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游了]失败之作(中)

*这个沙雕文为什么越写越长了………


 
作为长生种,龙族对时间的流逝并不敏感。即便如此,几头龙还是感觉到他们年轻的头龙在人类世界逗留的时间有些过分长了。
——哔——
听见了见联线,亡灵立刻兴奋起来:“请告诉我,这次那个孩子是真的死了!”
了见:“他好好的,你在说什么?”
基因组:“亡灵,你该回去重修咒术了。”
了见:“……”他在我身边,受我精神屏障保护,你的远程咒术怎么可能有效,你们两都该回去重修了。
不过这倒提醒了他,这段时间他光顾着给游作增强体魄了,精神力方面也需要增强才行。了见立刻陷入沉思:要说精神系还是以龙族的法术最强,但是对脆弱的人类来说凶悍过头了,直接学习的话,光是诵读符号精神可能都会被震碎,还是先学习温和的森林精灵法术作为过渡,然后根据游作的接受程度逐步学习其他系的法术进行加深……但是最终还是要学习龙族的,既然自己教的那一定要学习最好的……但是也有可能人类的精神力再怎么锻炼也达不到龙族精神系法术所需要的强度,那样的话就再学一系强化魔法和治愈魔法作为辅助,万一精神真的被震裂了只要及时修补就行了……
在人类世界抚养了游作六年后,现在了见对人类的承受力有了充分了解,已经不像一开始那么无从下手,他迅速从上千种精神系法术中选择了合适的教程。
病魔从了见的态度中敏锐地觉察到了一丝异样:“了见大人,您养的那个孩子,真的还活着吗?”
了见莫名其妙:“当然活着,我分得清活的和死的。难道你也做什么了吗?”
病魔:“我没做什么。不过,其实之前和您交流的时候,我一直觉得那孩子应该很快就会被您养死,他到现在还活着我已经觉得很诧异了。”
了见:“……”
病魔:“能不能请您详细告诉我们您到底是怎么抚养他的?”
了见:“……我教了他一些治愈系的法术。”
浮士德:“等等,您难道教了他我们龙族的法术吗?了见大人,那些不可以教给其他种族,尤其不能教给人类。人类是天生弱小但是可塑性很强的物种。因为他们本身不是魔法种族,没有特别的魔法属性,所以他们什么都能学习,甚至可以同时学习不同高等魔法种族的魔法,这点除了我们龙族,只有人类能做到,这使得他们的发展不可预期,教他们高等魔法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基因组:“浮士德,你不用太紧张了,可以同时学习多种高等魔法只是理论可行而已。人类的身体素质和寿命已经限制了他们的潜能,他们不可能掌握太高深的魔法。”
了见:“只是些基础的法术而已,让他可以及时回复损伤,以及让他的身体可以直接从外界吸取能量进行补益。”
基因组:“啊?那个,人类不是这么长的吧?”
亡灵:“我有个疑问,这么成长起来的还是人类吗?”
基因组:“是当然是。只是人类原本的身体构造决定了他们能摄入的能量很微小,所以成长很有限,但是如果以这种方式的话——那大概就是突破限制的成长了,人类本身的潜能很大,也不知道会长成什么样。”
他停了下,思考着补充说:“不过人类本身基础实在太弱了,他们生活的地方所能摄取的能量也很微小,像我们龙族生活区域这样可以获取大量能量但是环境极端恶劣的地方他们根本都靠近不了,所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至多达到光精灵那个强度,不会长得很吓人的。”
病魔长叹了一口气:“了见大人,我觉得您还是应该学习用人类的方式去抚养人类,而不是让一个人类学习按照我们龙族的方式来成长。”
了见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
你们都能想到的事我怎么会想不到,所以我还喂了他我的血。这点了见没打算告诉其他人。
太弱了,人类。在野外随便散散步都有可能丧命,即使在自己族群的聚集地也可能因为魔兽的袭击而突然死亡。年轻的龙族对人类整个族群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既然他捡到那个孩子时,许诺了要让他活下去,那他就会让他可以自由自在地活下去。
此时的了见并没有意识到,作为单体战斗力过分强悍又甚少涉世的龙族,他对大陆上个体战斗力强弱指数,根本就没有正确的认识。
 
 
“了见,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游作在一天从城镇放学回来后,对正坐在长木梯上靠着书架看书的了见问。
“什么?”
游作犹豫了一会,在对方催促的目光下才下定决心问:“你是魔女吗?”
“不是。”你是怎么做到种族和性别都弄错的?
游作立刻松了一口气。了见意识到他会这么问的原因,驱除异族的风潮也漫延到这小城镇上了。
“你教我的法术,对人类是无害的是吗?”
了见从长梯上跳下来。
“你觉得我会害你吗?”这么问完,想起游作几次差点被自己弄死,了见顿时有些心虚。
倒是游作急急忙忙立刻否认:“不是!我不是怀疑你……”他低下头,纠结地小声说:“我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让其他人看到。”
当然不看到比较好,一个12岁的小孩掌握了高级魔法会让人生疑。但是了见了解游作,这曾经在被战火侵袭的城市独自求生的孩子远比同龄人早熟,他个性低调谨慎,不会轻易向其他人炫耀自己的能力。
是什么需要他显露自己会魔法?难道有人欺负他吗?
了见的目光顿时变得冷峭——在游作看不到的角度,而他嘴上语调温和地回答:“如果你觉得需要的话,你只要相信你自己的判断就好。”
“不会给你添麻烦吗?”游作问。
真是过分早熟了。了见一点都不担心游作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只担心他会太拘谨。他才12岁,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活得更加恣意一点。
“不会的。”
反正有什么麻烦自己处理掉就好了。这么个人类的小城镇,随手就灭掉了。
 
 
之后某天晚上,了见回家时,只见密林之中亮着无数明晃晃的火把。
十个身着银甲全副武装的圣殿骑士拦在他家门前,前面领队的是三个教士打扮的人。
游作被其中一个教士扣着,满脸惊慌。
了见没理其他人:“游作,过来。”
那教士也没阻拦,松了手。游作慌忙朝他跑来:“了见,对不起,我——”
“不要紧,不要为这种事道歉。”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再早熟的小孩子也抵不过狡猾的成年人的欺骗,受害者没有道歉的理由。
他把游作拉过来:“你受伤了吗?”
“没有。”
那边三个教士在观察他:
“果然没错,那个孩子会的高级治愈魔法,不是大陆上已知的魔法。”
“只能确定是异族,但是这样看不出来是什么种族。”
“反正先抓回去问问就知道了。”
“小心一点,他的魔法等级非常高。”
确定游作真的没受伤,了见这才把目光转向那一众人。
“哼,真是不友好。”他发出一声冷笑。他一点也不奇怪这些人的态度,这段时间他也一直在各处游走了解局势。人类近期的魔法水平和战斗力增长非常快,对其他种族的战意也与日俱增,尤其是对高魔法种族,私下似乎打着驱除异族的旗号抓了不少,也不知道抓去做什么了——这大概和他们的魔法水平突然暴涨有关。
过来的这一队人,以人类而言似乎算是不错的水平。
了见脸上露出了讥诮的冷笑。
对于被埋伏这件事,他其实没什么所谓,出于龙族对弱者的傲慢与不屑。但是对方上门挑衅,他没有不应战的道理,何况他对人类目前究竟到了什么水平也有些好奇。
正想着到底要让对方发挥到什么程度比较好,忽然感觉到腰上一紧——游作紧紧抱着他,一脸愤怒与慌乱地看着那些人。
糟糕,一兴奋,忘了还有小孩子在场。
“了见?”意识到了见有些异样,游作连忙转过头来,只看见对方一手撑着额别开脸去。
“你怎么了?”
“我没事。”我在调整表情——不,是抑制杀气。
差点就让游作看到什么不该看的画面了。虽然是对方上门挑衅,但是当着小孩子的面,残杀他的同族总是不太好。浮士德说过人类是精神脆弱、容易崩坏的种族,要更小心一点。
“了见……”
游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有些担心地正想转过去看他,忽然被了见按着肩膀护到身后——那一瞬间他看见几个巨大的火球落下来,他的脑袋被按进熟悉的怀里。
游作发出了一声惊叫。
“没事。”了见按着游作的脑袋轻声安抚。他皱皱眉瞟了身后一眼,伸手在空中划了个符号。


游作回过神来时,已经在一片安静的密林中了,教士和圣殿骑士都已不见了踪影。
“你受伤了吗?”他从了见怀里挣出来,急急忙忙朝对方身上看去。
“没有。”人类的火焰伤不了他,他体内的温度比那火焰要高得多。
那种程度,再过段时间你也不会害怕了。他在心里想。
游作绕着了见转了好几圈,这才稍稍平静下来,朝四周看去。
“这是哪?”
了见随口报了个名字。“他们应该追不过来,我们今晚先在这休息下,明天再另外找个住的地方。”
了见很习惯在密林中生活。他领着游作,很快找到了个山洞,用魔法做了下简单的布置——整个空间用魔法点亮,用藤蔓和树叶铺了张床,然后把洞口用防护阵封好。
“你在这先休息,我很快就回来。”安顿好游作,该去把那些人处理了。龙可不是什么宽宏大量的生物,何况这种情况那些人多半以为他是跑了,以龙的傲慢可受不了这个。
他正要离开时,游作忽然从后面抱住了他。
“对不起。”那颗小脑袋埋在他背上,闷闷地说。炽热的气息贴在他背部皮肤上,温度仿佛比刚才那火球还要高许多。
“游作?”了见转过头去,“你哭了吗?”


游作很少哭,在了见记忆里,上一次还是在他刚开始抚养游作时,那次他睡了五天,吓得小孩子以为他饿死了。
这次又是为什么?
在龙族看来这次发生的事从头到尾都没有值得需要在意的地方,但是在游作看来也许不是这样。
“一直很照顾我的老师求我救他的父亲,我……”
“嗯,就是有些人会卑劣到去利用别人的善意。你下次记得就行了,其他不用放在心上。”
“可是我给你带来了麻烦……”
“游作,”了见转过身,把他的小脑袋扳起来,“你没做错什么,你也没给我带来麻烦,你不会给我带来麻烦的。”
游作睁着一双绿色的大眼睛迟疑地望着他,又偏开头:“我希望你可以生气。”
了见笑起来:“我希望你可以更相信我。其实你对我更加任性一点也可以。”
游作抓着他的手,显得有些混乱,好一会才低着头继续说:“我其实不太明白,你那时为什么要救我,又一直对我这么好……”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
游作一下抬起头来,难以置信地看着了见。
有这么惊讶吗?不喜欢你我带着你这么久?
 “你还要出去吗?”愣了好一会,游作忽然小声说。
“……算了。”
就让那些人得意一晚上吧,这次的事对游作冲击太大了,现在游作情绪不稳定,还是陪着他比较重要,绝对不能因为这个对他人格造成什么负面影响。
他看着游作,挂着泪痕的脸看上去可怜兮兮的:“你该先去洗个澡。”


tbc...

*在了见精(作)心(死)地照料下,游作,长势喜人。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