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喻黄】要有光(part5-part6)

part5最后有修改,重贴

Part.5 契约链

魏琛溜达过来串门的时候,喻文州和光球正在一起研究一本名录。

“这什么?”魏琛拿起来翻到封面,“《你不可不知道的——神圣灵魂名录》?我靠这玩意你哪来的?”

“王杰希给的。”喻文州回答。而且还是王杰希主动给的。

魏琛有些惊讶:“那小子这么有能耐?叶修那家伙说这是他们法师系的机密文件仅有一本锁死在图书馆里的,死都不肯借我看。”

“嗯王杰希说他们高年级生人手一本,所以这本就送我了。”

“靠!”

魏琛狠狠抽了口烟,然后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文州啊,那个王杰希是人才啊,要和他做好朋友啊。”

“……”

喻文州望着魏琛欲言又止,倒是一旁光球忍不住脱口而出:“我去老大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呢,摆明了吃定人家嘛太黑了吧!”

“你懂个球!”

光球觉得受到了精神攻击。

 

 

名录上的神圣灵魂按名气由大到小实力由强到次排列。喻文州看了眼闹腾的光球,把书翻到了最后一页。

把名录从后往前翻了大半,喻文州又迅速扫了扫没翻过的部分,发现用处不大。

书上没有出现神圣灵魂的真实姓名,尽是些“雾岛之壁垒”、“荣光城之利刃”之类酷炫的称号,附上这位光明系的英雄生前的简单介绍,比如出生地、战绩、民间传说,以及外貌特征等,越往前翻写得越简短。

光球看着书页上豆腐干大小短短的介绍,提到外貌无一不是英俊帅气,提到性格无一不是正直沉稳,总之就是各类褒义词的简单排列组合。

“呃,这玩意怎么写得跟本相亲手册似的?”想到自己的名号多半也被列在上面,光球心情有些复杂。

“相亲手册是什么?”十五岁的喻文州随口问。

“小孩子不要知道啦。”

喻文州抬头瞟了光球一眼,又随手翻了翻书页:“有你熟悉的吗?”

“没啦。写这么简单谁看得出来啊?你不觉得每个看上去都差不多吗?”

“也是啊。”

书最后倒是有个说明,喻文州看了也明白为什么这本名录会显得如此敷衍。召唤神圣灵魂不是简单念个咒呼唤对方姓名就能成功的事,能够将自己的声音传到另一个世界去、并且能将对方成功通过两个世界之间的“门”拉出来,需要的是灵魂上的共鸣与契合。

灵魂共鸣这种东西,比较玄乎,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因此这本名录只是给想要召唤神圣灵魂的人指个方向,大部分人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去深入挖掘了解某个神圣灵魂的过往,从而在这一过程中,建立起双方的灵魂共鸣。

弄明白召唤原理的喻文州,反而越发迷惑了。

“你到底怎么被我叫出来的?”喻文州脑袋靠在桌子上,戳戳停在桌面上的球,这似乎不是法系根源不同造成术法错乱就能解释的。

“我也不知道啊,我有记忆的时候已经在那个山洞里了。”光球郁闷地回答。

喻文州又盯着光球看了一阵,慢慢皱起眉,犹疑着说:“你是不是……暗了一点?”

“哎哎哎?有吗有吗?现在呢现在呢?”

喻文州不说话了。眼前的光球的确又明亮起来,但明显缩小了一些——喻文州觉得他不过是把自己团紧了一些而已。

 

 

王杰希打开门,看见喻文州抱着个球站在外面。

“这个要怎么养?”喻文州问。

“这个要养?”王杰希很茫然。

法师们通常不会和神圣灵魂订契约,因此对方也不会留在他们身边,只在被召唤的时候才从“门”那边过来,办完事就回去了,压根不存在——养——的问题。

可是现在光球和喻文州之间有契约牵着,没法回到门那边去。

“灵魂在这边呆久了会削弱?”还是个法师学徒的王杰希显然也是第一次听说,“你……让他晒晒太阳?”

当事人反而显得一点都不关心这个,在他们说话的当儿在王杰希的宿舍里逛了起来。

“法师系是这样的啊,挺干净整洁的嘛,完全看不出来是那个叶修带的。”光球围着屋子绕了一圈,停在桌子上,正好落在一束阳光里。

“是因为这个吗?”喻文州思索着。的确暗夜系常年没有光照……如果只是这么简单的理由就最好了。

“要不我还是去请教一下你们院长……”

“喂喂喂!”光球弹起来打断喻文州,“那个叶修吗?找他干什么!”

“咦谁叫我?”叶修叼着烟从门口探进头来。

 

 

“我靠靠靠靠怎么哪都有你啊!”光球立刻飞到喻文州旁边。

“啊呀我说谁呢这么吵,这不是那个出门时脑子被门夹了的吗?”

“你脑子才被门夹了!”

叶修没再理他,朝喻文州说:“文州是不是想通了,决定转来我们法师系了?”

“呃不是……”

“哦,那就是少天要过来的了,”叶修又转向光球,“怎么样?虽然你现在是这么副脑子被门夹过的状态,不过我还是可以考虑接收一下,帮你把契约转过来——你看我们大眼怎么样?连续两年法师系期末考评第一,不出意外会以我们法师系百年来第二优秀的成绩毕业,简直是让你撞到宝了。来来来,折日不如撞日,我现在就帮你转了吧。”

一屋子人都被叶修这轻描淡写间的神拉郎给震住了。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立场说话,王杰希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不服从组织安排,最后还是光球最先叫起来。

“靠靠靠靠,文州走啦走啦,再跟他说话你的灵魂会受到污染!”

喻文州有些犹豫,光球这么不愿意他和叶修说话,他总觉得这里面的缘由不仅仅是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院长不肯告诉我少天的身份是不是有什么原因?要我转系,要给少天转契约都不是院长的最终目的吧?”最后他决定还是直接问叶修,“少天这个样子是因为——我吗?”

很敏锐啊。叶修叼着烟打量着喻文州。

倒是光球立刻嚷嚷起来:“文州你胡说什么啦,魏老大不是都说了是因为法系不同造成术法混乱,门打开方式不对才搞成这样的。”

“那还是因为我啊。”

一旁叶修慢悠悠地开口:“如果我说是呢?” 

“我靠你别睁眼说瞎话!”

喻文州沉默了。

“他灵魂被拉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很虚弱了,停留在这个世界只会越来越弱,而你没有办法给他补给。”

“文州文州,”光球在喻文州面前晃来晃去,“我们回去啦。”

喻文州抬手把光球拉下来抱在怀里,继续问叶修:“那要怎么办?”

“喂叶修你别胡说啊!”

“解了契约送少天回去就行了。”

两个声音同时发出来。

喻文州有些意外:“契约可以解吗?”

“准确来说,不是解。契约是一种魔法的维系,相当于有一根看不见的链子连在你们的灵魂之间了,这么说明白吧?我可以斩断这根链子。”叶修说,“别人做不到,我可以做得到。”

“文州!”光球提高了声音,“别听他的话,你要有信心!”

可是他还是能够感觉到,喻文州正在动摇。他的质疑通过契约连接清晰地传递过来,两人间的契约链随之变得脆弱。

叶修一直看着他们,喻文州一动摇,叶修立刻就感觉到了。

契约链可以被斩断,但只有在双方维系无比脆弱的时候。

就是这个时候。

一记魔法斩击毫不犹豫地劈下。

“呃?”反应过来的喻文州睁大眼睛。

“哈哈哈哈哈!”光球大声笑起来,“还说能斩断呢!不行吧不行吧,契约这种东西哪是那么容易就能切断的啦!文州你不是看了吗?召唤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你能叫我出来一定有什么机缘因果的,不要随便放弃啊!”

叶修一脸高深莫测,没再说什么。一旁王杰希倒是看得很清楚,刚才那一击到底能不能斩断契约他不知道,因为那记斩击压根没落到契约上,在半空就被一记同样凌厉的斩击无比精准地迎上,就这么抵消掉了。

 

 

从法师系出来,喻文州慢慢走在回暗夜系的路上,心事重重。

光球在他身旁绕来绕去:“文州,文州?”他叫了几声,忽然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停了下来。

喻文州陷在自己的思绪里继续往前走,压根没发现光球远远地落在了后面。

“抱歉。”他走着走着忽然说。

这个脾气很好的少年,并不是个喜欢说抱歉的人。他很少做错事,即使真的做错,比起说道歉,他更喜欢用行动去补救。

可是现在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契约的事,我会想办法的,我……”

喻文州说着抬起头,才发现光球并没有跟在他身旁,他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空荡荡的。

喻文州心里跟着空了一块。

 

 

叶修回到自己房间,打开门时脸上划过一丝惊讶。他在门边默默站了会,然后默默回身关上门,默默走进房内,默默给自己倒了杯水……

“我靠你说句话行不行?”从他进门起就一直看着他的人终于忍不住说。

叶修拿着水杯,像是又想了想:“连你都不说话,我哪好意思先开口啊?”

“我靠靠靠行了啊你!你知不知道我维持这个状态有多困难啊,一点都耗不起好吗!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哎我有点晕……”

“停!”叶修打了个暂停的手势。那个坐在他床边的透明人形,在嚷嚷了这么长一串话后立刻又透明了几分。

“行不行啊你,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一个神圣灵魂光靠说话就能把自己给说散了的——喂停!”眼见对方又要激动地开口,叶修立刻再次打了个暂停的手势。

勉强保持着人形的黄少天没好气地望着他,但还是冷静地闭了嘴——他现在的确没那个力气去跟叶修呛垃圾话。

“我说你怎么搞的,”叶修想也知道对方为什么跑来找他,直接进入了正题,“上次大战受的伤还没好吧,不是叫你至少一百年内别出来了吗?”

“我哪知道啊,睡得迷迷糊糊地就被那小孩给拉过来了。”黄少天无奈地说。

叶修望着他:“你不知道?你不知道还扯什么机缘因果,我还真以为你们之间怎么了,都快被你打动了,居然是你随口胡扯的?”

“我靠那还不是因为你!”

“简短点!”叶修一看他又一副准备放连招的架势,立刻打断。

黄少天给堵了下,艰难地把到了舌尖的话给咽回去,才再次开口:“你别去骗文州啦。”

“我哪骗他了?”叶修叼着烟反问。

“我这状态是因为我本来就受伤,跟他没关系,你干嘛误导他给他心理负担,而且你也没告诉他切断契约会有什么后果。”

叶修没所谓地耸耸肩:“他毫不费力地就能把你拉过来,魔力相当强大,这么点小伤害不会有什么影响。”

“不行,他魔力虽然强,但他体质不好。我和他有契约联系,很清楚他的状况,你强行斩断契约他身体会承不住的。”

黄少天维持光球状态时,灵魂大部分都处于沉睡状态,也没有过去的记忆。他只是本能地觉察到了危险。

“那你打算怎么办?你这种状态在这边可是呆不长久的。”叶修问,接着又严肃地申明了一句:“别看我啊,我可是有主的人。”

“我靠谁看你了!”黄少天忍不住嚷了句,挠挠头又问,“你不是有经验吗,你们是怎么弄的?”

“这个,”叶修喝了口水,慢悠悠地说,“我们的经验不适合你们,文州才十五岁。”

领会了一下叶修话里的意思,黄少天翻了翻白眼。

说到这里似乎也不会有什么进展了,黄少天摆了摆手:“算啦,我什么人啊,两三年还是耗得起的,等过个两三年再说吧。”说完见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立刻又嚷嚷起来,“喂,我是说等他把身体养好一些再说,你满脑子想什么!”

“我可什么也没说啊。”叶修无辜地吐了一口白烟。

 

 

喻文州不知道光球去了哪,也不知道他是何时不见的。

他在原地等了好一阵,一个人走回了暗夜系的大楼。

没有刻意去找光球,因为隐约猜到他去了哪。

光球不肯他和叶修说话,那反常的态度,明显是知道些什么的,大概只是不想当着他的面说出来,让他难过而已。

也许光球不会回来了。

喻文州睡在床上的时候,模模糊糊地想。

夜晚终于又回归了过去安静的模样,喻文州却发现自己已经不习惯这样的安静了。

他是半夜醒来的。

觉察到了什么于是便醒了过来。喻文州还没怎么回过神,只是凭着本能坐了起来,晕乎乎地拉开了窗帘。

一抹柔和的光亮停在他的窗台上,像是月亮落了下来。

喻文州眼睛一亮,正想伸出手去,忽然又意识到有些不对——光球停留在那,一动不动的,光亮比平时要浅淡柔和许多。

这是——睡着了吗?

喻文州轻手轻脚地打开窗,把光球抱了进来。

躺回床上去时,光球在他怀里动了动,迷迷糊糊地吱了声:“文州啊……”

“嗯。”

“哎文州,你怎么都不等我一下,你们学校好大啊我找了半天才找回来……”

光球说着说着明亮起来——大概是把自己给说清醒了——语速也越来越朝着平时的正常速度靠拢。

“……”喻文州犹豫了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叫我?”

“我不是看你睡着了吗。”光球显得不太在意这个,顺口答完又开始嚷嚷着抱怨,“我跟你说这所学校的学生简直太过分了!我不过去问个路结果法师系那帮小子看到我就大呼小叫的,居然还拿网子来捞我!真是太混账了!啊啊还好我跟你订契约了我才不想被那帮混小子召唤呢……”

喻文州盘腿坐在床上听他絮絮叨叨地抱怨,听着听着忍不住笑起来。他脸上微微露出笑意,接着轻轻笑出了声。少年清透的笑声在屋子里扬起来,连空气都变得活泼起来。

光球见喻文州笑,立刻转变了攻击目标:“你还笑!都是你走那么快!你难道就没发现后面有个人跟丢了吗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对不起,”喻文州把光球抱进怀里,“对不起。”

光球感觉到气氛变化,停下了抱怨:“呃,我也不是要你道歉啦。你怎么啦?”

“你的事,我会想办法的。”喻文州说。

“啊啊,你说这个啊。”光球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干嘛突然道歉啊……”

“少天这样不是因为我力量不够吗?”喻文州问。

“呃……”处于光球状态,黄少天没剩下多少记忆,包括不久前和叶修的对话,他只隐约记得自己这模样不是喻文州的原因,以及——“呃,跟你没关系啦。而且那个叶修说,我这样再过个几年也没关系。”

“嗯,我把你拉过来的,我会对你负责的。”喻文州抱着光球,把头低下去下巴靠在光球上,“虽然我现在力量不够,但是你等等我,在毕业前我一定会找到办法,不会让少天消失的。”

“嗯嗯嗯,我发现我还是比较习惯听你说这些话,道歉什么的真不习惯啊。”光球说,“一定会有办法的啦。”

做出这样的约定之后,喻文州终于轻轻呼出一口气。

“先睡吧,明天还要上课呢。”他抱着光球钻进被窝里。

“啊明天是不是魏老大的课啊,唉真不想去……”光球闷闷的抱怨声从被窝里传出来,如同催眠曲一样慢慢消散在安静的空气里。

此时谁也不知道,这个约定最后会以谁也没想过的方式实现了。

 

 

 

Part6.星光

喻文州晕乎乎地睁开眼睛,视野里一片柔和的光亮。

“文州,你好像发烧了。”光球贴在他的额头上,有些担忧地说。

刚睡醒的喻文州迷糊地眨了眨眼睛,忽然猛地坐起来:“现在几点了?”

他匆匆忙忙爬起来,光球在他身边绕来绕去:“文州,你发烧了呀,今天请假吧。”

“唔行……”喻文州在漱口,含了一嘴巴泡泡,“今天……毕业考。”

喻文州,十七岁,荣耀学园暗夜系学习三年。

今天是毕业考。

 

 

“啊!”洗脸的时候他忽然吃痛地轻轻叫了声,撩起头发疑惑地朝镜子里看去。

“文州你额头怎么肿了?”光球在一旁问。

镜子里少年两边额角上一边鼓起了一个小包,对称得很。肿起的皮肤有些发青,一碰就痛。

看上去似乎是撞到哪里了,可是他明明记得睡觉前还好好的。

喻文州的目光看向光球——身后的床,实在想不明白自己睡觉怎么能把额头给撞了,而且还是两次。

发烧加上撞了头,喻文州觉得今天起床后脑袋一直沉甸甸的。

光球一直劝他回去休息,喻文州倒是觉得没所谓,只不过是有点发烧而已,脑子还是清醒的。

运气不太好倒是真的。

 

 

喻文州拖着个小尾巴跑到学院外的空地上时,暗夜系的校车——一头巨大的骨龙——已经准备起飞,上面坐满了参加毕业考的学生。

喻文州攀着骨龙粗壮的骨头轻巧地跳了上去。他来得晚了,只得在人群最后、骨龙的尾巴上找了个位置,还没来得及坐稳,骨龙就咔咔咔嘶吼着,振动翅膀飞起来。

耳边的风呼啸起来,喻文州踉跄了下,连忙抓住骨节保持平衡,小小的身体随着骨龙巨大的尾巴在空中晃来晃去。暗夜系的大部分人——那些气质如同浓稠的沼泽一般死气沉沉的死灵术士师生——都不喜欢坐在这个危险又晃得人头晕的位置,但是偶尔也有例外。

“噢噢噢这个好好玩!”光球随着骨龙尾巴的摆动在喻文州斗篷的帽子里弹来弹去。

前排的学生们沉默地回头看过来。喻文州露出友好的微笑,一把把光球揪下来抱在怀里。

最前方或坐或站的是今天监考的老师们。在骨龙腾空飞了一会后,院长魏琛终于站起来。

“安静安静安静!”在高空咆哮的风声中,魏琛的声音通过魔法传音清晰地在每个人耳边响起,“小兔崽子们!听好了啊,今年毕业考的题目!”

他说到这里停了下,用力咳了咳。

光球小声说:“我怎么觉得魏老大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一定是看错了吧?”

“少天嘘——”喻文州忙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今年的题目是——星光!考试地点是塔瑟森林,截止时间是今天晚上12点整。上吧小混蛋们,让老夫看看三年你们都学了什么!”

 

 

考题一公布,学生群中顿时喧哗起来。

“什么意思啊?”光球不太明白,但是看周围学生们的脸色都不太好的样子,“题目很难吗?”

“嗯,就是用魔法表现‘星光’这个命题。”喻文州解释,“星星是发光的,而我们死灵术士的法术制造的都是黑暗效果,没有会发光的魔法,所以要好好想想呢。”他说着,陷入了思考。对法师系来说这题目肯定简单得要死吧,不过真那么容易也就不会拿来做毕业考了,而且创意也是十分重要的得分部分,简简单单弄出点光亮来肯定不行。

光球不太理解题目的难度,他想的是别的事。

“魏老大居然会出这么文艺的题目。”

喻文州随口回答:“院长出的题目一向都这样。去年的毕业考题是清风徐来,前年的考题是沧海桑田,相比今年的已经算平实的了。”

“所以他刚才是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吧?”

“呃……”

光球觉得自己不太习惯那个会摞袖子套麻袋砸板砖的魏琛出现在文艺清新的画风里,他还是比较习惯魏老大的恶心帅风格。

想着,他忽然发现喻文州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脸色不太好。

“哎文州你是不是头痛啊?这里风太大了。”光球担心地问,贴着喻文州努力让自己变得暖和一点。

 

 

他们说话的时候,前面魏琛忽然朝这边看过来,皱了皱眉,咚咚咚就往这边跑.中间的学生纷纷让出道来,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乱。

光球本能地感觉不妙,接着就看见魏琛那根死亡之手张开五指朝他袭来,一抓一抛把他扔了出去。

“你干嘛呀?!”光球急急忙忙想飞回来。这里距离地面足有一两千米,即使他只是个灵体也很难在这样的高空中停留,眼看着就要掉下去。

魏琛挥着手杖赶他:“回去回去!今天可是毕业考!”他说着,又扭头对喻文州说:“考试不准带这个啊,否则算作弊。”

“少天你回去等我吧。”喻文州探头说。

光球怎么也回不到骨龙身上,渐渐降了下去。骨龙尾巴一扫,便不见了那小小的踪影。

 

 

骨龙在广袤的森林里降下来后,学生们便朝着不同方向分散开了。

喻文州走出几步,停了停,又走出几步,忽然侧过身提起自己的术士袍子。

在他身后原本被长袍盖住的地方,一小团光亮露了出来。

“呃……”

空气里安静了那么一下下。

“你不会以为就这么跟着我走我不会发现吧?”喻文州叹了口气,又头痛又好笑地说,“你没听院长说吗?你会害我考试不及格的。”

换了以往,光球也不会这么执着地跟着喻文州。两年多相处下来,他对喻文州的能力有充分的信任。

今天这不是情况特殊吗?

光球飞到空中:“你发烧了呀。你这么——”他努力把“逞强”两个字咽回去,“哎哎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黑漆漆的林子里走啦,一看就不怎么安全……我就跟着以防万一,什么都不做好不好?”

“也不准说话。”喻文州加上。

“……”光球沉默地在空中晃了晃。

怎么办好呢?喻文州正犹豫,忽然见光球后面一只巨大的枯爪隔空抓来。

“你小子给老夫过来!“

“……魏老大你今天还是这么英明神武帅气逼人啊。”被掐在死亡之手里的光球立刻狗腿。

“你小子就算说实话也讨好不了我的。”魏琛说着,朝喻文州摆了摆手:“这个我先帮你看着,下不为例啊。快去准备吧。”

喻文州朝魏琛点了点头,又看了看光球,转身准备继续走,魏琛忽然开了口。

“交份好试卷啊。老夫的学生,平庸的考卷老夫可是不收的。”

喻文州愣了愣,随即露出微笑:“我会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光球只得跟着魏琛,萎靡不振的。

天色渐渐暗了。

光球跟在魏琛身边,自然清楚学生们的考试情况。已经陆陆续续有人完成了考试,有合格也有不合格的,甚至还有学生遇上危险呼喊老师帮忙的。

“这林子里真的有危险啊!”光球吓了一跳。

“废话,生存能力本来就是考试内容之一——当然运气也是。”

半空中,死亡之门正在慢慢关闭。魏琛给了那个被吓傻的学生一个不合格,指挥监考老师把他抬回去。

“那要是遇到危险又没来得及呼救——万一死了怎么办?”光球问。

“那就不能毕业了真遗憾啊。”魏琛抽着烟回答。

不,不是这个问题吧……

喻文州始终没有音讯,光球忧心忡忡。比起能否过毕业考,他更关心的是喻文州的身体。

 

 

“那小子到底怎么样了啊?”天空越来越黑,连魏琛也忍不住嘀咕。

喻文州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学生,可是魏琛觉得他是个很有天赋的学生。

学习魔法,能把前人的术法学得快学得好固然不错,但更为重要的,是创造。

“那小子倒是个喜欢异想天开的家伙。”魏琛喃喃说着,又看了看身旁的光球。又过了两年,光球比初次见到时缩小了不少。

“嗨,也难为你,一个神圣灵魂,跟在一个死灵术士身边。觉不觉得难受啊?”

“啊?”光球莫名其妙,“为什么要难受啊?”

“属性!属性啊!你是光属性,文州可是暗属性的。死灵术士的属性决定了他们的气息就是黑暗阴冷的,而且学习魔法越深越明显,你小子感觉不到吗?”

“嗯?可是文州的灵魂很温暖啊。”

魏琛原本想,如果光球回答觉得难受的话,就说些酷帅的话——比如“啊哈哈哈我们死灵术士就是这么冷酷帅气”——结果光球这反应,让他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空气里安静了一小会,林子里忽然起了骚动。

而光球在那之前,就像预感到了一般,突然蹿起来:“文州。”他飞快地朝林子深处飞去。

 

 

密林深处,有着各种危险未知的存在。

这次学生们碰上的,是一头僵尸巨龙。

喻文州不是第一个遇上龙尸的学生,他是感受到了魔法冲击,匆匆忙忙赶过去的。

等他赶到时,现场已经一片混乱。

“叫老师!快叫老师!”有学生哭喊。

“来不及了!”

一个死亡之门开在龙尸身后。这对人来说杀伤力极大的黑暗魔法所开出来的门,面对一头巨龙却显得是那么渺小。

巨龙只被阻碍了两秒。

就在这空当,一片幽暗的沼泽就出现在它的脚边,无数幽魂枯手伸出来想要拉扯这头庞然大物。巨龙一脚踩了上去。

依旧显得太渺小。

“不行的!”

“可以的!”喻文州说,他的声音里有着奇妙的让人镇静的力量,“可以的。听我的节奏。”

死灵术士们无法一边逃跑一边施法,而他们的速度显而易见无法和巨龙相比。

这一小组学生们开始互相协助着后退,配合着吟唱咒术。

幽暗的沼泽一片一片连起来,六星光牢如同钉子般依次落下。

巨龙仍在前进,学生们也退得很慢,但他们的确在慢慢和对方拉开距离。

可以做到的。

这希望的火苗燃起来,越烧越旺。就这么慢慢退到安全区域,老师们很快就会赶到了。

魔法一个一个施展出去,喻文州很清楚自己的极限,因此也可以清楚地算出可以坚持下去的时间。

可是他比自己计算的更快地感觉到了不支。

大概是发烧的缘故,头越来越痛了。

今天真是有些倒霉呢。喻文州想着,保持冷静地念诵着咒语。

巨龙扬起了爪子。

时间可以赶上。

巨龙一爪子抓下来。

半空中,发出金属交戈般叮的一声,那一抓被阻了一下。同一时间喻文州念完最后一个音,立刻向后退去,那一爪子终是落到了他的身前。

“文州!”

“少天?”刚才那一瞬间,喻文州觉得自己看到了一个矫健的高高跃起的身影,再一看面前只有一颗焦急的光球。

“文州你吻我一下!”

“啊?”

“哎哎没时间解释了,快点快点呀!”

眼见那巨龙再次挣脱束缚,又要冲过来了。喻文州抓过球飞快地吻了下去。

唇所接触到的是,柔和的触感。

下一秒,喻文州只觉得有人一把揽住他的腰,眼前的景物在飞转,巨龙一爪子拍在了他刚刚所处的位置。

抱着他跳开的是个年轻剑士的灵体,浑身上下散发着柔和的光。

“哎哎哎这家伙好快!怎么搞的一点都不像僵尸嘛!就算生前是头龙也不能这么开挂啊!”

原来他的声音是这样啊。喻文州想。是和光球体时同样清透,但更加成熟的声音。

 

 

黄少天单手抱着喻文州,在疾驰中一手挥剑挡开巨龙的攻击,迅速拉开一段距离后停下来。

“我去这家伙好大!”黄少天望着高高抬起的龙头,“我得跳到它头上去才行。”

“去吧。”喻文州说。

黄少天回头看他。

“去吧,我掩护你。”

黄少天咧嘴笑起来,剑光一闪乘着剑气朝巨龙冲去。

 

 

“院长……”

魏琛摆了摆手,阻止了准备上前的老师们。

“不需要我们这些老家伙出手嘛!”他慢悠悠掏出烟,点起来。

前方不远处,战斗正激励的进行。

黄少天在恢复人形后便无法再飞行。他避开巨龙的利爪,一跃而起一脚踏在龙爪上,再往上一翻,便这么一边和龙爪交戈,一边踩着龙身往上一路砍去

喻文州配合着他的攻击,落下一个一个术法。

那龙身实在腐烂得太厉害,黄少天好不容易攀了大半,一脚下去那烂肉腐烂如泥,他一时找不着落脚点。

一扇死亡之门就在此时开在了半空中。无数只手伸出来,黄少天踩着那些手腾空直上,一跃跳上龙头。

无比绚烂的剑光在半空中绽放开来。

 

 

僵尸巨龙咆哮着仰起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化成了一座石像。

黄少天高高站在龙头上朝四周看,一纵身轻巧地落下来。

“文州文州,来来来!”

他兴奋地说着,无比自然地揽过喻文州,又蹬蹬蹬朝那龙身上冲去,一直跑到龙头上才把喻文州放下来。

从这高处看下去,整片林子都落在眼中。站在地下时,只觉得这树林浓密阴森,从高处看下去,却又有一番不同的景色。

“文州,你看那边有个好大的湖哎!”黄少天指给喻文州看。

其实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景色,可是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声音,忍不住轻快的笑出来。

他朝下看了眼,看见了魏琛和其他师生。喻文州远远朝自己的老师点了点头,立起了法杖。

“少天,准备好了吗?”

“啊?”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让你看星星。”喻文州笑着说。

 

 

今夜的天气并不好,天空阴沉沉的,月亮不明不暗地在云后忽隐忽现,看不见半点星光。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念了什么咒语,只知道随着他的魔力扩散开去,本来就黑暗的四周变得越来越黑,越来越黑,终于整个世界都陷入一片浓稠的黑暗中。

黑得什么也看不见。

而后,在这无边无际极致的黑暗中,光亮了起来。

这里一点,那里一点,无数闪烁的亮点连了起来,光华璀璨的,如同夜空中璀璨的星河坠了下来。

“好小子啊……”

魏琛朝四周看去。

那是——灵魂的光。

那是死灵术士用来提炼灵魂的法术中的一部分,喻文州把它单独截出来用在这里。先是用术法将四周笼罩在一片黑暗中,那原本极其微弱的灵魂之光,便在这黑暗中闪耀了起来。

人类的,动物的,甚至植物的。每一个生灵,都在发光。

每一个,都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耀眼。

“这是我的答案。”魏琛听见喻文州这么说。

 

 

“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黄少天不知何时恢复了光球的形体,兴奋地在喻文州身旁绕来绕去。

刚刚看着还黑漆漆的树林,一下子如同银河一般闪亮起来。

这光芒就在眼前。

“少天喜欢吗?”喻文州问。

“好漂亮!”光球还在激动地嚷嚷,“文州我好喜欢你啊!”

“哎?”

光球大概就是随口那么一说,朝着喻文州怀里钻去。喻文州觉得胸口被狠狠地撞了一下。

 

 

考试结果当天晚上就宣布了。

学生们一个一个领了成绩,最后一个走上前去的是喻文州。

“文州,”魏琛叼着烟看着他,“考试完成得非常好!”他轻轻拍了拍手,“但是——考试完成前,使用了外挂。按规则当时你考试就终止了,所以这次不能通过。”

喻文州并不是没想过这个结果,但听到魏琛这么说出来,脸色还是一下黯淡了下去。

光球立刻跳起来:“喂喂喂!什么叫外挂啊!你们从头到尾都没出手好不好?!”

“老夫说的外挂就是你你个混小子!当时要不是你文州已经退出考试了!这是为了公平懂不懂?”

“为什么我是外挂啊!我是文州召唤出来、和他定了契约的好不好!其他学生不是一样有召唤亡灵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魏琛心想你一个神圣灵魂,普通亡灵能比吗?就是法师系学生,毕业的时候也没见有人能招个神圣灵魂,你小子就是个外挂好不好。

“召唤亡灵可是暗系魔法,暗属性懂不懂!我们这可是暗夜系毕业考,你算什么?!”

“我去你这是种族歧视!”

“哎哎一边去一边去,懒得跟你啰嗦。”光球还在一旁吵吵嚷嚷,魏琛又转向喻文州,“总之呢,虽然你使用了外挂,不过情况特殊,而且干掉尸龙也非常不错。一周后,来补考吧。”

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睛。一般毕业不过可是直接重修一年,没有补考机会。

喻文州朝四周看了看,其他师生也微笑着朝他投以赞许的目光,显然对这次搞特例没有异议。只有光球还在吵吵嚷嚷“为什么还要补考啊”。

喻文州把光球抱进怀里让他安静下来,朝魏琛行了个礼:

“谢谢院长。”

魏琛已经转过身去:“好了好了,忙了一整天,回去休息啦!”

 

 

一周后,就给个简单的题目随便让他过了好了。

魏琛想。

不过那样有创意的答案,也还想再看一次呢。

 

 

=============
网络部分到此完结,还有个小番外收在本子里了^^

   
评论(15)
热度(7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