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周黄]Beat Beat(上)

拔个草,搞个短篇^^

=====

 

轰——

周泽楷记得自己被爆炸的热浪掀起来,又摔到地面上。他没有感觉到痛,那时候他已经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

距离任务完成时限还剩不到48小时。

这是他进入昏迷前最后的意识。

 

 

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周泽楷一直昏昏沉沉的,时睡时醒。他仿佛置身于一片动荡的混沌之中,大片红的黑的色块剧烈地晃动着,他断断续续地听见许多嘈杂的声响:

“……王所长,这里还有一个……”

“……伤得很重……”

“……能救……”

“……文州,叫你的人准备一下……是的我确定……”

“……纱布……止血胶……”

“准备就绪……”

大地的轰鸣终于平息下来,宛如置身云端之上,光透进来,世界一片白茫茫的。

“大家辛苦了。”

白茫茫的……

白茫茫的,白色的天花板。

周泽楷猛地拉回了意识。

 

 

周泽楷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病床上。

他身上的伤已经被仔细处理过,脸上戴着呼吸器,手臂上扎着针管,一台仪器悬在床上方对着他的胸口照射。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应该是手术室,上方那台仪器大概正对他的身体做检查,房间里除了他还有两个穿着白大褂的年轻人——其中一个看上去还挺小,可能是个医校的实习生——正在房间另一端背对他看着显示屏热烈地讨论。

“……黄少黄少!出现了!你已经被白细胞包围了!”

“看到啦,小case。”

“绕得漂亮!”

“你们好吵!安静点行不行?”

“小别前辈别生气,我第一次看实况太兴奋了……”

周泽楷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也没太在意。他试着小幅度地动了动手脚的肌肉,同时把注意力转到了更远、更不引人注意的那些动静上。业内人都知道周泽楷有一双鹰眼,鲜有人知道他的听觉同样出众。

那边两个年轻医生完全没发现周泽楷已经苏醒,盯着屏幕继续唧唧喳喳。

“毒素清除:90%;修复进度85%。”

“黄少你速度好快!居然可以同时操纵这么多我好想看一下你的操作啊……”

“你真是吵死了!”

砰——

门外传来的异响终于引起两个人的注意,在两个人还在探头疑惑的张望时,周泽楷扯掉身上的仪器一翻身爬起来:“躲起来!”

两个年轻医生还没搞明白状况,一回头看见周泽楷起来,脸色都明显一变:

“你怎么起来了?”

“快躺回去你手术还没完!”

周泽楷没理他们,而他也不需要再解释。三个闯入者一踢门冲进来,枪声随之响起。那个总是显得很不耐烦的年轻医生把小实习生脑袋一按,拽着他一猫腰就往一旁药房里钻,等枪声噼里啪啦过去一阵了,他们才小心翼翼探出头来。

三个闯入者已经躺在地上,周泽楷正在检查他们的枪。

“你……”

更多嘈杂的脚步声朝这边来了。

“抱歉。”最后周泽楷只得这么说了一声。时间紧迫,而且他身体还很虚弱,不能再在这里呆下去。

从二楼的窗户跳下去的瞬间,他听见两个医生在背后喊:

“你干什么呀?黄少我来救你!”

“笨蛋快回来!”

楼下的灌木完美地接住了他,方才被处理过的伤口似乎有些小小的撕裂——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他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追踪,反追踪,厮杀——

这几天反复上演的剧情,俨然已经成了他人生的全部。他不知道对方的眼线有多长,无论他躲到哪里,总是可以把他找出来。

周泽楷在一个黑漆漆的市场里找了个角落坐下来。现在是大半夜,集市里没有人,安静得很。

周泽楷喘了口气,这一波的追杀者被他甩掉了,但是他们很快就会再次找来,他知道。首先他得把伤口处理一下。

他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但他还是努力保持节奏做着深呼吸,摸索着把所有伤口都包好,至少让它们不在流血。其实他外伤不重,最致命的是在之前爆炸中所受的内伤,但对此他无能为力。

作为一名特工,多年的训练一直告诉他: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放弃。而他也是这么做的。现在他把所能做的都做完了,血已经没有再流,但还是止不住意识越来越模糊。

他把一切都做到了完美,做到了最后——但也许这就是最后了。

“嗨!”

他忽然听见一个声音。那让他反射性地打起精神朝四周看去。周围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

“嗨,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仔细听,那声音其实并不来自外界,那像是——直接在他脑海中响起的。

“谁?”

“能听见吗?这就对了,我是,呃,我是神灵。”

“……”受伤太重连幻听都出现了吗?

“喂喂你能听见吧?我说年轻人,你刚才从手术台上跑掉了对吧?你怎么能这样呢?就算为了逃手术费也要把手术做完再跑啊!你看你看受到良心的谴责了吧?你要是不乖乖回去把手术做完我会一直跟着你的哦!天天提醒你天天提醒你!听见没?快回去快回去!喂喂你听到没有……”

……好吵。周泽楷想。

可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人临死时会出现这样的幻象啊……

视线慢慢模糊了。

“喂喂喂你听了吗?卧槽你还好吧?你看我都叫你回去了你伤这么重!喂喂你撑着点啊!”

那吵吵闹闹的声音渐渐小了。黑暗如潮水一般涌来,轻柔地,安静的……

轰隆隆隆——

世界忽然变得不安,有什么东西冲了过来。

大象。

周泽楷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那群大象就狂奔过来,从他身上踩了过去。

轰轰轰轰轰!

周泽楷猛地睁开眼睛深深抽了一口气,他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知道自己刚刚在生死之间打了个转回来。

然后他听见那个声音又一次响起来:“喂喂!回神了吗?你还好吧?我去你刚刚心跳都差点停了,吓死我了。”

“你是谁?”周泽楷再次问。

“我是——哎哎算了不吓你了。我是你的主刀医生。我正给你做心脏恢复手术呢,谁知道你就这么跑出来了。我说你快点回去啊,你现在身体还不能乱跑,至少把手术做完嘛!虽然我的出诊费很贵,王杰希那家伙也挺抠门的,但是你先把命保住,医疗费什么的都是小事嘛对不对?你看你现在身体撑不住吧,刚才为了给你做个心脏起搏,把我的能量都用完了!”

“你在哪?”周泽楷看着四周,问了个关键的问题。

“嗯哼,我正坐在你的心尖上啃苹果啊,小心肝。”对方没好气地回答。

 

 

tbc...

   
评论(40)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