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全职]周肖 AI梗 片段

给vc的周肖文,先写点小片段_(:3」∠)_
好吧这个片段主要是恶趣味来的


“我靠啊,我说怎么回事啊这一看就是冒牌货啦你们居然还当真……”

肖时钦看着突然登场的真·黄少天踩着那个假·黄少天——那家伙现在已经是一堆废铜烂铁了——身上跳下来,总算松了口气:“都是机器人,很难看出真假。还好我们运气不坏。”

“我靠什么叫很难看出真假啊!我这种五圣级别的是这么容易仿制的吗!那难看的动作我就不说了,我说话哪有那么水的!要是队长的话他一开口就会知道真假了!不是我说啊肖队你还号称第一机械师呢,到底行不行啊!还有那个周泽楷啊,他都能被你射中这还看不出真假吗……”

我又不是喻文州,还能分辨垃圾话的不同水分。肖时钦无奈地想,嘴上说:“行了我们记得了,下次再遇见一律开火就对了,反正真的不会被射中的。”

周泽楷在一旁认真点了点头。

“我靠你们!肖队我以前没发现你心这么脏啊!哎哎算了算了,不废话了,我来找周泽楷的。”

“有事?”肖时钦随口问。他不奇怪他们之间会有联系。即使因为现在的形势不得不分别隐匿起行踪,毕竟还是隶属同一阵营,为着同一目标而行动。他只是有些好奇他们具体要做什么。

周泽楷已经朝着黄少天走过去了,有些犹疑地转回头看着他。

这是干嘛?

憋不住话的黄少天已经主动开口解释了:“没什么事啦,只是把元件换回来而已。很快的。”

周泽楷踌躇着终于开了口:“你……转过去。”

呃?

肖时钦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又笑起来:“不是吧周泽楷,只是眼睛而已啊。而且你知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啊,你没意识的时候他连你身体里有几根线都摸过了,有什么好害羞的。”

“转过去。”周泽楷小声重复。

他显得无比局促,看得肖时钦于心不忍地转了过去。

他听见身后传来机械拆卸的声音,咔哒,非常轻的两声。对于机械的熟悉让他很容易分辨那是什么。

的确只是眼睛而已。

黄少天扬手把拆下来的眼球扔给对方,接住了对方扔回来的部分,低头装回去。

“你试一下有没有问题。我可是有小心保护的啊,不过你那个鹰眼功能我没有其他部件也用不了,有没有问题也不知道。”

周泽楷重新启动了一下相关程序,朝四周看去。瞳孔自动调整了焦距,千米以外墙壁缝隙间的纹路清晰可见。

“没问题。”然后他转过身,朝着肖时钦小声说,“好了。”

肖时钦转过身去时,黄少天还在那边笑:“周泽楷你的思维方式怎么越来越像人类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呢。肖队快点告诉他你不会嫌弃他的啦。要不以后你替他做修理的时候要怎么搞,万一他害羞起来弄不好电流过载会把你们俩一块烧死的。”

肖时钦看着周泽楷的模样,的确想和他说点什么,但是发现被黄少天这么一嚷嚷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还是等这家伙不在的时候再说吧。肖时钦头痛地想。

那边黄少天压根没注意气氛尴尬的两人,一边重新适应自己的部件一边继续嚷嚷:“哎还是装回自己的部件舒服啊。我说你们这些家伙,太糟糕啦,一个两个都等着我去找你们,都没一个主动来找我的。我人好也不能这么欺负我啊。再说不来找我就算了,还躲呢。你知不知道你多难找啊,我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原来你和肖队在一起啊。”

肖时钦其实不知道有人在找周泽楷。他只得抱歉地朝着黄少天笑了笑,决定晚点再问周泽楷。

黄少天也没抓着这个话题往深里说,只是随口继续道:“躲敌人就算了,盟友什么的还是要保持联系啊。对了你身上有没有老叶的部件?”说到这里他心情很好的笑起来,“我跟你说老叶啊,不知哪个天才想出来的,给他装的是老韩的驱动器。哈哈哈叫他平时懒吧,现在他只敢调最低状态,稍微一提速就跟打了兴奋剂一样停不下来,可苦死他了。他在废弃场那边趴着呢,有事没事记得去嘲笑他一下!对啦对啦你有没有找到谁?”

周泽楷显然早就想告诉黄少天,只是好不容易才等到可以插话的地方:“王杰希。”然后报了个地点。

“哎哎好,正好我还没找到过他。对了,”黄少天忽然走到肖时钦面前,“你有没有见过我队长?”

“我已经很久没和联盟联系过了。”肖时钦回答。

黄少天黑亮的眼睛看着他:“唉,你还真是走得干脆啊。出事以后我一直找不到队长,我想他和你们联系的可能性比和战斗机要大,毕竟工作关系不一样嘛。”

肖时钦下意识地想说什么,黄少天压根没给他插嘴的机会:“要是你遇见他,记得告诉他我会在老地方等他。”他说着挠挠头,“我知道他很忙啦。我时间是很长很长的,所以他不用担心等不到我,可是你告诉他,我会担心等不到他啊。”

他说着开朗地笑了笑,又看着肖时钦说:“你也是啊。虽然当初你走那么干脆,但你看你还是遇见周泽楷了不是。要是有空不如去熟悉的地方看看,说不定也会有人在等你呢。”

说完他纵身一跃跳上残墙,回头做了个再见的手势,转身飞快地远去了。

 


2013-10-01
/  标签: 全职高手
2
   
评论(2)
热度(30)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