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喻黄】夏天夏天

放放旧文


===================

徐景熙叼着笔,拍拍手:“来来统计了,暑假谁不回去住宿舍的来报个名啊。队长今年也不回吧?”

喻文州点点头:“我晚点再回去。”

职业选手们的暑假正是训练营开班的时候,俱乐部自然是希望能有职业选手留下来在别的方面帮帮忙,当然一切都是自愿原则,不会强求。喻文州每年暑假回去得都很晚,除了做一个赛季的总结准备工作,也会去带带训练营的学生。

几年都这么下来了,大家也心知肚明。

“还有我还有我还有我!”

这节奏一听就知道是谁了。

大家一起扭头望着黄少天:“你不本市人吗?你还留什么宿啊?”

“哎哎别提了,本市人不值钱啊。”

黄少天因为是G市人,平时经常回家,所以过不过暑假都差不多。现在他放暑假,父母却跑出去旅游去了。本来黄少天还考虑要不要一起去,结果二老扬言重温蜜月,坚决不带儿子玩。

黄少天想着一个人在家也无聊,还不如住宿舍蹭食堂。

徐景熙把“黄少天”三个字和“喻文州”并在一起,然后说:“行了啊,队长副队要留宿,其他人就不要留了,识相的赶紧收拾好行李滚了啊。”

“我靠靠靠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

“就是平时大家都住一起不还是一样,你走或者不走,他们都那样了。”

“喂喂喂注意点,这里还有未成年呢。”

“啊?我没关系啊!”卢瀚文特乖巧地表示不介意,“反正该知道的我早都知道了。”

卢瀚文是那种特别懂事特别聪明的孩子,绝对不会去问父母“我是哪里来的”非逼得父母跟他说你是垃圾箱里捡来的。

最后问了一圈也的确没有第三个人留宿了,大家也就嘻嘻闹闹收拾东西散了。

“黄少记得帮我喂猫啊!”卢瀚文走的时候说。

 

 

其实卢瀚文那只猫跟喻文州比较亲,准确地说那只长得像只小狮子一样威武的猫对谁都凶神恶煞的,就会围着喻文州撒娇。但卢瀚文多聪明乖巧一孩子啊,怎么会那么没大没小地去麻烦队长帮自己养猫呢,反正拜托黄少最后也是一样的嘛。

现在黄少天后悔把猫带到训练室了。

卢瀚文刚把猫抱回来养时,也试着带到训练室来过。结果那只猫一会咬网线一会踩键盘一会在大家脑袋顶上蹦来蹦去,闹得一群人不得安宁。偏偏那只猫还特聪明灵活,一群人逮了它半天闹得整个训练室鸡飞狗跳地也没逮着。

“这只猫一定是微草派来间谍!”

混乱中也不知谁这么喊。

然后喻文州回来把猫拎走了,并且宣布禁止以后带猫来训练室。

第二天有人特意打印了张纸贴在训练室门口,写着以下禁止入室,画上是一只猫一只狗。第二个进门看到了图,觉得这张纸很不好很不利于团队和谐,于是在狗身上画了一道斜杠。第三个进门的立刻领会到了前人想要表达“以下禁止”并不包括狗这种双重否定表示肯定的复杂意图,但觉得前人的表达太容易产生歧义,于是把狗身上的斜杠又添了一笔变成了勾……

总之一群人经过之后,那张图非常明确生动地表达了禁止猫欢迎狗的意思。卢瀚文QAQ地问我是不是不该养猫该养狗啊?大家立刻安慰不是不是你养猫就好了养狗的是……

喻文州走进来,大家立刻默契地噤声。喻文州走进来时顺手把门上的纸撕了,揉成一团边走边随手扔向墙角的垃圾箱。那一个小白球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精确地投篮命中。

大家立刻狗腿队长在这种不需要手速的操作上真是精准得无懈可击。

蓝雨真是一支和谐有爱的团队。

 

 

现在因为是暑期,训练室也没其他人。黄少天想着把猫丢在寝室热,就带着一起来了训练室。没想到那猫一来就立刻和他的键盘好上了,黄少天开着游戏敲键盘它也跟着敲。黄少天赶了它几次赶不走忍无可忍准备抓了丢出去,那猫一看势头不对扭头就跑。

“卧槽你个小畜生给我站住啊啊啊!”

猫在桌面上飞来飞去,黄少天跟在后面翻桌子跳椅子的身手也很矫健,总之撵了大半训练室以后,终于在桌子底下把猫堵着了。

猫缩在桌角底下最角落的地方,黄少天钻不进去,就猫着腰也钻在桌子下面和猫大眼瞪小眼。

“有本事你一辈子不出来!”

猫紧紧盯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也紧紧盯着猫。熟悉猫的人都知道,猫要紧紧盯着你眼睛看,那多半是要发动攻击了。

猫的瞳孔变了变,黄少天的眼睛一瞬不瞬。突然猫迅猛地往前一钻,一爪子啪地打过来。黄少天正等着这刻呢,脑袋一偏手快如急电地挥过去,精准地绕过猫的攻击拎住了它的后颈。

“哈哈哈还跟我比耐心比出手快呢!”

赢了一只猫的剑圣大人十分得意,拎着喵喵叫的猫艰难地从桌子底下钻回来,脑袋刚冒出来就看见一双腿,手一抖猫立刻跑了。

“你干什么呢?”喻文州好笑地问。

黄少天咳了咳从桌子底下钻出来。猫围着喻文州的脚转来转去,喵喵叫着求抚摸求蹭蹭。

“去去去一边去。”黄少天挥手赶猫,扒在喻文州的肩膀上问:“哎哎无聊死了,要不要出去喝红豆冰啊?哎哎我带你去逛街走走走。”

“好啊。”喻文州笑着说。

属于他们的夏天才刚刚开始。

 

 

而这样漫长而美好的夏天还会有很多,很多很多。

 

 


   
评论(5)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