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喻黄】要有光 ·DLC(下)

我写完了!我也是日日1w的人了!感动吗大家Q▽Q

(上)


天亮后,树林里的怨灵果然安静了不少。然而这种安静也就仅仅维持在林子里,出了树林来到沼泽旁,看到的则完全是另一幅景象。

天空阴沉沉地压下来,泛着不详的红光,完全辨别不出是白天还是黑夜。地上寸草不生,泥土湿腻腻地浸泡在暗红的液体里。空气中薄雾环绕,时浓时淡地流动着,让人心生不安。

远远看去依稀能看见薄雾中有一栋小屋时隐时现。

“士谦,看里面那栋小屋是真的吗?”王杰希问。

方士谦伸手眼前轻轻一挥,划出一道圣光,凝神看过去:“是真的,一个小破屋。”

四个人心领神会,知道那木屋大概就是女巫所在之处。方士谦一身白衣,看着沼泽里猩红的泥泞皱了皱眉,张开天使之翼让自己浮起来。

黄少天看看扫把上的王杰希,又看看浮空的方士谦,嚷嚷道:“喂我说你们也太不够意思了!王大眼你那扫把还能挤挤吗?带上文州啊?”

喻文州拉住他:“不用忙。这片沼泽是个锁魂的封印阵,不能这么直接走进去。”说着,他转向王杰希:“你知道祭祀是怎样的吗?”

王杰希点点头:“据委托人描述,祭祀时村里的法师会念一段咒语,然后在祭祀的小孩身上划一道伤口,不是致命的,但要让血流出来,然后把小孩赶到沼泽里去。”

喻文州注意到方士谦在听他描述时露出了明显嫌恶的表情,黄少天则是直接说了出来:“这祭祀怎么这么残忍,那小孩在死前要遭多少罪啊!”

喻文州点点头:“我明白了,这个封印不仅会吸收死去小孩的血肉灵魂,还会吸收他死前的恐惧。”他略微思考了下,“我知道这个封印是什么样了。”

黄少天朝着王杰希道:“看你可找对人了,我们暗夜系的学霸就是这么厉害。”

喻文州笑笑:“注意了,我要把这个封印阵的现出来了。”

他垂下头默默念了几句,伸出手去指着沼泽,又一翻手摊开,像是洒了什么无形之物出去。刹那间,只见沼泽之中血色光芒直冲天际,持续数秒之后,空中的光幕散去,只余沼泽之中红光闪烁,在地面上勾勒出一个巨大的魔法阵。

薄雾闪现凶相。那雾气流转并非因为风动,而是有什么在雾中跑来跑去。定神去看,这边像是有个小孩跑过来,又一下散开,那边又像是有头猛兽张开血盆大口一口咬下,又在半空中化去了。空中传来各种各样的声音,一会是小孩子嘻嘻嘻哈哈哈欢快的笑声,一会又是鬼哭狼嚎的咆哮,远远近近叠在一块,听不真切。

“我们得先把这个阵破坏掉。”喻文州说,“里面那团东西是吸收了无数小孩的怨灵形成的聚合体。一会我把里面的怨灵一个个拉出来,麻烦方学长将其净化。”

“破坏这个我没意见,但这里面封印的东西怎么办?”方士谦问。

黄少天抢着回答:“你说那个女巫亡灵吗?哎管她呢,她要敢趁我们破坏封印的时候溜出来,正好一起收拾了。”

王杰希在一旁说:“是我们进去见着她还是她出来见着我们,也没什么差别。而且——”他朝雾中看去,“我觉得会被这种凶阵封印住的,应该不会是什么可怕的东西。”说着又转回来,“文州也是这个意思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

“那就开始吧。”王杰希说。

 

 

“嘻嘻嘻咿——啊啊啊!”

一个小小的怨魂被喻文州操纵的数道黑影从雾气中拽出来,在空中拼命挣扎乱叫。方士谦手中凝聚圣光按在那孩子的额头上。须臾功夫,那面目狰狞的灵魂安静下来,然后化作一团光散去。

凶雾震荡起来。一团团黑气凝聚,朝着喻文州和方士谦冲撞过来,在半空中被绚烂的剑光撕得粉碎。

王杰希原本和黄少天一起进行防御,持续了一阵后,渐渐和几人拉开了距离。黄少天明白他的意识,冲他招手道:“去去去,这里我一个人就够了。”

“有事就说。”

“开玩笑,有事我会大喊的!”黄少天持续防御着,同时笑着说,“你有事记得喊救命!”

王杰希不再多言,操纵灭绝星辰直冲进法阵里,一边在空中华丽地绕过黑雾攻击一边仔细观察,精准地扔下熔岩瓶。这魔法阵太大,无法完全破坏,但同样精通术法的王杰希能准确地找到法阵的薄弱点。

随着熔岩瓶一个个落下,火势渐渐扩散开来。

 

 

如此巨大又存在久远的法阵,破坏起来十分消耗时间和体力。黄少天倒是没这个顾虑,方士谦一边净化怨灵一边注意着喻文州和王杰希的精神力,时不时给他们扔一个小回复术。

一切正顺利进行着,方士谦忽然一皱眉朝着一个方向看过去:“有血。”

“什么?”离他最近的喻文州立刻问。

“有新鲜的血,时间很近……”

几个人中,牧师与守护天使双修的方士谦对此最为敏感。凝神观察了下,他眼前出现了一道清晰的血线,那血迹还十分新,散发着活人的生气。方士谦表情一变:“昨天这里进行了祭祀,那孩子是朝那个方向跑的。”

喻文州一时诧异:“不是说离祭祀还有一个月……”

这意外让喻文州也不由动摇了下,如果昨天进行了祭祀,那个孩子说不定还活着……只是一瞬间,他又立刻了恢复冷静:“方学长,我们先集中精力破坏法阵。少天,想办法通知一下王杰希,让他注意看看,但是行动以破坏法阵为先。”

方士谦知道喻文州说的有理,并不是谁都能像王杰希那样在这法阵中来去自如,在破坏法阵之前随意闯进去,别说救人了,恐怕连自救都做不到。

他这么想着,正要把心思收回来继续净化亡灵,眼前忽然晃过一个影子。他抬头一看,一个小孩浑身是血,站在沼泽中哭泣。

“快过来!”方士谦大喊。但那孩子像是听不到,大哭着一转身朝着雾气里跑去。

“方学长!”觉察到不对,喻文州偏头只见方士谦想冲进沼泽,连忙指挥黑雾将他拖住。但方士谦手一挥,圣光打过来驱散了黑雾。喻文州不得已只得靠自己过去死死拽住他。

“怎么了?”黄少天还在忙着招架攻势凶猛的一道道黑雾,回头就见喻文州和方士谦扭打成一团。场面十分的不好看,而且喻文州看着明显不占上风,可惜黄少天抽不出手去帮忙。

“是幻象!”喻文州努力拖着方士谦,朝黄少天喊,“那玩意可以进行一点精神攻击,但是不强。刚才被它抓着方学长的精神薄弱点了。”

“放开我!”方士谦只顾着喊。他看见那孩子哭哭啼啼地在雾里走,就在前方不远处,很近很近,他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够着,只要一步……

“学长你醒醒!”喻文州焦急地喊。他看见王杰希已朝着这边过来,但是大概也没什么用。他们几个人中会精神防御魔法的只有方士谦,不知道那凶雾是不是看准了这点才对方士谦进行攻击。

“什么?是精神攻击吗?”黄少天朝这边喊话,“文州你别急,这个我经常见,我知道怎么办!”

黄少天此时虽然抽不开身,嘴巴可是闲着。他深吸了口气,中气十足地朝这边骂过来:“方士谦你这个神经病!双修天才很了不起吗?!一大把年纪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闹脾气,你几岁断奶啊?!懂不懂一点尊老爱幼有没有一点羞耻之心啊?!……”

喻文州:“……”

等王杰希甩开黑雾的纠缠飞回来,只赶上了黄少天骂的最后几句。

“……长那么高很了不起吗?紧身裤挺不错的呀,跟王大眼那条很登对啊,我说你们这些圣言系法师系的男人怎么就这么爱秀大腿呢?早上起来有没有刮腿毛啊?”

王杰希:“……关我什么事?”

方士谦已经不往沼泽里冲了,站在那面无表情地转向黄少天。

“文州你看,有用吧?”黄少天说。

喻文州揉着酸痛的胳膊,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方士谦朝黄少天咆哮起来:“我要杀了你!”

黄少天:“……你这人怎么回事,不知恩图报就算了,还要恩将仇报。”

王杰希在方士谦面前落下来:“等这事解决了,我和你一起。”

“喂喂大眼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王杰希不理黄少天,看看方士谦:“没事吧?”

“已经没事了。”方士谦冷哼着给自己甩了个凝神静气。

 

 

那一波之后,封印阵的攻势也只剩强弩之末。四人又努力了小半天,终于把整个法阵清除干净。

“这就进去了。”王杰希说。

还没等几个人走到跟前,小木屋的门自动打开,温和的白光涌现出来,伴随着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啊啊啊,终于有人来救我了!哎呀骑士先生们,你们长得很好看啊!”

王杰希:“……”

方士谦:“……”

喻文州:“……”

黄少天:“……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

白光之中,一个年轻女子的身影显露出来:“让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露露,是曾经守护这里的白魔法师,死了三百年了哈哈。”

先开口的是方士谦:“我看见血迹朝着你这里来了,昨天被献祭的那个小孩在不在你这里?”

“你说他吗?”浮于空中的露露让开了些,在她身后屋子里,一个男孩正躺在地上。方士谦连忙走过去,蹲下来查看。

“不用担心,他只是受了惊吓,睡着了。”露露温柔地说,“但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如果你们不能及时赶来,这孩子迟早还是要被这片沼泽吞没。”

“你果然不是什么邪恶的灵魂。”王杰希说。

“可是村里人为什么要怕她,还把她封印起来?”黄少天问。

“不是因为害怕吧?”喻文州说,他朝着露露试探着问:“甜树?”

露露惊喜地说:“你很敏锐啊,小帅哥。”她在空中行了个礼,“不嫌弃的话,我给大家说说我的故事吧。”

 

 

露露说自己是偶然到这个村庄的。当时她受了伤,饥寒交迫昏倒在树林中,被偶然路过的村里的孩子所救。

露露醒来后,便决定报答。那时村子很穷,为了帮助村人,露露用魔法在山中圈出一片地来种甜树。

露露笑着说:“其实我不是什么很厉害的魔法师,我就是个农民,一直用魔法研究各种植物的种植,所以才这么穷哈哈哈。”

喻文州回道:“无论是屠龙的魔法,还是能让人吃饱穿暖的魔法,都是很厉害的魔法,没有什么高下之分。”

“谢谢你啦,小帅哥。” 

在北方甜树极难种植,因此村人在露露的帮助下很快便富裕起来。但露露没想到的是,当人们变得有钱之后,更多黑暗的贪念却浮现出来。

露露没说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叹了口气说:“我只会种树,到底要怎么让人幸福,我也不懂。我想弥补,结果又做了更多傻事。”

那会露露为了阻止村人,放了些狠话、又施了些小法术吓唬村人。没想到村人真的被吓到了,他们既害怕露露报复,又无法离开露露的魔法,便去求助于一个真正邪恶的法师。那法师将露露封印起来,使得她无法逃脱,同时抽出她的魔力维持甜树林。

最后露露说:“我的尸体在屋里,请帮我烧掉吧。”

 

 

大火燃起来后,露露的灵魂暂时还没散去,笑着说:“能不能再陪我说会话,送我一下呢?”

正好王杰希也说要再去看看沼泽,乘着灭绝星辰飞了出去。三个人便留了下来。聊了几句,露露说:“谢谢啦,你们有没有什么心愿?我能做的会尽量帮助大家。”

黄少天就见露露开朗的一笑,一眨眼,发现自己身旁除了露露,其他人忽然都不见了。

“别担心别担心,是我进到你的意识里了,防止别人偷听你的秘密嘿嘿。”露露狡黠地笑着说,“你有没有什么心愿,我可以帮帮忙的?”

“我是一个灵魂啊能有什么心愿……”黄少天说着,忽然顿了顿,“呃,我不记得生前的事了,你能帮我找回记忆吗?”

“这样啊。你别动,我进到你的回忆里看一看。”露露说着,化作一道光就不见了。

 

 

所到之处,是一个被阳光所充盈的白色礼堂。露露一眼就找到了礼堂之中摆着的棺木,黄少天安静地躺在上面,在他身旁,静静立着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法师。

露露忽然意识到是怎么回事,惊诧地问:“你是谁?”

她一开口,就见对方扭头朝她看过来。

“是时空的旅人啊。”法师静静地说了声。他朝露露的方向伸出手,隔空轻轻一捏,手中多出一小团黑雾。

他随手将那黑雾挥散,又垂下眼。

露露满脸震惊,连忙说:“谢谢。”

被残忍的杀死又被封印在那邪恶的法阵中数百年,露露的灵魂已经被污染,所以见面时她才请四人将自己的尸体烧毁,好让自己的灵魂随之灰飞烟灭。

她没想到,隔着千年的时空,对面这个法师竟然一眼就看出她灵魂已经被污染,并且轻描淡写地就将那黑化的部分给拽了出去。她从未见过世上有如此强大的人。

“谢谢。”她再次道谢,“但是即使您帮我除去被污染的部分,这个灵魂也已经撑不住了,很快就要散去了。”

“至少可以让你现在轻松一点。”法师静静地说。

露露笑了笑:“您真是一个温柔的人。”

她看着对方安静地伫立在棺木前,即使如此遥远,她也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身上那排山倒海般的哀伤。露露不自觉放轻了声音:“是你抹去了他的记忆?”

“是他让你来问吗?”法师反问。

“他帮了我一个大忙。他说想找回记忆,所以我来看看。”

“他还好吗?”法师又问。

“挺好的呀,又开朗又健谈,还有好几个好朋友,每个都长得很帅。”

露露说着,觉得法师似乎微微笑了笑,她不太确定。

“那就好。”法师轻声说,“你不要告诉他。”

 

 

看见露露再次出现,黄少天连忙问:“怎么样?”

“不知道。”露露说,“大概你死的时候撞到了脑袋,所以不记得了吧。”

“啊啊啊?”黄少天嚷嚷了下,又沮丧地低下头,“怎么好像很有道理。”

“哈哈,不记得了也没什么不好呀。”露露笑着说,“你看我老记得生前那些糟糕的事,只会让自己难过。”

最后她又轻声补上一句:“帮不了你,抱歉啦。”

“哎哎算了算了,不记得就不记得吧。”

王杰希飞回来时,只见喻文州、黄少天在和越发透明的露露聊天,方士谦却昏睡在地上,连忙走过去问:“怎么了?”

露露回答说:“他没事。我和他聊了些心事,我看他精神很疲倦,就让他先睡了。他把心里郁结的话都说了出来,睡一觉起来精神就会好。”

“你们都聊了些什么啊?”黄少天忍不住问。

露露笑着摇摇手指:“秘密。”

说着她飘过去,伏在王杰希耳边悄悄说了几句,然后飘上天空:“谢谢啦,几位英俊的骑士,这是我几百年来最开心的一天。谢谢……”

随着她声音越来越小,她的身影消散在空中。

天空中阴云终于完全散去,冬日里的阳光暖洋洋的覆盖了这片土地。

 

 

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从行囊里翻出一根干枯的花,小心地别在方士谦的衣领上。

“那是什么?”黄少天好奇地问。

“月光草,可以抚平人的情绪,让人睡得安稳。”王杰希回答。

“这么好,也给我一点嘛。”

“你要这做什么,你又用不上。”王杰希把自己的行囊重新整好。

“我用不上可以给文州呀!”

“文州抱着你就够了。”

喻文州笑着插进来:“我看学长刚才好像在沼泽里洒了些什么?”

王杰希向外看去:“这片沼泽是因为那个血腥的魔法阵才变成这样,现在魔法阵已经被破解了,我洒了点种子还有一些改良土壤的药……”他顿了顿,“如果顺利的话,明年春天就会开花。”

“不愧是王大眼,想得真周到。”黄少天拍拍他的肩,顺着他朝远处看去,“这村子已经没法再种甜树了吧?但是也不用再活在恐惧中,还要牺牲自己的孩子来祭祀,你说他们是会开心还是不开心啊?”

“谁知道呢?”喻文州回答,“反正明年春天这里会开出不一样的花来。”

 

 

王杰希抱着受伤昏迷的孩子,背着方士谦,先回村子去了。黄少天看着他乘着灭绝星辰飞上半空,正感叹“王大眼驾驶技术不错嘛这么超载也可以”,就见坐在灭绝星辰上的王杰希身子一偏,掉了个个倒挂在灭绝星辰上。

黄少天静默:“……果然还是会重心不稳啊。”

目送了王杰希的身影消失在半空中。喻文州和黄少天决定走回去。喻文州看了看依旧泥泞的沼泽地,正要起脚,被黄少天拉住:“文州,我背你吧。”

喻文州知道他还在介怀之外自己没有浮空技能的事,笑着说:“不要紧,走走泥地而已。”

黄少天跃跃欲试:“来嘛来嘛,我也让你感受一下飞过去的感觉。你等我变个样子。”

喻文州有些惊讶:“你想变成那个球的样子……”

“谁说的!不要小看我好吗?我也可以变成很威武的造型的!”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嚷嚷着,浮上半空,身体发光、变得透明、变大,最后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光球。

喻文州:“……并没有感觉到很威武。”

巨大的光球在他面前晃了晃:“你快上来快上来。”

喻文州忍着笑:“好好,我看看怎么爬上去。”

 

 

街上的小孩拉了拉父亲的手:“爸爸,太阳掉下来了!”

身旁的男子把他抱起来:“没有啊,太阳不是在天上吗?你看——我去那是个什么玩意?”

“感觉好吗?”飘在半空中的光球嚷嚷。

喻文州盘腿坐在光球顶上:“是很新奇的体验。”

“对了,你刚才和露露聊了些什么?”光球好奇地问。

“聊了些魔法见解而已,少天呢?”

“啊,我想问问我记忆的事,但是露露说没有办法。”

喻文州把手覆在光球上:“少天还是很介意吗?”

“也不是啦,都这样过了一千年了嘛。其实我以前看过很多——嗯,我的光辉事迹。”

喻文州笑笑:“那不够吗?”

“哎,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也不怎么详细……”光球停了停,“不过,已经失去的东西,就是失去了,不管是记忆还是时光,做人嘛总要放得开一点。而且说真的,我也没有觉得特别遗憾。尤其是最近,我在这边停留的时间长了,也交了很多朋友。大概就像你说的,感受这一刻是更加重要的事情。”

喻文州安抚地摸了摸他,轻声说:“我很高兴。”

“少天?”

“嗯?”

“你能再飞高点吗?我不想让人看到我的脸。”

“……行啦行啦!多酷炫啊真是的,等我载着你去法师系飞一圈看看,那些法师不知要有多嫉妒呢!”

“还是不要了吧……”

 

 

彼时,黑袍的法师独自走进停放灵柩的殿堂。白色的大堂里空旷而安静,他的挚友安静地躺在黑色的天鹅绒上,身上洒满白色的玫瑰。

法师看见他的灵魂,以一个抱膝蜷缩的姿势飘荡在半空。听见身影,他抬起头,用那双血色的眼睛朝法师看过来。

“你来了,吾友。”他用沙哑的声音说,朝法师伸出手去,“像以前一样,召唤我吧。”

法师喉头哽咽了下。他记得他第一次看见剑士时,对方还是个十二岁的孩子。他是领主的儿子,他所在的城邦免于战火的侵袭,也因此不太欢迎外来客。那孩子把他带进了城堡,当他表明来意后,又被暴怒的领主赶了出来。

他记得那是一个深夜,他独自在林中行走,听见身后马蹄声由远及近。年幼的剑士追上他:“你说的是真的吗?我是那个可以带来光明的人吗?”

法师静静看着他:“你相信我吗?”

小少年歪着脑袋看看他,咧开嘴冲他一笑:“走!光明是什么样子,我们去看一看!”

法师想,如果那时的自己知道未来是这个样子,自己还会不会带对方走?

可是那时的自己又岂会不知道呢?岂会不知道战争是何等残酷,这一路又会走得何等凶险?

他是知道的,他只是不知道,这一切会没有终结。

他面前剑士的灵魂用血红的眼睛看着他,用沙哑的声音说:“像以前一样召唤我吧,走吧,去把黑女巫们统统赶进深渊,把恶魔的仆人们一个个撕碎,就像他们曾经对我们做过的一样,就像我们曾经对他们做过的一样。”被光明之神祝福过的灵魂被黑色的阴影所环绕。轻柔的阳光已经照耀进来,而他却无法看见,他是这片光芒之中最为深沉的黑暗。

“我——”法师喉头哽了下,“不会再召唤你了。”

剑士歪着头,有些诧异地看着他。

法师伸出手,捧着他的脸:“你受过很多伤,很重的伤,足以将你摧毁、撕碎的伤,你太累了,应该休息了。”

“我并不累……”剑士喃喃,“也不会被摧毁……”

对方的话让他暴怒,可是法师捧着他的脸,于是他又变得迷茫起来。

法师吻了吻他的脸颊:“你需要睡一下。睡吧,我的朋友。”

 

 

有意识的时候,黄少天记得自己躺在铺着厚厚天鹅绒的橡木上,胸前放着他的佩剑,身上洒满了白色的玫瑰。

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半跪在他身旁,将他的手轻轻放在他的佩剑上。

黄少天听见他轻声喃喃:“我又杀死了你一次。”声音听起来像是呜咽。

他感觉到那人低下头来,轻轻吻自己的额,然后站起身来,慢慢走远。

你是谁啊?

黄少天想问,但做不到。他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心脏不再剧烈的跳动,血液不再沸腾,脑袋里不再有那些激烈的情绪猛烈地撞击。阳光轻柔地包裹着他,他一生都没这么平静过。

 

 

黄少天记得自己第一次被唤醒时,叫他出来的法师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好像压根没想到自己会成功。

苏醒过来黄少天只觉得神清气爽,十分想活动活动筋骨。他大大方方地说:“就是你叫我吗?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那个法师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我的国家正在被恶龙袭击,你能帮忙把龙赶走吗?”

“哦,龙有几头啊?”

“一、一头。”

“什么才一头吗?这么点小事……”黄少天打了个呵欠,伸了伸懒腰,拍拍那个被吓坏的法师,“等着啊,我去帮你把龙抓回来——哎抓回来算什么,我还可以训练它跳火圈给你看!”

那之后,他又被召唤过好几次。他记得其中有一次,召唤他的是个法师学徒。

“真的召唤出来了……”

“你们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是一样的开场白啊?我很闲的你知道吗?真的很闲的!”黄少天看着眼前的少年说。从对方身上他感觉不到强大的魔力,似乎也没有什么紧张的情绪,完全不明白对方到底怎么把自己召唤出来的。

黄少天扁扁嘴,难道自己真的闲得这么廉价了?这么想着,他还是开口问:“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这次是要抓龙啊还是要抵御魔军入侵啊?”

“都没有。”少年说,“剑圣,你能给我讲讲你经历过的事吗?我对你们那个年代的历史很感兴趣。”

“……”黄少天静默地看了他两秒,“我走了。”

“喂喂喂,等等啊!”

那少年虽然不是什么很强的法师,但召唤术大概学得不错,很简单就能把黄少天叫出来。少年本身是皇家法师学徒,平时在皇家图书馆整理书卷。于是黄少天也趁着这机会,在图书馆里翻看和自己有关的历史书籍。

有天黄少天正坐在书架上看书,忽然听见窗外传来悠长的丧钟之声。少年则魂不守舍地坐在窗旁,呆呆地看着天空。

“什么人死了?”黄少天问。

少年呆呆地回答:“是我老师走了。”

黄少天有些惊讶:“你老师?平时没听你说过呀?”

“就是国师,因为我是皇家注册法师学徒,所以我叫他老师……啊虽然他没怎么教过我,但是我很尊敬他的,我……”

黄少天从书架上落下来,拍了拍少年的肩:“他肯定也把你当学生的。“

少年安静了会,小声说:“谢谢。”

黄少天在他身旁坐下来:“既然是你老师,你不去送送吗?”

“老师不在那里,我都说了,老师是‘走’了。”少年闷闷不乐地说,“老师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法师,听说他已经活了好几百年了。最近,老师知道自己时间快到了,早就吩咐过说,如果哪天他‘走’了,那就是‘走’了。”

“你老师这个人还蛮有意思的。”黄少天说。

少年点点头:“老师是个很低调的人,不喜欢奢华热闹。而且有次我听他说过,他的朋友早都不在了,反正也不会有想要见的人来送他,所以不如一个人安静地走。”少年低头握了握拳,“我也可以送送他呀。”

黄少天摸了摸少年的头:“不要伤心了,你老师大概就是不想看你们哭的样子,才不让你们送。”

少年点点头。好半天,他又说:“你看的书,就是我老师写的。”

黄少天愣了愣:“是吗?”

“是啊。我说过老师活了很久了,他是从你那个时候一直活下来的。后面这些年他一直深居简出,大部分时间都在写史书。我以前也时常听他说你的事,所以才想召唤你问问……”

“你是因为这个才能召唤我的啊。”黄少天不由跟着朝窗外看去,皇家图书馆对面不远处就是皇宫,那里就是那位法师曾经住过的地方。

原来曾经离一个知晓自己历史的人这么近,早知道就去拜访一下了。黄少天想。

他又扭头安慰少年道:“别哭了,你看我都死了几百年了。你老师是个好人啊,把我写得这么英明神武,不过我没看见书里有什么类似你老师这样的人啊?”

“老师不会把自己写到书里啦。”少年哽咽着说。

“为什么不写啊……哎好了好了,别哭了,要是在那边遇着你老师,我帮你跟他问好。”

“什么啊,你是神圣灵魂,跟他不是一个地方的吧。”

“啊哈哈也是呢……”

少年又用红肿的眼睛看向黄少天:“你为什么会变成神圣灵魂啊?”

“呃,这是个很高深的问题。”黄少天说,“大概是因为会有你们这些想要召唤我的人吧。”

少年又问:“那有没有你想被召唤的人啊?”

黄少天愣了愣,恍惚间似乎记起有人对他说过句什么。是什么呢?“我不会召唤你”?怎么可能有人说这样奇怪的话……实在记不清了。

“不知道啊。”黄少天说。他伸手刮了下少年的鼻子:“反正我知道不是你。”

 

 

大概,被呼唤的时候,自然就会知道了吧。

当那命中注定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

“一起去给这世界带来光明吧。”

“听我的声音,在此时在此处,让光亮起来!”

 

 

“是你在召唤我吗?”

 

 

---全文完---

 


 
   
评论(56)
热度(86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