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叶周】魔比斯环

赶在小周被虐前,随便搞搞_(:3」∠)_

===============================

1、

这将是最终的作品。

最完美的。

 

 

2、

“你就是我的继任者?”叶修笑着问,“照理说不是应该跟我一个型号的吗?怎么看着和我一点都不像呢?”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才斟酌着说:“他们说……完善……”

叶修听明白了:“原来把我当反面教材了啊。”

 

 

3、

阳光透过教堂斑斓的彩色玻璃照进来,投下明媚的光影。

周泽楷坐在众人之间,在那个最前排最受瞩目的位置上。

他面容俊美,身姿挺拔,不自傲也不自卑,完美端正得如同一座雕像。

他莫名看见一些意象,看见他的前任,那个和他同样属性的却被冠上“失败品”名号的人。他从诞生至今未曾见过那人,周遭的人——那些年长者——知道他出生是为了什么,因此也没有人愿意同他谈起那人。

可是现在他坐在这里,莫名看见了那人的模样。

那人也曾坐在这里,坐在同样的位置上。他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在阳光下眯起眼睛,嘴角挑起轻慢的笑。

直到站在受审台上他依旧是这副模样。他未曾辩解,却也从不曾低下过头。

神父在大声念诵着,从创世纪到启示录。

最年长的和最年幼的,

从无到有,从有到无,

开创者和毁灭者,

最初和最终的——

神。

 

 

4、

在那之前他们从未见过彼此,但自诞生起便知晓对方的存在,或将会存在。

如同有始便会有终。

他们在同样的位置,时间的两端;又或是同样的时间,天地的彼岸,互相感应,互相凝视。

 

 

5、

叶修叼着烟,没个正经的笑:“哦,他们想在你身上修正我身上所有的错误啊?那真是太难为他们了。”

周泽楷看着他,动了动唇,没说出话来。

他曾以为,是该为自己的前任感到难过的,此时却忽而感觉到这种想法是何等可笑。

面前的人被冠以失败品之名,浑身上下都是缺陷。他随便动一动就能破坏几十条规定。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没有一样不让上面的存在者难受。

他们那么恨他。

他们那么爱他。

 

 

“所以,他们派你来清除我吗?”叶修问。

周泽楷显得有些局促,不知该不该说道歉。

叶修觉得有趣,面前的人看上去实在不太像个清除者。他看上去腼腆而有礼貌,像是阳光下应有的美好造物。他的枪还未拔出来。

“你会这么做吗?”叶修又问,“应该会吧,那是你的天命不是吗?如果你如同他们所说修正了我所有的错误,那你应该会——听话——的。”

他呼出一团白烟,周泽楷觉得他如同嗤笑了一声,又如同叹息了一句。

周泽楷的目光动了动。

 

 

叶修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如同明白了什么一般,继而又笑起来。

他拿下嘴里叼着的烟,忽而靠过来:“我们打个赌吧?”

他说着突然飞快地在周泽楷唇上吻了下,轻快得如同一阵风拂过。

周泽楷瞪大眼睛看向他。

“如果你真如他们所说,修正了我所有的错误,”叶修抬起手,放在他胸口的位置,“那你必不会感到心痛。”

 

 

6、

他们以为造出来纸的两面,永远不会有交集。

却没想到那竟是个魔比斯环。

 

 

7、

周泽楷最后站在那个房间里,站在那个按钮面前时,忽然听到了叶修的声音。

“来吧,”那声音说,带着笑意,“我让你看看世界真正的模样。”

周泽楷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并没有人。可是当他伸出手去时,他再次感觉到了对方的存在,如同那只手,正握着自己的手,坚定而有力量。

他是和他在一起的。

他深吸了一口气,按了下去。

如同远雷一般轰隆隆的声音从云端中传来。天地摇摇欲坠,周泽楷听见门外传来刺耳的警铃声和人群呼喊逃命的杂乱声响。他没有奔跑。走到窗边朝外,硝烟弥漫开,最近的一栋摩天楼轰然坍塌,接着又是一座,爆炸的火光四处绽开。

四处都是烟花,欢腾的,喧嚣的。

如同哀悼一个终结,

如同庆祝一个新生。

 



   
评论(1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