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同人作者二十题】

来自果冻儿 @青山为雪  的问卷(〃 ̄︶ ̄)人( ̄︶ ̄〃)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第一篇同人是POT的OA。当时初入POT大门,挖了几个文库看了一晚上同人,欣赏了小狼君各种死法(。)然后我想,怎么能这样呢?我来写一定不让他死掉!

这个好习惯坚持了3年还是4年吧结果还是破了……嗯……往事不要再提~♪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爱❤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表达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以及和同好共鸣的时候吧~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瓶颈吧。创作本身是件愉快的事呀

不过让人误读或是曲解也是挺烦恼的^^b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强大而温柔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对挠?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同人的话,非常喜欢化用原梗!

不过有时候化得太多,自己重看都会忘了_(:3)∠)_

然后基调会跟着原作走吧,你看全职我基本是个傻白甜^^b(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冷酷残忍的人(严肃脸)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呃这两条并不矛盾啊^^b

首先,他必须是他自己,对吧?其次角色之间的关系,再怎么处理也不可能和原著跑得太偏,像喻和黄的关系,再怎么写也不会处理成哈姆雷特复仇记对吧

………………虽然从剧情上看好像是有那么点意思,喻赢了老魏当了队长(你打住)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其实我很少看原作背景的文啊哈哈_(:3)∠)_

不过能写好原作背景的都很了不起!看过的每一篇都是精品!

自己的话,完全不擅长平实的画风^^b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其实不写全职的时候,我真的不是这个画风!

[以下划掉]其实对每一个作者来说,看be都是很不爽的!自己写be都是很爽的![/划掉划掉了]

看文的话,写得好的都喜欢,不怕be,怕炮灰~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呃啥叫非原作走向的be……全职的话好像不太能想象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灵感这种小妖精,怎么可能是打什么固定G点跳出来的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我跟你们说,作者其实都会降灵术的,创作时都疯疯癫癫处于各种降灵附体状态。所以一个作者写文时千万不要去看他,很恐怖的(严肃)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看同人本身就是来看角色搞搞搞的,对吧

然而我一点也不擅长写感情_(:3)∠)_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原创的话基本都是长篇

同人的话,侧重点毕竟不太一样呢^^b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首先,你要知道,那是别人家的孩子。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写作过程中会不断修改前文,一旦写完就再也不想看了!

太恐怖了把那玩意拿走拿走!<-基本就是这样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只参过本,自己完全不懂(☍﹏⁰)

有空还是想自己搞个本本,先想想,最近太忙了,有一点时间连忙珍惜地拿出来填坑,哪有空搞别的>_<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看我这么话唠的份上,你们一点想说的都没有吗?!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创作不同作品会根据风格选择BGM,不能一概而论啦

最近的话,一直loop的是Two StepsFrom Hell的专辑

 

谢谢阅读^^


 
   
评论(9)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