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周黄]Miss 4

节目录制在下午,节目组先带两人去吃中饭。

黄少天一心记着抓紧时间看比赛的事,一路几乎是撵着周泽楷走又挨着他坐下,屁股还没坐稳就开始催:“快快快。”

周泽楷掏出平板电脑,又扯出耳机,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抢了一边耳机过去塞耳朵里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就见两个人一人戴着半边耳机,一人拿着平板电脑的一边,头靠着头一起看比赛录像。

 

 

他们看的是轮回昨天晚上的团队赛。

在外界看来,轮回的团队赛简单明了,基本没有什么分析的意义,连过程都差不多:

一枪穿云带领队伍发起了攻击

一枪穿云主攻

一枪穿云助攻

一枪穿云解围

一枪穿云杀死了一个

一枪穿云杀死了又一个

一枪穿云在大杀特杀

没了。

轮回的团队赛,无论哪一场,最终给人留下的印象几乎就是以上片段的排列组合。轮回要输了那还可以仔细研究研究,赢了反而分析不出什么来,最后结论就是——无解,周泽楷无解。这似乎就是轮回胜利的全部理由了。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界内顶尖人士分析起轮回的比赛来,就完全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过来了过来了,行啊这走位这角度看不到吧,我赌他要跳了——哈哈哈你看跳了跳了,哎呦就这样还想跑呢……神走位啊我说你们这个配合不错呀……”

虽说是黄少天嚷嚷着要听周泽楷说比赛,结果看的过程中周泽楷基本没说话,就听黄少天一个人在兴奋地叨叨。

旁人看着好笑,黄少天倒是一点也不在意。到了他们这层次,对战局基本一目了然光看双方的应对也明白是怎么回事,并不需要一条一条去问周泽楷当时的思量。

当然如果全程都这样,那一起看也就没啥意义了。

“……残了残了这个好——咦?”

黄少天盯着屏幕眨眨眼,头一偏脑袋抵在周泽楷脸上开口问:“你怎么把人打死了?他都残血了大招全在CD,留着那边比较难办啊,你打死了他们正好换人,反而对你们比较不利啊。”

这就是需要交流的地方了。即使在同样的高度对大局有同样的把控,但个人风格不同做出的选择也会不同。

黄少天自己是机会主义者,蓝雨的整体风格也倾向于诱导对方犯错,因此在看到对方出现一个没有杀伤力的残血时,他的第一判断是暂时留着可以给对方制造更大的压力。没想到刚这么想,就见录像里一枪穿云啪啪啪直接把对方送出了局。

只是单纯没想那么多吗?黄少天觉得周泽楷的判断应该没这么简单。

“嗯……”

周泽楷慢吞吞地哼了声。餐厅椅子大,平板电脑的屏幕小,耳机线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黄少天看视频的时候调整了半天姿势都觉得不舒服,干脆一抬手勾着周泽楷的肩膀把他揽过来。周泽楷愣了下,还没回过神,黄少天又按他的后脑勺示意他头低低一点。黄少天动作做得随意自然,整个过程中盯着屏幕头都没抬一下。

黄少天那是随便惯了,但周泽楷其实不太习惯跟人这样肢体接触,更准确地说是没经验。他自己不会对人这么热情,也习惯了其他人对他的礼貌,黄少天突然来这么一下让他有种完全跟不上节奏的无措。

周泽楷一个人斜着身子又低着头只觉得累,他想黄少天要是能靠过来一点两个人分担一下会轻松得多,但是他不好意思说更不好意思抬手去拽黄少天,连要不要把黄少天按着他的爪子打下去都犹豫了半天,这会功夫他只觉得和黄少天挤一块的那半边身体都被黄少天身体的热度给烤熟了。

他正半边脑子发热地纠结,黄少天脑袋又靠过来了,毛茸茸地往他脸上蹭,让他反应有些迟钝,但他还是及时地做出了回答:“没必要。”

黄少天听懂了他的意思,一下扯开距离饶有兴趣地看他,视频里轮回在一枪穿云密集的火力的引导下,无比强势地压了上去,这是要赶在对方换人到场前一鼓作气巩固人头优势。

黄少天觉得有意思,周泽楷这个人平时羞涩腼腆,看着呆呆的,但上了场个人风格却是如此的强硬、正面。即使此刻黄少天能明显感觉到他的拘谨,但他在回答“没必要”那三个字时依旧毫不犹豫充满自信,整个人气势一下都不一样了。

这个人,挺有趣的啊。

黄少天正想着一瞟视频,注意力立刻又被吸引过去嚷嚷起来:“咦咦你怎么突然转火了?那个元素法师是要放什么招式吗不对啊你怎么知道的?”

“嗯……”周泽楷依旧慢吞吞地回答,“声音……”

“什么什么?”黄少天把进度条又拖回去重放了遍,“什么声音?我怎么没听见?”

“呃……”周泽楷估计是耳机效果的问题,于是把自己这边耳机摘下来绕过去塞在黄少天耳朵里。黄少天又拖了拖进度条,周泽楷的手还扶着耳机捂在他左耳边,这下他终于捕捉到一片枪弹声中那十分轻微地“咻”的一声。

都是荣耀中的顶尖高手,那声音黄少天一听也判断出来了:“啊——是元素之力啊。”

元素法师的元素之力,是一个可远程操作的浮空术,而且拥有强制效果,对方显然是想用这招给正在受攻击的队友解围。

这又是一个两人处理会截然不同的地方。

黄少天是个近战,蓝雨队里的远程也十分强力,料理对方远程轮不到他。黄少天代入想象了一下如果当时是自己在场上捕捉到了这声,他的处理自然是继续保持进攻不去管那个元素法师。这么点短暂的功夫他脑子里已经浮现了至少三种办法把正在击杀的对象挑出对方元素法师的攻击范围,退一步说即使是中了对方的浮空术,他也有至少两套攻击思路保持强力的攻势不让对方获得逃跑的机会。

作为联盟中最强的机会主义者,他不仅擅长为自己捕捉机会,也擅长扼杀对方的机会。

而周泽楷不一样。轮回队里几乎都是中短程,周泽楷作为团队中射程最远的职业,不仅担负着带动团队攻击的职责,同时也负责策应全队。在场上的一枪穿云是真正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用无比精准的判断力维持着全场攻击的节奏。

黄少天本来就是好战分子,看个比赛把自己给看兴奋了,立刻就想拽着周泽楷上去开房打几局。

周泽楷点点头:“嗯,晚上。”

黄少天发现周泽楷心情似乎特别好,忍不住用胳膊肘顶顶他:“喂喂喂别以为夸你两句尾巴就翘上天了啊,我承认你厉害可不是承认你比我厉害,等晚上我收拾你。”

“嗯……”

周泽楷心情是挺好的。他借着刚才拿耳机给黄少天戴的机会,顺势把对方拽过来了点,黄少天也就跟着靠过来了。

开心。

 

 

拍摄任务很紧,吃过午饭立刻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主持人微笑:“泽楷,少天,你们好。

周泽楷腼腆地笑着点了点头,黄少天很爽快地开了口:“主持人好,摄影师和各位工作人员好,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好,嗨我是黄少天,很高兴今天有幸来参加竞技体育节目……”

五分钟后。

“他可真能说啊。”一旁一个工作人员忍不住感叹。

“是啊。”身旁的另一个工作人员附和。

摄影机前黄少天还在继续滔滔不绝,主持人几次想打断他都没找着机会。

“……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们会想到邀请我和周泽楷一起上节目啊?”

主持人一脸无奈地看着他:“少天,我才是主持。”

“嗯我知道啊。”

“这个本来是我要问的问题。”

黄少天眨眨眼,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哦哦哦你问你问。”

主持人转向镜头,打了个手势:“刚才那段记得切一下啊。”然后他调出职业微笑:“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一定很好奇我们为什么会请泽楷和少天一起上节目。”

说完他自己表情都有点僵,一转头黄少天也是笑呵呵地看着他,见他目光过来立刻顺着说:“啊啊是啊,连我都很好奇呢!周泽楷呢?”

“嗯……不知道啊……”周泽楷用那面对镜头时永远慢半拍的语速说,“但是,很高兴。”他抓紧时间补上了后半句。

主持人立刻捕捉到话题:“泽楷是很高兴能和少天一起上节目吗?”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着微微点了下头,然后就那么望着主持人。主持人还想等他再说点什么,结果周泽楷的目光明显告诉他话题已经结束了。

空气里一沉默,黄少天又忍不住了:“哎呀他当然愿意和我一起上节目啊,你看他都不说话的。我说你们是不是就是怕他不说话所以才叫我一起啊……”

“他也知道他话多。”场外工作人员又忍不住吐槽。

场上主持人试图用目光阻止黄少天。黄少天在成功接收到对方“你说的话不方便播出”这层意思以后,倒的确是立刻改了口:“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是因为最近话题老把我们放一起对比是不是?其实我们……”

“他已经完全把主持人的位置给抢了……就不能给主持人一个说话的机会吗?”那个一号工作人员简直看不下去了。

二号工作人员回答:“没事我们特意咨询了专业人士要怎么对付他。让他说,他说一会就渴了,我们特意只给他倒了一点水,就不信他能这么说上几个小时。”

“……总之谢谢你们提供这次交流机会啦,因为周泽楷平时都不怎么说话很难交流啊……”

黄少天说了一大通果然渴了。他自己面前只有只小小的杯子,里面装的水喝两口就没了。结果一旁周泽楷注意到他的动作,默默把自己面前那杯没动过的水推给了他。

一旁工作人员沉默了下,朝一旁招呼道:“不要再给周泽楷倒水了。”

那边黄少天喝了口水又恢复了活力:“……哎谢谢啦。之前说到哪来着,对了难得有交流机会,刚才我们还一起看了轮回昨天晚上团战的视频……”

“少天,”一直被闲置的主持人又捕捉到一个话题点,连忙插进来,“这个让我来说,行吗?”

黄少天立刻回答:“行啊行啊你说你说。”说完乐呵呵地看着主持人,一副十分好打商量的模样。

主持人调整了下开口道:“听说你们还抓紧时间一起看了轮回昨天晚上的比赛?”

他说完这句都有些紧张,生怕黄少天立马蹦出一句“我不是刚刚才告诉你吗”这类拆台的话。好在黄少天这次倒是十分乖顺地配合道:“是啊,因为难得有机会一起看比赛,是很宝贵的经验。”

“那少天对泽楷昨天的表现有什么评价?”主持人抓紧机会再次引导话题。

“哦他打得挺蠢的。”

他特意看着周泽楷说,说完只见一直尽职尽责保持笑脸的周泽楷瞬间愣了愣,又笑嘻嘻地接着说:“哈哈哈开玩笑啦别紧张嘛。外面一直说他无解,吹得神乎其神的,我个人觉得这种贴标签的方法比较虚啊,倒是有点抹杀他的个人风格了。他无解是因为他是一个十分全面、细致的选手。所以我刚才说打得蠢,因为他的风格打得十分正面,不过他能这么打是因为他有这个技术和信心,这是相当厉害的。而且你们没发现吗他话这么少轮回团队还能跟得上他的节奏,说明轮回是一个配合非常好、非常默契的队伍。哎这么说我想起来,”他说着忽然转向周泽楷,“在比赛进行到5分钟的时候,你记不记得?我觉得那个时候其实你们可以试试……”

主持人听着前面还挺好,哪知听着听着又不对了,这是准备长篇大论的节奏啊,连忙打断——顺说他现在打断黄少天已经十分熟练了——把话题扯回来:“这种说法很有意思。少天说不喜欢‘无解’这种贴标签的说法,但是反而给了泽楷相当高的评价。”

黄少天很爽快:“是挺厉害的。不过不是‘无解’就说明还是有解嘛,我现在特别跟他打几局试试。”

主持人觉得差不多了,连忙把话题引向周泽楷:“泽楷还没时间看少天的比赛吧?”

没想到周泽楷回答:“嗯,看了。”

这下连黄少天都有些惊讶了:“你什么时候看的?”

周泽楷说:“昨天晚上……”他说着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因为知道今天过来,会见到你,所以……”

“所以你抓紧时间看了我的比赛?”黄少天诧异地看着他。

“嗯……”周泽楷点点头,“我想,可以交流……”

黄少天觉得自己弄明白了,周泽楷大概也是觉得机会难得,又怕过来没时间再看比赛,所以先自己看了方便过来交流。

“你准备工作做得挺足的嘛。”黄少天说,“怎么样怎么样,有什么感想来说说。”

“泽楷觉得少天昨天的表现如何?”主持人连忙又从旁引导了下。

“很厉害。”周泽楷用三个字结束了话题。

“什么呀太敷衍了。”别说主持人了,连黄少天都不干。

周泽楷艰难地动了动唇:“就是……很厉害……”

主持人在一旁循循善诱:“那泽楷觉得你们比,谁更厉害?”

周泽楷看向黄少天:“不好说。”

又是三个字结束,主持人只好继续引导:“刚才少天说看了你们的比赛,特别想和你切磋切磋,泽楷也是一样的想法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又难得地主动补了一句,“也想……合作试试。”

 

 

中场休息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向主持人投以同情的目光。

同时采访联盟最难采访的两个人,你真是辛苦了。

主持人看着自己手里还没来得及问的一堆问题,又看看战斗力显然依旧旺盛的黄少天。二号工作人员同他打商量:“要不让黄少再耗耗吧,咱们先暂停访谈环节,上part 2?”

这个提议得到了所有工作人员的一直支持。

 

tbc...

   
评论(37)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