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周黄]幸福生活

这是本子的最后一篇文了╰(*°▽°*)╯

近期就会开预售了,wb和lft都会放预告,谢谢关注,敬请期待φ(≧ω≦*)♪ 


[周黄]幸福生活

“你不如先睡会。”上飞机的时候,周泽楷说。

黄少天不是没试过,但这会精神亢奋着,辗转反侧睡不着,于是干脆躺在座椅靠背上侧着身子去看周泽楷。他们在一起处得久了,周泽楷早已习惯这么被他盯着看,神态自若地继续翻看手中的报纸,留给黄少天一个安静的侧脸。

随着年龄增长,周先生漂亮的面部轮廓日益深刻挺拔,黄少天越看越觉得:啧,真是帅气逼人。

他想起与周泽楷初识时的场景。那时周泽楷才十八岁,有着与现在不同风格的美貌。那会他的五官线条更加柔和,气质温顺羞涩,咋看还有点呆。

黄少天在比赛场上第一次看见他,之后当天晚上又一次遇到了,当时周泽楷正眨巴着眼睛一脸茫然地站在路边发呆。

那时黄少天和周泽楷还不熟,不知道对方这个随时随地放空自我的属性,只觉得一个大帅哥呆呆地杵在路边的样子十分有趣,站在一旁看了会,忍不住跑过去伸手在周泽楷四周挥了挥:“你——信号不好啊?”

周泽楷被他吓了跳,这才回过神来,反射性地回了声“黄少”就没了下文,睁着双黑亮黑亮的小鹿眼瞅着他,一副不知该说什么好的模样。

黄少天笑嘻嘻地正式跟他打招呼:“你不是那个,轮回的那个新人?大晚上的你一个人在这干嘛呀?不是迷路了吧?”

周泽楷还真是迷路了,顿时显得十分不好意思,犹豫了会才小声回答:“找吃的。”

那是周泽楷第一次随队来G市比赛,晚上无事便想出去体验下G市美食。无奈一起来的老队员们都没什么兴致,周泽楷只得一个人出来。别看他打游戏时钻地图钻得灵活,到了现实中却路痴得很,才在街上转了两圈就找不着方向了。

黄少天又一次被他逗乐了,大大方方拍拍他说:“你找吃的站路边发什么呆啊,走走走,刚好我出去买宵夜,你跟着我走吧。”

周泽楷跟陌生人在一起总有点不自在,犹豫着要不要拒绝,但黄少天根本不等他回答,推着他就走。

其实算起来,黄少天也没比周泽楷大多少,但他比周泽楷早一年出道,又是G市本地人,便像个前辈一样领着周泽楷找了夜市摊子。因为周泽楷不怎么说话,黄少天便把G市著名小吃点了个遍,一样样给他介绍招呼他尝,最后还抢着把单买了。

“对了,你是叫什么名字来着?”聊了一晚上——主要是周泽楷听黄少天说——黄少天总算记得问了一句。

“唔,”周泽楷忙把嘴里的蟹黄烧麦咽下去,“周泽楷。”

“哦哦,周泽楷,你名字还挺好听的。”黄少天随口接了句。

那会黄少天还不知道,这个名字很快就会出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频繁地和他的名字一起登上大大小小的媒体,开始长长久久的纠缠。

 

 

周泽楷翻着报纸感受了一阵黄少天的目光,终于忍不住偏过头。黄少天眨眨眼睛和他对视。

“好看吗?”周泽楷问。

黄少天立刻装模作样地板起脸:“啊你个周泽楷,学坏了啊,那个一说话就紧张害羞的乖宝宝到哪里去了啊?”

周泽楷真诚地看着他,一脸无辜。

黄少天最受不了周泽楷这样子,立刻投降,笑着伸手过去刮了下他英挺的鼻子:“帅帅帅,好看死了!”

初识时一顿饭没让两人就此熟识起来,至少没在黄少天心里留下多深刻的印象——他这人素来热情,请客吃饭多得去了,出门买宵夜顺手解救迷路小帅哥这事没两天就给抛到了脑后。

黄少天真的对周泽楷开始上心,还是在业内媒体频繁地把他们两摆一起做比较之后。其实一开始黄少天也没太在意,毕竟优秀选手被拿来对比很常见,但后来他们两被捆绑提得越来越多,发展到连比赛评论周泽楷时都能随手把黄少天拎出来捅一刀,比如这样的:

“……漂亮!一枪穿云刚才这一记绝杀实在是太精彩了!如果换成夜雨声烦,现在一定开始刷屏之势炫耀了,但是一枪穿云依旧一言不发,啊这个沉默转身的姿势实在是太潇洒帅气了……”

……怎么这都能扯上我?!端着泡面看比赛的黄少天一愣,周围一群一同看比赛的队友们已经毫不客气地大笑起来。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靠”了。

那会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也就是同一个职业圈互相认识的程度而已,被比较得多了,黄少天难免对周泽楷本人也有了小情绪。

之后有次蓝雨到轮回客场比赛,打完离场时,黄少天被周泽楷截住了。

“干嘛?”黄少天反射性地没给个好语气,结果转身一看,周泽楷站在他身后,手上拎着个打包盒,表情又愣又无辜,瞅着黄少天一副想开口又不敢开口的模样。

呃……黄少天忍不住立刻反省了下自己的态度,想抓个人来帮忙缓解下气氛,结果扭头一看身边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他的队友们自然都知道黄少天私下对着周泽楷那点小火星,一见这架势都笑闹着走远了,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黄少天给队友们丢了个眼刀,硬着头皮转过头来,尽量换了个客套的语气问:“你叫我有事吗?”

周泽楷本来也不善言辞,没说什么就把打包盒往黄少天手上塞。黄少天莫名其妙接过来打开一看:“片皮鸭?”

周泽楷点点头:“特产。你说过想吃。”

我说过吗?黄少天一脸疑惑:“你就是要给我这个?哦谢谢啊,看不出来你还挺好客的嘛。”

黄少天说着想走,周泽楷却还站在他跟前,没有让道的意思。

“还有什么事啊?”黄少天只得问。

周泽楷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一个词一个词地往外蹦:“小笼,热的好吃,附近就有。”

你这是要请我吃饭的意思吗?黄少天听明白了,转头看看不远处的队友们:“我们约好要去一起去吃饭啦……”

说着就见名为失望的情绪在周泽楷的脸上迅速蔓延开来,一时间他整个人似乎都变得黯淡了,看得人十分地于心不忍。

黄少天不得不飞快地把后面的话说完:“我去和他们说一声,你等我一下。”

周泽楷眼睛一亮点点头,瞬间又变得光彩照人。

那天黄少天吃着灌汤小笼时被烫了下舌头,终于想起来:“……我是不是请过你吃饭?”见周泽楷点头,这才吁了口气,随口说:“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你还记得啊。”

“一直没机会。”周泽楷小声辩解。

黄少天这会看着周泽楷是有些心虚的,毕竟吃人嘴短,何况他也知道老被拿来作比较不是周泽楷的错。以前和周泽楷不熟,“周泽楷”三个字对他而言就是报纸杂志里的一个符号,迁怒也没啥心理负担,但此刻一个有血有肉的大活人坐在自己面前,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黄少天顿时觉得过意不去了。

黄少天心里憋不住话,忍不住开口挑明了:“周泽楷,你知不知道我不喜欢你啊?不过我不是对你本人有意见啊,就是老被拖出来当垫背的不太爽,你不要往心里去哈。”

他一口气说完,才见对面周泽楷望着自己缓缓点了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黄少天莫名觉得被哽了下,举着筷子不自在,“呃那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水晶虾仁。”周泽楷把一盘晶莹剔透的虾仁往黄少天面前推,诱人的香味随着腾腾热气直往黄少天脸上扑。

黄少天一口一口嚼着香脆可口的虾仁,再看周泽楷那双黑亮的眼睛,怎么看都觉得那眼神狡黠得很。

黄少天心想,周泽楷这人,又有美色,又有美食,真是可怕得很,十个黄少天都要败下阵来。

想着,黄少天又慢慢开口:“话说回来,那些评论我可是不认的啊。上轮你秒那个剑客那招,评论非说什么换了夜雨声烦也躲不过去,切!要是换我上,别说躲了一定反杀给你看,你信不信?”

“信。”周泽楷居然点头,“对你,我不会这么打。”

黄少天也没觉得不快,反倒一下来了兴致:“哦?你还挺能耐的啊,那换我你要怎么打?”

周泽楷却不说话了,眨眨眼笑得讳莫若深。

“靠靠靠,你还玩神秘了!”黄少天筷子往桌子一拍,“开私房,来不来?”

周泽楷把新上的糕点往黄少天面前推,这才回答:“来。”

 

 

下飞机时,黄少天脚踩在S市的土地上,深深吸了口气。周泽楷从后面走过来,顺手揽着他的肩膀揉了揉。

黄少天蹬了蹬地:“以前来S市打那么多场比赛,甚至决赛都打过,也没觉得有多紧张,反倒是跟你在一起之后,每次过来都觉得又轻松又紧张。”

那顿饭之后黄少天就和周泽楷混熟了,后来越来越熟,两个人的关系直朝着离纯友谊越来越远的方向狂奔而去。

一开始就是两个年轻人热烈又隐秘地谈着恋爱,尽情享受着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并没有想过太多以后的事——即使想也是热恋当头的美丽幻想而已。

两个人真正决定在一起是在一年夏休中。那天黄少天开着小号带自家帮会去野外抢怪,在和各家帮会的一团混战中,他轻松就认出了周泽楷,同时也敏锐地注意到那个总是跟在周泽楷身后的神枪手。

黄少天发了条密聊给周泽楷:“哟,带徒弟呢!”

周泽楷没否认,反正自家要捧的新人很快就要在公开场合露脸,藏也藏不住。他只回了条:“别欺负他。”

黄少天飞快地回了个笑脸:“我这种独步武林的高手哪能去欺负个新人小毛孩啊,把人打哭了怎么办!”转头就去找卢瀚文:“小卢小卢,看见轮回那个叫‘漫步天下’的神枪手没?过去会会。”

卢瀚文多机灵,立刻会意:“什么什么,那是轮回的新人吗?我去看看!”

卢瀚文年龄虽小,但也是跟着蓝雨打了几个赛季的主力,呼啦啦带着一群人冲进轮回的队伍里,立刻就叫那新人吃了亏。周泽楷转身想去救,一个剑客从天而降拦在他面前,嬉皮笑脸地朝他冒出一串文字泡:“我不欺负你徒弟,来和你玩玩!”

那天的野图Boss争夺战一如既往地在一片混战中结束了。晚上黄少天下了游戏,拾掇拾掇走进浴室打开水龙头,在哗啦啦的冷水打在身上时,脑子里想了很多。

他一会想周泽楷也到带徒弟的时候了,一会又想自己带卢瀚文时还多年轻啊,转眼小卢这孩子都是独当一面的大神了,真是时光如梭。他开始想象退役时的场景,趁着这些年他可以再带一两个徒弟,当然周泽楷也是,他和周泽楷应该差不多时间退役吧,顶多也就差个一两年,反正年纪也差不多。退役以后他可以留在蓝雨当教练,或者去当评论。周泽楷就当不了评论了,当教练是可以的,还可以去写专栏。当然了现在他们隶属不同战队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到那时候一定要找个可以在一起的工作才好……

一开始他脑子乱糟糟的,东一个想法西一个念头冒出来,后来慢慢拧成一条线,他开始专心致志地想以后的自己要怎样,周泽楷要怎样,他们要怎样。

想到最后,每一个念头都是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

更早的时候,黄少天就想过退役的事,毕竟那是每个职业选手的必经之路。那时他只觉得退役离自己很遥远,想起来心里有些茫然有些惶恐。而现在再思考起退役的问题,已不会再觉得可怕。他年纪大了,经历的事也多了,手中握住的越来越多,心志也越来越沉稳,更何况,他现在不是一个人。

他想和周泽楷在一起,而且只要想到未来的路将和周泽楷一同前行,即使是退役也不会觉得可怕,他无所畏惧,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期许。

他从来没有像那一刻一样深刻地感觉到自己有多爱周泽楷。

洗完澡出来,黄少天坐在电脑前打开QQ:“在不在在不在?”

周泽楷飞快地回了个“在”。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我想让你见见我父母,我也想见见你父母。”他飞快地打下这行字,两只手都在抖。他们在一起这么久,早互相去对方家里串过门,只是没挑明关系而已。他此时说的“见父母”就是那种意义上的“见父母”。看着那行字打出去,他才意识到似乎表达不清,又加上了句:“谈谈我们以后的事。”

这话发出去以后,周泽楷那边一时没了动静。黄少天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被自己吓到了,反正他自己是给自己吓了一跳。他深吸了口气,紧张得坐不住,站起来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来回走圈圈。也不知过了多久,总之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窒息了,他终于听见QQ接到消息的滴滴声响起。

黄少天几乎是扑到电脑前,周泽楷依旧没有说话,发了张截图,是第二天一早S市飞G市的机票订票画面。

靠!黄少天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声,我男朋友怎么这么好!

他笑得止不住,眼睛又忍不住发热,大半夜跑到阳台上去唱歌,吵得楼下阿姨拿晾衣杆直敲他家墙板。

 

 

下飞机之后又坐了一个多小时车,总算是到了周泽楷父母住的小区。

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十四年,相恋的第十年,结婚的第三年,站在周泽楷父母家的门口,黄少天依然会紧张。

“有什么奇怪的,这叫天敌你懂不懂!别说你去我家就不紧张了!”

黄少天振振有词地辩解,表情严肃地盯着紧闭的铁门,如临大敌一般。看着他的样子,周泽楷觉得有些好笑。他安抚地搂过自己的恋人,在对方唇边落下一个吻。

轻柔带着温度的吻是最有效的强心剂,只是黄少天紧张的情绪刚平复一点,就听见吱呀一声门开的声音。两个人飞快地弹开,却只来得及看见刚打开的门又飞快地掩上了。

空气中尴尬地安静了两秒。

周泽楷先咳了咳,有些无奈地唤了声:“妈。”

门再度打开,周妈妈头探出来,笑容可掬地招呼两个人:“好啦,快进来吧。”说着侧过身,笑着把他们迎进门。


--fin--

 
   
评论(25)
热度(7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