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周黄]Miss 1

开脑洞,很潦草的东西,我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_(:3」∠)_

=======================


当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总是和另一个名字在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中并列出现、而那另一个名字写成“周泽楷”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谁啊?”

 

 

黄少天当然不至于不认识周泽楷,第五赛季的最佳新人,一手打出神级账号一枪穿云,一出道就带领原本的中弱旅轮回坐稳季后赛的席位而且成绩一年比一年突出,更别说还凭借华丽的战斗风格和出众的外表成为广告界的宠儿,大幅广告贴得到处都是,别说荣耀选手了,不玩荣耀的不少人都能叫得出他的名字。

只不过认识是一回事,熟识又是另一回事。

真要论起来,周泽楷还比较熟悉黄少天——毕竟他当初是被黄少天拉进大神群的。

虽然黄少天完全不记得就是了。

 

 

周泽楷和黄少天第一次有比较正式的交流是在第五赛季。当时的情况黄少天压根没记住。那也不能怪他,那时黄少天的剑客夜雨声烦已经封神,而周泽楷还是个新人,虽然一出道就引起了关注,但很快就撞上了新人墙。

其中一堵就是黄少天。

那是第五赛季第十七轮比赛,蓝雨对轮回。

周泽楷刚出道不久,一个致命的缺陷就很快被很多老牌劲旅发现了——这个新人虽然个人能力非常强,但和团队的配合并不默契,而那时没有周泽楷的轮回,实力也还是之前那个连季后赛席位都争不到的轮回。

蓝雨对轮回制定的战术也很简单,Box-1,黄少天拖周泽楷。

赛前制定战术时,黄少天蹲在椅子上,把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要不要这么残忍啊?那个周泽楷是个新人吧?”

“嗯,”喻文州微笑着说,“给你找点事做。”

黄少天是单兵作战的风格,因此蓝雨团队习惯了四打五,黄少天补漏,团队发挥好的时候团里这位大神甚至整场比赛连个面都不露。虽然知道喻文州是这意思,但黄少天怎么琢磨着这话听起来都不对:“等等啊队长……”

“拿我们一个闲人拖他们一个主力,队长英明神武。”

“我靠你个郑轩什么意思!”黄少天一拍桌子,“竞技场三百场!等你!”

“队长救我……”

说笑归说笑,之后的比赛如赛前蓝雨计划的一样进行。开场不到2分钟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就被夜雨声烦缠着从团队里拖出去,之后再也没有和团队衔接上。

那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当时蓝雨风头正劲,轮回戴着“中弱旅”的帽子才刚刚起步,没有人对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局感到意外。虽然周泽楷和黄少天对上时依旧显示出了卓越的个人能力,但更多人关注的却是他和团队的脱节导致了失败。

包括轮回内部。

赛后,轮回当时的队长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安慰说新人都这样,让他不要放在心上。轮回当时除了周泽楷都是老人,他们以最大的耐心包容了这支新秀和团队的格格不入,虽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那是对方的眼光和战术水平高出他们太多造成的。

而这份宽容给了周泽楷更大的压力和自责的理由。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在洗手间偶遇了周泽楷。后者当时正在洗脸,听见声音抬起头来,满脸湿漉漉的朝黄少天看过去,愧疚和自责明明白白地写在那张过分俊秀的脸上。

黄少天愣了愣,第一反应是:我靠这家伙不会哭了吧?

 

 

黄少天这人有几个特点,其中之一是特别热血,还有一个是特别喜欢强者。

周泽楷很强,虽然那时他还显生涩的技术比起已经在职业联赛里摸爬滚打了块两年的黄少天,还稍稍欠了那么一点,但那一场被他们打成了单挑战的比赛也足以让黄少天热血沸腾。

他一打得兴起,对对方好感度就啪啪啪地往上爬了。

这会他看着满脸水珠的周泽楷,蹭蹭蹭走过去,尽量自然地去洗手,开口说:“你今天打得很好啊!”

“呃……谢谢……”

周泽楷有些不知道怎么反应。

在黄少天还不知道周泽楷名字的时候,周泽楷就知道他了,毕竟是比自己出道早的大神嘛,周泽楷对黄少天的预设印象还是挺好的——应该说他对所有荣耀玩得好的人,预设印象都挺好的。

虽然印象还不错,但对方刚刚才在赛场上虐过他,何况他天生性格腼腆,面对不熟悉的人更是话都说不出来。这会他单独对着黄少天,只觉得浑身不自在,支吾了两句就想找个机会快点离开。

但黄少天一开口哪是那么容易打住的?

“哎哎我说真的啊,我都没想到你那么难缠,你那个巴雷特狙击我都没想到你能打出来,我那时应该接个拔刀斩——哎呀不对,你留了技能的吧如果我出拔刀斩那你……”

周泽楷虽然想走,就没找到打断黄少天的地方,只好傻愣愣地站着听他说,间或点个头。

他发现自己的心情慢慢好起来了,被对手夸奖竟然是件这么让人开心的事。

“对了对了,你电话多少?”黄少天说着说着居然掏出了手机。

周泽楷给这飞一样的进展搞得又愣了愣。向他这样不善交际的人,总觉得交换手机号这种事至少是说过两三次话彼此比较熟悉之后才会发生的事,而且黄少天好歹也是个大神啊,怎么这么简单就把手机号码给出去——他当然不知道黄少天手机上有几乎全联盟所有选手的电话号码。

这代表对方已经把他当朋友了吗?

被黄少天这么问着,周泽楷连忙把手机掏了出来,有些惶恐的。黄少天等不及,嚷嚷着:“哎呀算了你记我的号吧。”也不等对方回答就巴拉巴拉报了一串数字出来,饶是周泽楷手速快记了下来。

“打给我打给我,好了有了有了。”黄少天啪啪啪按着手机,头也不回地继续说,“对了你记下我QQ号。”说着又报了一串数字出来,“记住了吗?哎手速很快嘛。回去加我啊记得啊!”

周泽楷呆呆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回去加黄少天的QQ号还挣扎了那么一下的——主要是不好意思。没想到好友申请刚发出去,对方立刻就通过验证了,周泽楷还在犹豫要不要打声招呼的时候,黄少天那边已经噼里啪啦扔了个群号过来:“加这个加这个,我跟老叶打过招呼了。”

周泽楷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给拉进了大神群。

一进去,群里正热闹着。

“有新人?”

“周泽楷周泽楷。”黄少天张罗着帮他做自我介绍。

“哦哦哦帅哥你好!”有妹子冒出来了。

“去去去就知道看脸,肤——浅——今天比赛看了没看了没,小子厉害啊!”

周泽楷进群来还没说一句话,就看见一群人爆手速围着自己聊了几大版了。

然后他突然看见有人慢吞吞冒出一句话:“嗯,厉害啊,你今天那表现还好意思拿出来说,我看小周不出一年就能打爆你了。”

周泽楷给吓了一跳,一看发言ID——一叶之秋。

周泽楷心里忐忑着刚打了一排点点上去,就见黄少天已经以刷屏之势跟一叶之秋扛上了。

似乎……没有生气呢……周泽楷心里暗自松了口气。

接下来的话题就没他什么事了。他就坐在那看一群大神刷屏聊天话家常打嘴炮,时而在心里默默点个赞。

周泽楷最喜欢这种轻松的状态。

他觉得黄少天真是个好人。

 

 

tbc...

   
评论(28)
热度(3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