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全职][ALL]白玉京

搞个仙侠风的梗_(:3」∠)_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你知道白玉京吗?

茶馆里说书人喝了口茶,慢悠悠地开了口。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数百年前有仙人遇难落下凡尘,幸得人间好心的能人异士相助。仙人重返天庭之前留下厚礼酬谢。这份厚礼便是传说中的白玉京。

话说白玉京被那十七人一人一块碎片瓜分了去。那十七人本就是人中龙凤,又得了仙人相助,各自打下一片基业,便是后来传说中的十二楼五城。

百年之后,这十二楼五城小隐隐于市,大隐隐于朝,究竟是谁,却是谁也说不清了。便是他们自己,也都认不全彼此。

茶馆中有人起哄说,先生今天说的是传奇啊?

说书人佯装板起了脸,今天跟你们说的可不是故事,信不信由你们。

又接着说道:

刚才说了,百年前那十七人亲如兄弟,百年后后人们却是谁也不认得谁、谁也不服谁了。他们各自自是知道这白玉京的,便觉白玉京不该再被分开来,互相起了争夺之心。

这白玉京究竟是什么呢?

有人说是富可敌国的宝藏,有人说是无坚不摧的仙界神器,有人说是天下无敌的武林秘籍。

也有人说,白玉京是一把钥匙,用以开启天上仙界之门。

得白玉京者——

说书人拖长了声音说:得长生啊。

 

 

茶馆里一时鸦雀无声,那说书人却是飞快地接下去。

这白玉京究竟是什么,说到底也只是世人猜测而已。这五城十二楼,却是各有各不可放弃所执部分的理由,也各有各非得取得这白玉京的理由。

于是便有主事者,约定了时日,发贴与这五城十二楼,邀请他们携带各自所持的碎片,共同角逐这白玉京的最终归属。

而这约定之日——

说书人抬起一只手指指了指天空,茶馆外,碧空之中,有苍鹰振翅飞过。

已经到了。

 

 

对了,你们不说不信嘛?这五城十二楼,我便来数几家与你们听听如何?

说书人说着,神秘兮兮地笑着,压低了声音。

这话我就说说,你们就听听,可别传出去了。至于为什么,你们听着就知道。

世人以为这五城十二楼都是些江湖人士,其实不然,这五城之中,至少有两城就不是。

然后他小声缓缓吐出几个字:

轮回侯府,霸气雄图兵府。

人群中便有人发出惊呼。

你看你看,所以我说别说出去吧。这两城,一属皇亲国戚,一属朝廷兵营。当然除此之外,江湖名士,三教九流的能人异士也是少不了的。

 

 

轮回侯府。

蔚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黑点,盘旋着降了下来。

“小侯爷!”

江波涛转过身,朝着来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温和地笑着说:“小侯爷在静思,不要打扰。”

庭院深处,面容俊秀的青年在池边闭着眼睛静坐。池中金色的鱼影游弋。他身旁也浮动着两道影子,一赤一蓝,细看竟是两柄精致轻薄的弯刀,流溢着光芒浮于空气中,如同水中的鱼一般绕着他游来游去。

鹰拍打着翅膀落了下来,安静地停在他的肩上。

青年睁开了眼睛。

 

 

霸气雄图兵府。

鹰张开双翅,影子从整齐的队列上滑过,从烈日下大喝着操练的军人身上滑过,从滚烫的石壁上滑过。

最后鹰在石栏上落了下来。

“将军,是信使。”张新杰道。

韩文清威严的目光从石栏上扫过。雄鹰如同敬畏一般,微微低下了头。

 

 

皇城。

当朝天子正在书房与人下棋,坐在他对面与他对弈的,却不是皇亲国戚,也不是当朝官员。

“文州啊,真的不再考虑吗?”天子落下子时问。

喻文州,江湖中赫赫有名的蓝雨楼的楼主,以博学而闻名天下的名士。天子对其有招揽之意,数次唤进宫给皇子讲课,旁敲侧击提过想给他封官使其常伴左右,无奈均被好言拒绝。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落下一颗子:“蓝雨楼一众江湖草莽,难登大雅之堂,陛下厚爱,蓝雨楼实在承担不起。”

天子心道我想封的是你,又不是蓝雨楼,你扯这么一大家子出来,我还真是不敢封了。他自然知道对方这是委婉地表示与自己的江湖兄弟休戚与共之意,便也不再劝阻。

他此刻看着棋盘,思索良久,已知再无活路,叹了口气道:“也就你敢赢我。”

喻文州谦和地笑笑:“是陛下心事繁重,无心落子。恕草民逾越,不知陛下所忧何事?”

天子的确是有心事才唤喻文州进宫聊天。他望着喻文州,又叹了口气:“满朝文武,就没一个像你这么会说话的。”

喻文州步出皇宫之时已是傍晚。叼着根草在墙头睡了一整天的青年,一翻身在他身旁落下来。那青年腰间别着一柄剑,整个人也爽利得如同太阳下最锋利的一柄剑一样。

他脚还没落地就嚷嚷着抱怨起来:“啊啊这么久啊,那个大叔怎么这么能说啊?”

“少天不得无礼。”喻文州嘴上这么说着,表情也没见多严厉。

黑色的影子从他们头顶投了下来。黄少天抬起头看着在他们上空盘旋的鹰,咧嘴笑起来:“哎呀这信使来得还挺快的嘛!”

 

 

雷霆山庄。

少女轻快地从干活的工匠和木人中跑过,两只木质小鸟拍打着翅膀跟在她身后。

“庄主庄主!信使来了啊!”她欢乐地叫着,在推开门的一瞬间愣了愣,咂舌道:“啊,有客人啊,我……”

“没事啦。”肖时钦无奈地叹了口气,朝她笑笑,又转向正坐在桌子对面的人,“我看王先生也不算外人。”

雷霆山庄以铸造机关奇巧和偃术而闻名,而这位天下第一的偃师身上,却没有丝毫冷傲凌人的气势。

他推了推镜片道:“微草堂是当今方技第一家,医、卜、星、相之术皆无人能出其右,不名列十二楼之一反倒说不过去了。王先生想必也是刚刚收到邀请,特意过来看看吧?”

“哦?”王杰希看着手中的茶,“那肖庄主说,我看什么来了?”

“来之前,大概是看看敌人,现在嘛,”肖时钦合着双手,坐正了,“大概是看看盟友吧。”

 

 

茶馆里,说书人还在继续数着:

烟雨水寨,百花镖局,擅长奇门遁甲的神秘的虚空一族……

从接到邀请的一刻,这五城十二楼,都已活动起来了。

对啦。说书人忽然眨眨眼睛笑道,这五城之中,有皇亲国戚,有朝廷重臣,有权有势,还有一个就特别好猜了,你们要不要猜猜看?

 

 

天下首富。

义斩天下——钱庄。

接到邀请后,义斩天下的几位掌事者已经启程。

义斩天下的庄主楼冠宁有些心神不安。他还很年轻,第一次踏足江湖。商场是他从小熟悉的领域,沙场却不是。

他骑在马背上,左顾右盼:“前辈,他们真的会来吗?”

“会。”叶修懒洋洋地回答,“你们这么好杀,不从你们杀起简直对不起他们那点儿智商。”

楼冠宁不知说什么好:“前辈……”

叶修偏头好笑地看着他:“怕什么?有我在你还怕?”说着,他又把头转回去似是自言自语地道,“管是谁,快点来啦。他们不来,我上哪抢邀请函去……”

风声咋起。

笑容爬上叶修的嘴角:“你看这不来了吗?”

 

 

===============================================================

 

以下是个小段子:

**白玉京的设定:白玉京的碎片藏于十七人的灵魂之中,随着传承一代代交接下去。碎片会选择继承人。

 

 

叶修无语地望了黄少天一阵:“哪家碎片不是跟着掌门一人走,就你们蓝雨奇葩,那碎片居然被你和文州一人分了一半,不把你们绑一块了还拿不出来。难怪文州放心让你这么撒丫子乱跑。你们这算不算作弊啊?”

黄少天愉快地笑起来:“看到你这表情,也不枉我走这一趟。好了好了,没事了就快点放我走啦!”

“你当这谁地盘上,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啊!算了算了放你在这还吵得慌,你回去换文州来押着。”

黄少天本来站起来,听叶修这么一说又一屁股坐回去了:“你这么说小爷我就不走了。别怪我没提醒你,你有什么机密东西可小心点藏好了,有什么不能让人听的话可小声点说啊。”

“不走啦?”魏琛搓搓手,“那交给我看着呗。来来少天我们师徒俩今晚秉烛夜谈去!”

黄少天立刻乐起来:“好啊好啊!”

“我靠你们当谁养的你们!有点人质的自觉好吗!”叶修郁闷,“沐沐,给文州写信!”

 

 

(没了。)

 

 


2013-09-28
/  标签: 全职高手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