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游了] Mr & Mr Killer

提问箱点梗:

>>史密斯夫妇游了,想看演技拙劣的作哥蹩脚地喊了见亲爱的

只做到了第一条,第二条不如我们有缘再来?


*史密斯夫妇paro

*因为包含结婚要素,两人均成年设定

 

[游了] Mr & Mr Killer

在整栋大楼突然陷入一片黑暗时,守在楼下警戒的保镖们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瞬间喊叫声脚步声灯光乱成一团。

“在那里!3405!3405!”

突然有人大喊,探照灯明晃晃的光束交汇过去,远远的高楼之上能看到一个白色的人影站在落地窗边。

那现身显然是刻意而为,就在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那一点时,黑夜中耀眼的火光突然绽开,伴随着轰的一声巨响。

等保镖们赶到时,现场已被炸得一片狼藉,几具尸体扭曲地躺在地上,落地窗玻璃碎了一地,寒冷的夜风肆无忌惮地灌进来。

而此时的Revolver已经坐在返程的私人直升机上,开始翻看无人机拍摄的爆炸画面。

“这炸弹的威力小了点。”

“威力再大点都能把您掀飞了——”Genome的话音停在舌尖上,因为Revolver抬头朝他看过来,他转口接下去,“下次我会记得。”

Vira在一旁笑着说:“你的问题在于你总是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这并不是坏事。”Revolver的目光已经回到屏幕上,“爆炸威力不够无法提供足够的遮掩,会暴露我的行踪。”

他挑好了照片,点击了发送键。

 

 

几分钟后,C先生遇刺的消息已经传播开来。

“……他位于34层楼的办公室被炸成一片废墟,新闻下面还配了张现场照片——”草薙翔一滑动鼠标,“拍的是爆炸的瞬间,角度好极了,一看就是航拍。”

“汉诺组,Revolver。”耳机里传来他的搭档Playmaker平稳的声音。

当然是Revolver,虽然杀手们行事总是隐秘无声的,但是Revolver这个喜欢炸现场的习惯几乎已经成为他的标志了,无需署名,业内人士一看就知道。

“唔这可是笔大买卖。”草薙翔一语气里透着满满的惋惜,“说真的,我觉得Revolver这招非常聪明——应该说狡猾?我们能不能也想想办法宣传一下?下次我们也买点火力更强更有场面感的东西试试?”

耳机里半天没有反应,草薙翔一只得放弃:“好吧,我知道你对这个不感兴趣。干我们这行的要低调,但是低调就没法宣传,没法宣传就没法拉更多更大的买卖,我就不得不和业内各大中介以及大佬们搞好关系,建立广泛的社交,保持良好的人缘,而这些统统和你没有关系,你甚至连迫击炮要多少钱都不知道——”

“很贵吗?”耳机里传来Playmaker疑惑的声音,“其实我不需要用那个。”

“重点不是这个——”熟知搭档个性的草薙翔一无奈地吁了声,“噢算了,忘了那句吧。”

他扫了眼监视屏的左侧,这会聊天窗口可谓人头攒动,无数弹窗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嗯,现在所有人都知道Revovler刚刚干了啥,纷纷向你发来问候。”

“问候我?”Playmaker莫名其妙。

“谁都知道你们不和,因为你讨厌他。”

“我没有讨厌他,我又不认识他。”

好吧,业内互相知道名号的确称不上“认识”。

“而且是他先挑起来的。”Playmaker补充。

这点草薙翔一就没法苟同了:“你知道吗,作为一个知情人,我也觉得这事是你先挑起来的。”

 

 

一开始Revolver和Playmaker只是杀手这行能叫得出名号的两个人,除了同行以外毫无瓜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碰面就打,好像成了什么死对头一样的存在。

当然Revolver成名比较久,而Playmaker是近年来业内名气窜动比较快的新人,因此不少人猜测两人不和是来自新人的嫉妒,或者仅仅因为Playmaker看Revolver不顺眼,反正Revolver的行事作风是蛮欠扁的,好多人早就想揍他了——要不是考虑自己打不过的话。

然而草薙翔一知道不是这样。“嫉妒”和“看不顺眼”这样的感情根本不会出现在Playmaker身上,这个人对其他人毫不关心。两人不和是因为他们如同有孽缘一样,好几次工作场地离得比较近。当然杀手们时不时会遇上这种情况,大家通常遵守井水不犯河水的业内规矩,而Playmaker——

“是你先打掉他的无人机的。”草薙翔一提醒自己的搭档。

“那东西上面装着摄像头。”Playmaker回答。

“噢得了吧,那玩意离你有一公里以上,而且我们都知道那是Revolver用来自拍的,根本不会拍你。”

Playmaker沉默了一下。第一次是他隐蔽在一栋高楼上蹲守目标,在惯例巡视四周时,发现了那个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小东西。

他终于老实承认:“我必须先把它打掉,空中有个活动的东西让我没法集中注意力。” 

你是猫吗?看到动的东西就想打。草薙翔一十分无语。

“我也没想到他反应会那么大。”

换了谁都会发火的,何况是Revolver。草薙翔一又扫了眼那张爆炸现场的照片,这脾气看起来还不够火爆吗?

“来了。”耳机里的声音突然变得认真。

环山高速公路上,6辆带尾箱的装甲车排成一列疾驰而来。草薙翔一迅速调整红外摄像头的角度,将6辆车车厢内的人员配置报给搭档。

“每辆车内人数都一样,我们目标就在其中一辆里面,我说要不第3、4辆随便选一辆开始吧?”

“嗯,我下去了。”

 

 

疾驰的装甲车内,全副武装的佣兵们握着手中的枪,身体随着车厢起伏晃动。

突然有人做了个“嘘”的手势,所有人立刻绷紧神经抬起头来。在他们头顶上车厢外,似乎有什么轻轻落下,发出若有若无的一声,之后便再无动静。

死神的脚步声就是这样,你听不见他。

 

 

在Playmaker干活的时候,草薙翔一也没闲着,他一边注意着监视屏,一边十指飞弹和数十发来问候的弹窗一同聊着天,可以说Playmaker和Revolver不和的事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草薙翔一功不可没。他的想法很简单,虽然Playmaker不会宣传自己,但是Revolver会啊,捆绑销售的话,也能一并水涨船高打响名气。反正他说的都是事实,而且什么事都交给他处理、对收入和支出毫无概念的Playmaker也根本不会在意的。

草薙翔一,没有进军娱乐圈当经纪人,实在是娱乐圈一大损失。

“你说我们以后印点小卡片留在现场怎么样?”草薙翔一突发奇想,他打开车门探身出去看了眼,半山腰上正火光冲天。

于是他又缩了回来:“还是算了吧。”

 

 

直升机在D市大楼楼顶挺稳后,汉诺组的成员看着自己的领导换了身日常的衣服出来,一边往外走一边戴上婚戒,还不忘叮嘱:“这几天不要安排其他事。”

“知道了。”Vira回答。

Faust守在机舱门边,在他准备出去时递过来一个精美的包装盒。

“这是什么?”Revolver——现在应该叫鸿上了见——看了眼问。

“礼物。”Faust老老实实地解释,“根据你后天的日程,我认为你会需要这个。”

鸿上了见无奈地叹了口气:“Faust,谢谢你的周到,但是后天是我的三周年结婚纪念日。”

“所以你不需要准备礼物吗?”Faust一脸茫然。

一旁Vira翻了个白眼,Genome则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

“所以我会自己准备礼物。”鸿上了见回答。他和几个组员道了别,下了登机梯走远了。

Specter从驾驶室出来时正赶上这一幕,等鸿上了见走得没影了,他才开口说:“说实话,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了见大人为什么突然就结婚了,和一个陌生人,他甚至都不认识他。话说他那个对象是做什么的来着?到处给人修电脑?除了长得好看一点毫无长处,”他停顿了下,又补充,“也没那么好看,还浑身冒着傻气。”

“嗯哼,严格来说也不算陌生人,”Vira说,“他是了见大人的小学同学。”

“什么?”Specter显然第一次听说这个。

Vira左右看看,另外两个组员也露出了好奇的神色,她想了想这大概也不算什么秘密,于是继续说:“我听了见大人说过,他们小时候是同校同学,那时候了见大人是小学三年级,他对象是一年级,大概是什么学校活动认识的吧,反正之后没多久了见大人就转学了。”

机舱里一时十分安静。

Specter想了想:“所以那家伙认识了见大人时大概是6岁?”

“是啊,那时候他就记住了了见大人,然后过了14、5年后,他们再次偶遇时,他在人群中一眼就把了见大人认了出来。你不觉得这非常的——”

“变态。”Specter秒答。

“感人。”Vira纠正,“那个时候Revolver大人刚在M市完成了一单买卖,正在人群中躲避当地警察的追捕,然后这家伙出现了,带着十几年的深情,还帮他做了掩饰,完美的时间、完美的地点、完美的关系,他大概被感动到了吧。”Vira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了见大人不会因为感动就和别人结婚。”Specter说,“顺便,我觉得和一个不解风情的呆子相处好几年也没把他踹掉才叫感人。”

Vira笑起来:“谢谢,还有——闭嘴吧你。”

 

 

鸿上了见这会正开车匆匆往家中赶,自然也没听见下属们的对话。

关于他和藤木游作的事,他并没有和下属们说过太多细节,即使对Vira也没有,虽然他们的关系如同家人一般亲密,但他并不认为他们能够理解。

那个世界的人大概都不会理解。

鸿上了见与藤木游作相遇在M市的一场露天宴会上。当时他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挤进人群里,正寻找出口,忽然听见身旁传来一声:“了见?”

在那种情况下,忽然听见有人喊自己的真名,鸿上了见瞬间就想转身把对方宰了。他这么做了——第一步,他转过身,猝不及防撞进了一双翠绿色的眼睛里。

“了见?了见——真的是你吗?”对方大概是笑了起来,“你、你还记得我吗?”

后来鸿上了见也没法解释自己那几秒怎么会突然就失了神,大概是因为那张脸上因为念着自己的名字而自然而然流露出的幸福感,那么单纯而明亮,在和煦的阳光下耀眼得让人心神恍惚。

总之当时他呆愣了一会,只听对方生怕他消失似的急切地说着他们的过往:“……学校露营的时候……我在树林里走丢了……后来你背着我……”他没太注意对方具体说了什么,只是在意识到自己居然失神了一会后立刻绷紧神经警惕四周,几个追踪过来的警察已经近在咫尺,正一个个翻找人群中的异国人。

他果断地避开目光,看向眼前的人:“藤木游作?”

“嗯,你记得——”

他朝对方笑了笑,勾过那颗近在咫尺的脑袋,低头封住了那张絮絮叨叨的唇。

对方的唇柔软而青涩,在他吻过去时一动都不敢动。

那个吻——如果也能称之为吻的话——并没有持续多久,搜寻的警察们很快与他们擦身而过。鸿上了见抬起头来用余光瞟了眼,放开怀里的人退后了几步。对方显然被他刚刚的举动吓到了,僵直地站在那,在他退开时甚至还尝试解释:“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嗯,抱歉,那,再见。”

他转身想朝另一个方向走,手腕被一下扣住。

“等等,了见——”

“嗯?”

他偏头看过去,那双绿色的眼睛直直盯着他:“等一下,别走——”

他又有些失神,真是莫名其妙,明明对方看上去慌慌张张的,连话都说不清楚。理智提醒他应该快点离开,但他还是停留在那,等待对方把话说完。

“我不是……我想……”对方大概终于理清了思绪,握着他的手腕满脸通红地问,“你现在有空吗?”

M市是个以热情著称的城市,在这充满了玫瑰和酒精芬芳的集会上,四周欢闹的人群恣意挥洒着激情和快乐,那情绪扩散开来,轻易感染了每一个人。

鸿上了见点了点头。

 

 

Playmaker——现在可以叫他藤木游作了——在草薙翔一开车送他回家的路上换好了衣服,出门前他告诉过鸿上了见今天要出城处理一个棘手的故障,估计要通宵才能搞定,即使如此他也希望能快点回到家中,毕竟明天对他们两来说是特殊的日子。

“嗨嗨,”在藤木游作下车前,草薙翔一看到邮箱弹了个对话框过来,“居然这么快就有新工作过来。”

“这几天我不接活。”

“哦天哪,我觉得你可以先听一下内容,这实在——”

已经迫不及待跑下车的藤木游作远远地朝他挥了挥手表示再见,草薙翔一无奈地耸耸肩:“好吧,估计你也不会对这个感兴趣。”

他又扫了眼邮件,目光在“Target:Revolver”上停留了数秒,选择了拒绝。

 

 

藤木游作回到家时是凌晨三点,屋里安安静静的,一片漆黑。他轻手轻脚地走上楼,刚摸黑走进浴室,卧室里的灯突然亮了。

“我吵醒你了吗?”他从浴室退出来,朝卧室里问。

鸿上了见靠在床头,睡眼惺忪地看向闹钟:“工作还顺利吗?”

“还行,他们公司电脑中了病毒,导致整个公司的系统都瘫痪了,花了点时间才弄好……”他接下来的声音被哗啦啦的水声所掩盖。

等藤木游作爬到床上时,鸿上了见已经又闭上眼睛睡下去了。他低头吻了吻对方的额角,轻轻说了声“晚安”,伸手摁灭了灯光。

整个房间安静下来,陷入一片黑暗,融入这个城市的万千普通家庭之中。

 

 

--第一篇·完--

 

下一篇——如果还有——不定期掉落(๑´ㅂ`๑)

 
   
评论(24)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