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王方]不懂猫语的魔法师(2)

(1)


这篇更新了我也是没想到_(:3」∠)_


(因为冒出了很多奇怪脑洞)


这篇会有明确感情描写的只有王方,其他组合大概会看到各正副队,老叶和老韩,但是不涉及感情描写^^


如果套原著时间线是套不上的,因为第一章就出现了许斌(对不起老邓),请包涵^^bb


======================================




“我觉得他其实不太喜欢我。”


吃午饭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高英杰差点被呛到。他努力把嘴里的汤咽下去,偷偷观察王杰希的表情。王杰希用正常的速度吃着饭,表情平静,既不像在说笑,也不像在倾诉。显然他就是想到了那么一句,于是就十分自然地说了出来。


可是这才是问题所在——王杰希他怎么能这么想?他怎么会有别人不喜欢他这种想法?!


“不会的不会的,”高英杰连声否认,“微草的猫一定都很喜欢老师的!”


 


 


几个小时后,高英杰站在王杰希的家里,看着地上的桌子、桌子上的凳子、凳子上的小斗柜、小斗柜上单脚独立的椅子……


王杰希的住所是个三层复式小楼,进门就是客厅,高高地直通房屋的尖顶。今天这个客厅看起来尤为宽敞,客厅的中央,一溜儿家具以一种咋看歪七歪八、细看错落有致的方式摞成了高高的一条。高英杰顺着从下往上看,小脑袋一直向后仰了差不多180度,才终于看到这一堆家具的顶——在十来米高的半空中,最高处的一个垫子上,趴着一只雪白的猫。


猫面无表情地瞪着下面的人。


“你是怎么把这些形状种类各异的东西摞起来还摞得这么稳的?”跟着进来的许斌啧啧赞叹,“小别你看那个扫帚和撮箕的卡位,简直是神作……还有那个盆花,到底是怎么平衡的?”


赞叹完,许斌转向王杰希:“你干嘛把家具都堆起来?“


王杰希解释:“我打扫房间时把桌椅叠起来,回头一看士谦跳上去了,在最高处居高临下看我。我就在上面又放了个椅子,他又跳到椅子上;我再往上放个柜子,他又跳到柜子上。我就试了试把所有东西都堆起来,他还真跳到最上面去了。”


“……”高英杰看着眼前的杰作,不知是该赞叹老师的神奇还是感叹老师的无聊。


他的老师真是严肃活泼。


 


 


猫一直趴在上面一动不动。王杰希和猫对视着,忽然皱了皱眉:“他是不是下不来了?”


猫立刻叫起来。高英杰和刘小别听到他说:“你说谁下不来?!我就喜欢趴在这!你有本事再往上堆!”


当然在王杰希和许斌听来只有一串“喵喵喵喵喵”。王杰希小小地叹了口气,伸手在空中划了划。微草的首席有一双十分漂亮的手,在空中随意划动时,从手臂到手腕的转动再到手指的收张都有种说不出的优美,仿佛能赋予空气魔力一般。


那的确是能赋予空气魔力的。


只见眼前那紧紧卡在一起的桌子椅子轻飘飘浮起来,接着就如同训练有素的军队一样,迅速又有条不紊地一一飞回了自己的位置。


“喵?!”


猫身下一空时本能地一惊,接着就见一片黑暗朝自己罩来。


王杰希指挥家具归位的同时,跳起来用斗篷一卷,裹住掉下来的猫。


“怕高就不要爬到那么高的地方去。”王杰希抱着猫落了地,安抚地摸了摸猫的脑袋,“下不来怎么也不叫一声?”


猫刚刚掉下来受了点惊吓,但听王杰希这么一说,立刻又喵喵喵叫起来。


“你什么态度?!不要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可是你前辈!要叫‘前辈’知道吗?!”猫想挣扎,但是他在那上面趴了一天脚软,使不出力气来,看上去倒像是给摸舒服了在那扭来扭去,撒娇似的。


猫继续用叫声表达自己的情绪:“谁准你这样摸我的头!不要挠我下巴!我讨厌你!”


高英杰被吓到了。


“他说什么?”王杰希抱着猫,一边揉猫脑袋,一边问在场唯一的翻译。


“他,他说……”


从小到大都是老实乖孩子的高英杰只觉得整个人都要窒息了。他的老师24岁了才拥有人生的第一只猫,可是这只猫居然说讨厌他的老师!而他还要亲口把这个消息告诉他的老师!


高英杰看看自己老师,又看看老师怀里的猫,用力倒咽了口,简直是鼓足了毕生的勇气说:“他说谢谢你救他下来,你该早点回来的。”


王杰希用一大一小两只眼睛默默看着高英杰。


猫也愣了下,竖着眼瞳瞪高英杰:“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好好翻译,不要脑补!”


“他还说,”高英杰紧张地抿了抿嘴,“欢、欢迎我们来玩。”


王杰希垂眼看看猫:“可是他好像不太高兴。”


“猫就是这样的。”高英杰笃定地说。对上王杰希的目光,他又急忙补充:“老师平时对我也很严厉,可是我知道老师并不是讨厌我,是关心我才这样的。”


许斌不禁挑起了眉毛。


王杰希只是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拍了拍高英杰的肩。他终于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对客人们说:“你们坐一下,我去泡茶。”


等王杰希抱着猫消失在另一扇门后,高英杰终于长吁了一口气。他坐下来趴在桌子上,把整张脸都埋进手臂里。啊啊好想要哭,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老师了。


刘小别跳到桌子上挨着他坐下来,尾巴勾住他的后颈,低头去蹭他的脸安慰他。


 


 


许斌跟着王杰希进了厨房,温和地笑着问:“你不揭穿他吗?”


王杰希正从不同的罐子里精准地捏花草出来泡茶,随口回答:“善意的谎言不该被揭穿。”


许斌靠在一旁看王杰希泡茶,又说:“我还不认识你的时候,觉得你一定是个十分自大的人。微草上下对你像神一样崇拜,也从不见你在任何场合谦虚。”


王杰希偏头瞟了许斌一样。


“谦虚什么?说大家过誉了我没有那么神奇,不要期望太高吗?”


阳光从窗口透进来,金色的光芒勾勒着他的侧脸,许斌觉得他大概是在微笑,十分暖和的。他说:“美好的期望不该被打碎。”


猫趴在阳台上用舌头梳尾巴毛,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


许斌忽然又想起了什么:“不过士谦来得正是时候,马上又要到联盟军演了,这次你终于可以带猫去了。”


王杰希有些迟疑:“士谦不一定愿意跟我去。”


猫哼了一声。


反正听不懂猫语的许斌乐观地说:“不要紧的。小高有点没说错,猫是表里不一的生物,他表现得讨厌你不一定真的是讨厌你。小别也经常挠我,但还是真心把我当朋友。”


许斌说着,掏出了一把——小剪刀。


“你试试,他要是相信你,会让你给他剪指甲。”


“……”王杰希拿着小剪刀,看向猫。


猫站起来弓起背,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公认全联盟耐性最好的骑士笑呵呵地说:“慢慢来慢慢来。”


 


 


联盟军演并没有慢慢来,如期在霸图举行。


参加军演的是联盟各城市的守护者,代表的是联盟最强军事力量。启动会上,联盟主席致辞时说:


“……各位战士、魔法师们,各位联盟的守护者们,100年前,诸位的前辈结束了与外族长达200年的战争,以无数鲜血与生命为代价在黑暗中破开这片大陆,使我们得以沐浴阳光、和平的生活。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要牢记,那些被驱除的外族仍在黑暗中发展、壮大,仍在看着我们!


“各位肩负重任的守护者们,我们厌恶战争,但如有任何外敌企图挑起战争,我们也毫不惧怕。为此,我们一刻也不曾松懈,这一年也要更强,这一月也要更强,这一日也要更强,这一时这一刻也要更强!


“向那些信赖你们的民众展示你们的力量,向那些觊觎这片土地的外族展示你们的力量!现在,我宣布,联盟2079年,联盟军演正式开始!”


随着轰鸣的礼炮声响,响起了雷霆般的掌声。


 


 


虽然联盟军演的初衷就如同联盟主席所说,但事实上,由于战争离现在已十分遥远,和平年代的普通民众更多只是把军演当作各个联盟城市之间的竞技比赛,其性质和运动会差不多。而联盟高层也乐得民众这么想,毕竟危机感交给守护者们,被守护者们只需快快乐乐生活就好。


这正是守护的意义。


不过这丝毫没有减少民众对联盟军演的关注度,正相反,越是和平日子过久了,人性中那么点需要释放的兽性就越强烈,民众对军演的热情简直达到了狂热的程度。


 


 


军演中有各种不同项目的比拼,其中给单人赛是最吸引人的项目之一。


说是单人赛,其实说组合赛更适合,因为通常都是魔法师带着猫、或者猫带着魔法师上场,当然也有例外,比如王杰希以前就都是自己独自上场。


再比如现在场上正进行的比赛。


一方是嘉世的首席魔法师叶修。叶修过去参加军演也会带搭档,但最近他的军演几乎都是单人秀。敏感的人已经能嗅到嘉世内部风雨欲来的气味,只是还无法预测这场风暴最终会以何种形式到来。


不过现在从叶修脸上并不能看出任何烦恼来。他看到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便起身拎起战矛跳下场,嘴里还叼着根烟。被主持人厉声提醒后,才在场边把烟摁灭,抬手做了个“抱歉抱歉”的姿势,脸上带着毫无紧张感的笑。


在军演中,嘉世和霸图是一对老冤家。此时以霸图为主的观众们立刻毫不客气地给了宿敌一片嘘声,连猫都对着叶修喵喵叫。


虽然同样属于魔法师,但叶修是魔法师中比较特殊的那一种——他是一个战斗法师。


所谓战斗法师就是那种,其他魔法师在教室里学习魔法文字时,他们在野外领悟大自然;其他魔法师在图书馆查阅魔法书籍时,他们在野外领悟大自然;其他魔法师在实验室研习魔法时,他们在野外领悟大自然的人。战斗法师无需修习魔法文字、不用吟诵魔法祷文,他们把其他魔法师花在书本上的功夫用来锻炼体魄和战斗力,至于魔法启用则全凭——对大自然的领悟力。


其他魔法师们大多有点看不起战斗法师,觉得战斗法师没文化,拉低了整个魔法师行业的文化水准。


而战斗法师们则表示那些穿着长袍、可以背诵十大砖头本魔法祷文、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前能读数种古魔法语后能测未来百年运势的魔法师精英们,他们一枪能挑十个。


顺带一说,战斗法师通常不养猫。


 


 


因为是霸图主场,叶修对观众的反应早有预料,没什么所谓地抬头去看大屏幕。


这时屏幕上另一个名字也终于滚了出来:霸图——韩文清。


“他说不带助手。”霸图的人对裁判说,与此同时,随着沉稳的脚步声,韩文清雄伟的身影出现在竞技场上。


刚刚还在嘘叶修的霸图主场观众立刻转而给予他们的首席掌声和欢呼声,声浪大得简直要掀了会场的顶。


和以研究魔法为主的微草、蓝雨不同,霸图是一个重视军事力量的综合性城市,他们的首席并不是魔法师。


“哟,老韩,”叶修仰头看看满场观众,掏了掏耳朵看向朝他一步步走过来的韩文清,“能叫你粉丝们安静点吗?这么骚扰对手不好吧?能不能有点专业竞争精神!”


霸图的观众又转过来开始嘘叶修,嘘声刚起就被一声充满威慑力的虎啸给压了下去,能容纳数万观众的竞技场内一时安静。


“哟,这才像样嘛……”


叶修话音未落,对面的猛虎一跃而起,气势汹汹地一巴掌就朝着叶修脑袋拍了过去。


 


 


正式比赛开始以后,观众们都陷入到紧张的节奏中去。


王杰希坐在VIP席上,抱着方士谦看比赛。周围坐的除了跟着他一起来参加军演的微草的魔法师、骑士和猫,还有其他各城市的首席和守护者们。


叶修和韩文清均是近身搏击的顶尖高手,这场比赛,不懂行的观众们看得惊心动魄,懂行的各城市守护者们则开始议论纷纷。王杰希身旁一片交头接耳的声音,连许斌都在和刘小别说话——虽然不知道究竟是如何交流的——王杰希独自抱着方士谦沉默地坐着观看比赛。


直到他在议论声中敏感地捕捉到自己的名字。


王杰希回过头,看到隔了三排座椅的斜后方,蓝雨首席喻文州朝他微笑。挂在喻文州肩上黄猫见王杰希看过来,兴致勃勃地站起来,然后敏捷地一蹿,咚咚咚在空中划了几道弧线,落到王杰希身旁空着的座椅上。


“黄少天。”虽然不知道对方过来干嘛,王杰希还是礼节性地打了个招呼。


黄少天抬起头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向他,一张口就注定了这场对话毫无意义。


他说:“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嗷!”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等他叫完,然后沉默地移开视线。


黄少天在椅子上小范围跺了两步,见王杰希不理他,又开始喵喵叫。王杰希全神贯注看着场内比赛,倒是他怀里的方士谦忽然抬起头,发出不友好的呼呼声。


黄少天一见有回应,喵得更起劲了。也不知道他究竟说了什么,方士谦和他吵了起来。


接着刘小别也开始叫,微草的其他猫也开始叫。蓝雨的更多猫也参与进来,然而黄少天压根不用他们帮忙,舌战微草群猫毫不费力,蓝雨其他猫的声音顶多算个助威的点缀。


然后霸图的猫开始叫,百花的猫开始叫,雷霆的猫也开始叫,呼啸的猫也开始叫……


在这场漩涡最中心,王杰希放空灵魂,专心致志看着比赛,被动地接受喧闹的背景音。在不经意间,他注意到场内还有一只猫保持沉默。在他斜前方不远处,轮回的首席周泽楷端端正正地坐在副手江波涛的肩膀上,安静地回头看了看。


不愧是首席,果然格外沉稳大气。王杰希默默想。


大概是感觉到王杰希的视线,江波涛也转过头来,用一双琉璃质的眼睛朝王杰希看过来。


作为魔剑士的江波涛并不能看见,平时也不用盲人用的拐杖探路,许多人惊讶他如何像个正常人一样行动如常,甚至在战斗中也是如此。江波涛有次在采访中笑着说:“小周会告诉我方向啊。”


话是这么说,但周泽楷是一只以沉默著名的猫,很少有人看见他开口,更不用说和副手频繁地交流——也许他们之间有不同的交流方式。


此时江波涛冲着王杰希友好地笑了笑。虽然作为一个盲人,说话时并不会有看对方表情动作的需要,但江波涛依旧习惯在说话时面对对方,以免对方感觉不适。


他大概是想和王杰希随口聊聊算是打招呼,开口说:“王队养猫了?恭喜恭喜,他——”


说着似乎是觉察到了什么,立刻理智地打住,继而露出宽慰的笑容,转口说:“第一次养猫的日子,以后都会是很好的回忆。”


王杰希点了点头算是回应。


他们彼此打过招呼,又再次把注意力放到赛场时。


此时场上持续了足足两个小时的激烈战斗也终于进入尾声。最后韩文清怒吼着摔到地上,战矛嗤地插在他的颈边,大屏幕上打出了这场竞技的胜利者。


“嘿,”叶修握着战矛在韩文清身旁一屁股坐下来,笑着说,“你怎么这么拼啊,累死我了。”


说着抬手揉了一把韩文清毛茸茸的耳朵,韩文清猛地一抖脑袋把他的手甩开。


霸图现场的观众还沉浸在主场失利的难以置信和失落中,一见叶修这举动立刻又开始狂嘘,全场的猫对着叶修猛哈气。


“呃,”叶修左右看看,“去去去你们这些小猫崽,有本事自己下来打。”


猫哈气哈得更凶了。


韩文清一滚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毛。偏头看见叶修还坐在地上,嚷嚷着:“累死了,老韩你能不能尽尽地主之谊,驮我下去。”


“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霸图的观众们狂喊。


韩文清看着叶修,低头下去叼他的盔甲。叶修给他吓了跳:“行了行了你厉害你厉害!我起来了起来了!”


 


 


给场上这么一闹,VIP席上的猫们终于停止了舌战,黄少天也回到蓝雨席上去。中场休息之后,工作人员朝这边走来,大屏幕上滚动着打出了新一轮对战表。


首先出现的名字是微草——王杰希。


王杰希站起来,等待自己的对手。对战表是即时抽取的,在屏幕上显示前,参与者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对上谁。


屏幕的另一侧开始滚动,然后停下:蓝雨——喻文州。


“又是宿敌城市,主办方故意的吧。”看到对战表不少人开始窃窃私语。


王杰希回头看看,喻文州正朝这边走来。


“我可以申请调整吗?”王杰希问工作人员。


“怎么了?”年轻的工作人员紧张地问。


此时喻文州已经走到两人身旁,王杰希转向他,面色如常地说:“不然的话,打死打残算谁的?”


喻文州说:“呵呵。”


这一幕被摄像机忠实地转给了正在直播的万千电视屏幕。从对战表出来,微草和蓝雨的观众就开始激动。王杰希话一出口,城市里各处守着看直播的人们开始高呼:“吾王威武!”紧接着喻文州笑了笑,蓝雨的粉丝们纷纷开始放嘲讽。


这边还没开场,大屏幕上负责联线场外的主持人插播进来:“场外记者报道,就在刚刚,来自微草的猫和来自蓝雨的猫在霸图市北区展开了小规模激斗,已有大批魔法师前往观战。想知道更多最新消息请关注我们的……”


这边喻文州对工作人员说:“我带猫。”


说着,他肩上的猫跳到桌子上,朝工作人员喵喵叫。工作人员当然早认识黄少天,不用他说已经迅速填好了表,而后又抬头看向王杰希。


“王队这次会带猫吧。”喻文州先开口说,“真是十分令人期待。”


王杰希没回答。猫是灵物,有着各自独特的技能。说实话,他不知道方士谦除了会掉毛还会干啥。


“王队,”工作人员小声催促他,“这是你的猫吗?他叫什么?”


方士谦也蹦上了桌子,白了黄少天一眼,然后朝工作人员傲慢地扬起下巴:“你乱说什么话,这是我的人。”


 


 ...


===================


好了信仰之战来了(ง •̀_•́)ง


(其实根本毫无悬念嘛Q▽Q)


顺便谴责一下某个写be文的王粉( ﹁ ﹁ ) ~→ 

 
   
评论(100)
热度(104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