爱喝咖啡的猫

叶黄

这是和那个缚龙索:https://fuzzykitty.lofter.com/post/188022_c4c723 一系列的,搞个设定集写段子好了(有人帮我取个总题目吗_(:з」∠)_)

这次是叶黄的段子,& 喻队露个脸^^

 

叶黄都送给@卡哎爹还是没有开花  >////<

 

其一

魏琛进门时,叶修正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打盹。他听见声音,把盖在脸上的书拿下来看过去。那边魏琛走过来同他打招呼,身后探出个小脑袋来,一脸好奇地朝他看。

魏琛是个人间的道士,平素喜欢捡些精灵妖魅的小孩回去养。这次带过来的大概又是个新捡的徒弟。小家伙个子不高,但长得精瘦,小胳膊小腿倒也显得细长,脑袋毛蓬蓬的,一双眼睛贼亮贼亮的。

叶修一看就知道那是个什么,随口笑道:“老魏啊,你打哪捡了只猫崽?”

小家伙不乐意了,一下蹦出来:“什么猫崽?我是狮子!狮子!”

“喂喂喂爪子收起来。”叶修拍开他的手。

“我才没伸爪子!”小家伙气死了,表示自己不是野猫。

“是吗,来伸爪子给哥看看。”

狮子的确不是啥常见的货,看得出魏琛捡了这么个徒弟也挺得意的。这会他从后面把小家伙扯回去,对叶修说:“去去去,你多大人了,别欺负我徒弟。”

然后叶修得知这小狮子名叫黄少天。

小家伙被魏琛拦在身后,但魏琛和叶修说话时老探头探脑地找存在感,魏琛一没看住他立刻又钻出来了。

“我师父说你特别厉害啊。”他看着叶修说,满脸地跃跃欲试。

叶修严肃地点头:“我是特别厉害,比你师父说的厉害一百倍。”

他这么一说,小家伙更高兴了:“来来来,来陪我打一场好不好?我师兄弟们都打不过我,师父又不肯认真跟我打,就知道拿符定我。”

叶修严肃地摇头:“不行,哥这么厉害,一根指头就能把你戳翻了,要是一不小心把你戳死了怎么办?”

那小狮子听他这口气,不生气也不怕,还继续尝试说服他:“没事没事,打不过我会跑的!”

叶修还是很严肃:“打赢你也没意思啊,传出去人家还说我以大欺小。”说着他终于笑着往椅子靠背懒洋洋一靠,“这样,你能让我从这张椅子上起来就算你赢,给你吃包子好不好?”

小家伙眼睛一转:“行啊,这次我先让你起来,下次咱们再认真来一场。”

 

黄少天拿的是柄剑。叶修懒得起来,手边又没武器,就从桌子上随手拿了只笔。他武器这么短,过起招来自然范围也小,那剑尖疾走残影织出的网几乎就罩在他身上。叶修翘着腿,腰部以下动都不动的,脑袋随意偏偏,手臂在极小的范围内开阖打在那剑上。

那场面看上去,黄少天出剑极快,叶修动作反倒显得慢,一举一动清晰得很,但那剑就是刺不中他。要知道,叶修手中只一只竹笔,他甚至没挡剑尖,每一下都是从旁打在剑身上荡开对方。

这么来回招架了上百回合,黄少天一边出招一边在围着叶修转,看上去像是在找叶修的盲点又一直摸不到位置。叶修看着漫不经心,心里却是注意了的,知道这小鬼没这么简单。果然转到一个角度时,小家伙看似流畅地身子一低,却是一剑唰地就朝椅子后边一条腿刺去。他这一下速度提上来,比方才又快了三分。那椅子后脚本是叶修的死角,防备不到,他这一下来得又快角度又刁,要转身也来不及。不料叶修早有防备,往后一仰那椅子只一只脚着地,在空中划了个圈儿,刚好和那一剑擦着过去,叶修翘着腿的姿势都没变,椅子单脚转过来落地时,他抬起的脚尖刚好点在小家伙肩头上。

“去。”

黄少天只觉得那脚是轻轻落在自己肩头,但转眼就是千斤力道压下来,手中的剑一下握不住脱了手,紧接着整个人也跟着摔地上了。

叶修椅子落了地,还是那姿势,笑着看他:“服了吗?”

小家伙刚一摔地上,一溜就爬起来了,嘴里嚷嚷着:“你怎么踩我啊!”

叶修说:“又没规定不能踩你。行了行了,就你这水平,想打赢哥等十年再说吧。”

“哦,十年也不是很久嘛。”黄少天立刻说。

这还认真了啊……叶修心想自己怎么没说个下辈子呢。

小狮子捡起剑,又眨眨眼睛:“那我可以预支十年后的包子吗?”

叶修乐死了:“老魏你哪捡的这么个活宝,来来借我玩几天。”

“好啊,那要我在这多住几天的话,你跟我……”

“去去去!”魏琛眼看着小徒弟都快巴巴地跟人跑了,赶紧扯回来,“要玩你自己拣去,少拐人家人家徒弟。”说完扭头看见黄少天还睁着双大眼睛直瞅,又没好气地说:“你快拿包子给他。”

 

其二

狮子吼是狮子这个种族自带的技能,不用特别学长大点自然就会了。

但是黄少天一直就没会,急得团团转也没用。

魏琛敲他脑袋说,看,叫你变声期安静点不听吧,不好好保护嗓子,这下嗓子果然长坏了吧。

当然黄少天没学会狮子吼,也就他自己急,认识他的人没一个着急的——非但不急,还有种心中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的欣慰感。

叶修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喃喃感叹:上天果然有好生之德啊。

 

其三

叶修第一次看见喻文州时,对方也还是个小孩。那天他站在门外,轻声喊了声“少天”,那小狮子就欢快地喊着“师兄”跑出去了。

叶修偏头看了看,是个很文静的小孩。他见叶修看向他,就礼貌地朝叶修点头打招呼,客客气气,不卑不亢的。阳光下他影子浅淡,浑身上下鬼气森森。

“你这徒弟鬼气很重啊。”叶修对魏琛说。

魏琛随口回答:“啊?哦,那个是药。”

 

(喻队的设定是植物嗯)


   
评论(41)
热度(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