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全职]方锐大大in蓝雨训练营

*yy一些方锐大大在蓝雨训练营时没头没尾的梗

*按方锐大大也是十八岁出道来算的话,他到蓝雨应该是第三、第四赛季的样子。其实第四赛季可能性更大,不过私心就给放第三赛季了

 

 

方锐被挖进蓝雨训练营的时候,是荣耀联盟第三赛季。

当时蓝雨老队长魏琛退役,已确定的新核心喻文州和黄少天还在掰着指头数日子等十八岁,对蓝雨来说,正是青黄不接的一年。

那时失去了魏琛的蓝雨下限度蹭蹭蹭往上钻,一时间大伙儿都有些不适应。这时候十五岁的方锐出现了,以其身为一个气功师却无所不用其极的猥琐风格在挑战赛上遗世而独立地登场,令蓝雨眼前一亮。

那会蓝雨的人都觉得,如果方锐早出现一年,或者魏琛晚退役一年,魏琛一定会把方锐给挖进蓝雨来的。当然那时候大家都没想到,时隔七年后方锐和魏琛还真在另一支队伍里胜利会师了。

********************************************************************

方锐进训练营时,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还在训练营里窝着,再加个被百花瞄了很久却懒得挪窝的郑轩。一间宿舍四张床,上铺连着下铺,刚好塞了四个宝贝。

十几岁的男孩子们精力格外旺盛。白天一起训练,傍晚训练完出去打半小时篮球,一起洗完澡吃完饭,晚上再一起出去轧马路。

黄少天是G市本地人,喻文州来自周边地区,方锐和家隔得就远了。所以粤语,对黄少天来说母语,喻文州会听但说得不准,对方锐和郑轩郑轩来说是天书。于是出去轧马路都是黄少天在前面开路,喻文州在后面给方锐和郑轩当翻译。

喻文州和郑轩去大排档排位子等烧烤的时候,就让黄少天和方锐一起出去买水果。两个少年砍起价来简直跟神一样。用喻文州的话说,那根本不是砍价,是侃价。往往两个娃和水果摊的大叔大婶们侃着侃着,店家就高兴地不仅给个低价,还附带送点什么。

**********************************************************************

就抢篮球场这事,他们和附近学校的一群小混混起了争执。当然大家是有战略有行动地争了回去,显现了一群游戏宅男的战斗力。

十几岁熊孩子们之间的争执最后理所当然地终止在成年人手上。黄少天和郑轩掩护着喻文州先跑了,最后回了训练营被罚站的就方锐、黄少天和郑轩三个人。

那会方锐还不熟悉大家的战略思想,不太明白怎么就保了个喻文州。正和黄少天嘀咕怎么着也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不要搞特殊化啊,就见那头喻文州和队长方世镜走过来了。喻文州一身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乖巧好学生的模样,一边和方世镜说话,一边在背后暗暗朝三人打手势。方世镜给他有情有理地说得心软,随便训了三个人几句就把人放了。

方锐才算搞明白了。保了喻文州就是保了大家啊,他们可是团队作战。

****************************************************************

训练营里互相对战当然也是经常有的。

方锐和黄少天对战特别有意思。

两个都是明亮又充满活力的人,玩的剑士和气功师这两个职业平时也都是走的正面近身碰撞的路子,咋看对拼应该也是正面而激烈的。

偏偏两个人都不走寻常路。

于是他们对战时,就看见场下两个人坐在椅子上隔了几步互相激烈地叫嚣着“看我干死你!”“来啊来啊来啊!”,场上一个刺客风格的剑士,和一个猥琐风格的气功师却都是无比冷静地往草丛里一钻,互相玩起了捉迷藏。

蓝雨的老人们感动得热泪盈眶,蓝雨这是后继有人啊。

方锐和喻文州对战也很有意思。

气功师和剑士对战,因为对方是擅长近身搏斗的职业,所以绕一绕避一避还有情可原;但是对术士就真没有必要的。

但方锐依然坚持和喻文州玩捉迷藏。

许多人看不明白,笑他说猥琐过了就没意思了,对着术士就该冲上去逮到了一波快打直接送走啊。

方锐只是笑,心里清明得很。要练单挑技术不如去找黄少天或是郑轩,和喻文州练近身单挑就没意思了。和喻文州对战,如果不抓紧机会好好练练战术和走位,那才是真浪费。

喻文州坐在他对面,朝他了然地笑。场上的术士放出操纵术,黑色的光带无声地朝着气功师游去。场上气功师忽然福至心灵,一个侧翻避了过去。

即使是气氛良好的蓝雨训练营里,大部分人也觉得和喻文州打单挑没含义,打团队赛才能起到互相磨练互相学习的目的。

方锐觉得那是他们不懂,有些东西,你是要放下胜负的执念才能看得到的。至少喜欢走位和猥琐风格的方锐,就觉得和喻文州打单对单,比和其他人打那要舒服得多,也激烈得多。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脑力和脑力的碰撞。

他甚至连个大招都舍不得放。

场上的气功师在地上连续滚了几下,又暗搓搓地躲进草丛里,对着暴露在视野里的术士pikapika地扔起了闪光弹。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