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喻黄】戒指

放放旧文^^

=================

黄少天有个小秘密——他比赛的时候总是随身带着一个护身符。

这个习惯源于他第一场参加职业比赛。虽然在蓝雨训练营里他一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也时常和队内的职业选手切磋,但第一次要在大庭广众而且是电视直播下进行比赛时,他还是控制不住地紧张了。

作为新人初赛他被安排在个人赛第一场。那天喻文州也随队去了,但并没有安排比赛。上场前黄少天虽然表现得很镇定,但却一直紧紧抓着喻文州的手——他这会自然也不敢去抓队里的那些前辈们,只有身边这个熟悉的、和自己同辈的同伴才让人觉得安慰。

喻文州自然知道黄少天紧张,但所能做的也只有反过去紧紧握住他。

开场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得飞快,主持人开始请双方队员登场。黄少天站起来,松开了喻文州的手——那动作几乎是鼓足了劲的。

喻文州忽而飞快地在他手指上套了个东西——是个易拉罐的拉环。黄少天有些惊讶地回头看了看,喻文州朝他笑。

“少天加油!”

他走上场去,在选手位置上坐下来。周围什么人都没有,只剩他一人,可是指头上明显的触感传来,就像有什么人握着他的手。

他瞬间就平静下来。

 

 

黄少天的初赛就打了个开门红。他心里默默将那拉环当作了自己的护身符,之后每次上场都会偷偷带着,当一个人在选手席上坐下来、旁人都看不到的时候,就摸出来套在指头上。

安神静气,火力全开。

 

 

一开始这法子还行,因为那时作为新人的他几乎只用打个人赛。但后来他在团队中的地位越来越高,每场比赛打的时间越来越长,长时间戴着那紧致粗糙的拉环反而给手指造成了很大负担。

可是有些习惯一旦养成,就像被下了咒一般,摆脱不掉。那拉环他戴着不舒服,不戴又觉得心里空空的,浑身感觉都不对。

他偷偷自己去买了个大小、重量都合适的戒指,但那冰冷的金属贴在手指上的感觉,怎么就这么不对劲。

啊啊啊这样不行啊!未来的剑圣在房间里咆哮。

 

 

黄少天用“最近状态不好要出去拜一拜”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蹩脚理由,把已经当上副队长的喻文州拉出去逛街。他还欲盖弥彰地真的从去寺庙里烧香开始,拉着喻文州绕了大半个市区,从早走到晚,烧了香打了街游逛了游乐场,直到太阳下山才扭扭捏捏地进了商场。

“副队长你给我买个戒指吧。”

“……”

“啊啊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就是听人说这样可以带来好运啦相当于护身符一样但是必须要别人送的才行啊随便买一个就好了我给钱给你……”

“你要戴哪个手指?”

“啊?”

看见黄少天呆呆地看着自己,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你要戴哪个手指?”

“呃,”黄少天抓了抓头,这感觉——好不对劲啊,“随便啦,反正也没什么……”

喻文州握着他的手看了看,说:“那就买中指了?”

“啊,好……”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一边握着自己的手一边和售货员说话,拿出戒指来往自己手指上套,售货员笑嘻嘻地望着他们,喻文州倒是自然得好像做着什么吃饭睡觉一样普普通通的事。

黄少天听见自己心脏扑通扑通乱跳,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他觉得自己似乎该把手抽回来又动不了,浑身好像都要烧起来了一样。

“少天?少天?”

黄少天蓦地打了个机灵,被喻文州的声音拉回现实世界。

“这个行吗?”

“行啊行啊。”他狂点头,终于逮着机会把手抽出来,一时尴尬地都不知往哪放才好。他讪讪地站在后面等喻文州付款,都没好意思抬头去看,憋了半天又忍不住开口:“我就比赛的时候戴戴不会让人看到你别担心……”

别担心什么啊?话出来他才意识到不对,咬了咬舌头又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好。

前面喻文州已经平静地买完东西转过身来,黄少天还低着脑袋看盯着脚尖努力想说点什么,忽然感觉到一个凉凉的东西落在自己脖子上。

“呃?”

“你比赛的时候还是不要戴在指头上。金属的东西多少有点重量,你们这些飚手速的戴时间长了会对手指造成负担。”

黄少天低下头,看见一根链子从自己脖子上垂下来,上面套着那个戒指。

“这样可以吗?”喻文州问。

“啊,嗯……应该可以吧。”黄少天小心翼翼把戒指藏到衣服里面去。的确有重量,质感贴着他的皮肤清晰的传来。

心里总算是不空了,但似乎又——太满了一点。

“那个,多少钱?我会还你。”

喻文州朝他笑了笑:“钱的话,我不要哦。”

“啊……”

下意识想问对方意思,还没问出口,喻文州又一掌拍在他肩上:“下次比赛不准输了。”那一瞬间此时蓝雨队副长未来队长的威仪一下展露出来。

黄少天忍不住立刻站直了:“啊啊啊知道!”

 

 

那已经是五年前的事了呢。

黄少天坐在比赛席上,把衣服里的戒指拉出来,放在唇边轻轻吻了吻。

他做着这个举动,如同这五年来每一场比赛一样。

 

 

 


   
评论(9)
热度(4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