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喻黄】要有光 ·DLC(上)

怎么这么古老的东西还有DLC掉落啊

就是这么无耻φ(≧ω≦*)♪ 

先发上不是因为我写不完只是上和下的内容信息量不太一样!

好吧还是因为一口气没写完_(:3」∠)_(这两天就会补完

(没错这玩意是阿黄生贺!生贺tag还没过期真是太体贴了!)

内容含一咪咪王方,只有一咪咪(ΦωΦ) 

以下:


1-3

4

5-6

7


DLC 女巫的祝福(上)

那人双手握着他右手抵在自己额前,低着头不知喃喃自语着什么。灰白的长发垂下来,将那人的脸笼罩在一片阴影里。

你是谁啊?

他想问,可是没有办法。他躺在铺着厚厚天鹅绒的橡木上,胸前放着他的佩剑,身上洒满了白色的玫瑰。他安安静静地,一动也动不了。

那人念完,将他的手小心地放在他胸前的剑柄上,低下头来轻轻吻他的额。一滴泪顺着那人的脸滑下来,落在他的面颊上。

那是他最后感受到的灼热与冰冷。

 

 

黄少天从梦中惊醒,一睁眼看见的是喻文州的脸。

“你睡着了?”喻文州伸手探探他的脸,有些担心地问。

黄少天眨了眨眼。他正坐在地上,身后靠着粗壮的树干,仰起头可以看见冷杉高耸入空的枝干以及其上灰蒙蒙的天空。对了,他们正在赶路,方才在林中小憩了会,他居然就这么睡了过去,还做了个梦。

这实在有些不正常,今天到目前为止的行程并不累,尤其是对一个灵体而言。

回过神来,黄少天连忙道:“没事没事,我无聊嘛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还做了个梦——哎不对,我觉得是因为做了个梦所以睡着了——呃我这么说你明白吗……”

他还在纠结梦的事,忽然见喻文州按着他的肩膀俯身下来,不由自主噤了声。

柔软的唇轻轻贴了过来,带着温暖湿润的气息。温柔地碰触,稍稍缠绵又抽离。

“感觉好点吗?”他的契约术士看着他眼睛问。

黄少天抿了抿嘴,抬手去抱喻文州的头:“一点都不好……”

喻文州笑着由着他拉扯过去,含住了那条跃跃欲试的舌。

 

 

王杰希乘着灭绝星辰灵巧地在密林中穿梭,最后在约定好的大树前旋转着降下来。

他出现得实在太快太突然,跟只突然蹿出来的黑猫一样,不带丝毫预报和减速。大树后起了阵小小的骚动,伴随着咚的一声闷响,像是有什么人匆匆忙忙中撞到了头。

王杰希没有扭头去看。他从灭绝星辰上跳下来,顺手在空中划了下,让银色的魔法扫帚立起来蹦到一旁休息,然后把背上的行囊解下来,抽出地图来飞快地记了几笔,这才终于转过身去。

他的两个同伴衣冠整齐面色红润地站在那里。画面就此定了个格,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对着一大一小两双眼睛。

黄少天心虚地打了个哈哈:“你回来啦这么快怎么也不提前打声招呼啊。”他情绪一激动语速就特别快,尾音一个劲往上飘。

王杰希只是点了点头:“嗯。”

我去现在该说什么啊难道要挑明吗?

说就说呗,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不不还是不要,王杰希还是个19岁的好孩子,不要太快接触这种事比较好。大家这么熟了,遮遮掩掩才尴尬啊。可是看对方那表情也可能真的什么都没看到啊——不过这么说回来,喻文州才刚满18岁呢……

一瞬间黄少天脑子里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夹杂着数条弹幕飞快地刷过。就在他终于决定随便扯个话题绕过去时,只听身旁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解释道:“刚刚那个是暗系魔法里的仪式,用来维系契约加强灵魂能量的。”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偏头看过去,喻文州倒是一脸平静,语气十分学术。

那边王杰希又点了点头:“哦。”也是一派稀松平常的样子。他还很体贴地补充了一句:“不用担心,我不会误会。”

喻文州就很领情地笑了笑。

“……”

黄少天看看王杰希,又看看喻文州,认识这么些年,他始终就没搞明白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交流的。他暗自松了口气,走过去用力拍了拍王杰希的肩,十分诚恳地表示:“王杰希,我看错你了。你真是一个毫无邪念的男人,一定会长成一个举世无双的魔术师!”

王杰希扭头看向黄少天。他认识黄少天好些年,对方都只是个会发光的球,最近这个球突然人模人样地跑来跑去,一时间他还有些不习惯。他上下打量着这个实体化的神圣灵魂,随口说:“你最近状态比以前稳定得多,喻文州能力进步很快。”

说完就见黄少天莫名呛到,一个劲咳起来,咳着咳着面色由白变红,接着就开始发光渐渐变得透明。喻文州伸手把他拉回去,微笑着对王杰希说:“学长过奖了,我还要继续磨练。”

 

 

他们三人是两天前在一个小镇上偶然遇到的。当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刚刚结束一个野外任务,正在回学院的路上,而王杰希正在为手头上的任务寻找帮手。

王杰希的委托来自北方一个相对封闭的小村子,委托人称小村子不远处的沼泽中封印着一个邪恶女巫的亡灵。小村居民的先祖杀死了女巫,却无法将她的恶灵消灭,迫于无奈只得用一个血腥的仪式将她封印起来。然而封印的力量会随着时间衰退,所以从那时起,村子每隔一段时间便要血祭一个孩童来重新加强封印。这邪恶的仪式持续了数百年,村人因为害怕女巫的报复而不敢终止。最近委托人的孩子被选为祭品,他实在忍不住才偷偷向外求援。

那时喻文州听王杰希说完,若有所思地缓缓道:“嗯……有意思。”

王杰希点点头:“你也发现了吧。”

黄少天不太明白,眨巴眨巴眼睛看看王杰希,又看看喻文州。喻文州向他解释:“这个委托人的描述里有不少矛盾的地方,比如说用血腥的祭祀来封印邪恶的女巫亡灵,这不符合术法的基本原理。”

黄少天不太懂术法,直截了当地问:“所以说那个委托人在骗人吗?” 

“也不完全是。”王杰希说,“我已经去那村子调查过了,祭祀是真的,委托人的孩子被选为祭品也是真的。但那村子很排外,更多情况我打探不出来,看样子想知道真相只能去封印地走一走。封印地我也去看过,一大片血腥沼泽,只凭我的能力可能无法自由进退。”

听到这里,黄少天嘿嘿一笑,胳膊搭上他的肩膀:“说到这我终于明白了!你是不是需要一柄锋利帅气的好剑?需要你就大声地说出来嘛,大家都这么熟了我是不会拒绝的。来来来快说快说快说你需要我!”

“……你的话倒不是很需要。”

“……”

“我是想找一个精通暗系魔法的,毕竟那个沼泽是……”

不等他说完,黄少天果断地站起来,冷酷地表示:“别说了。我们暗夜系的人,是不会外借给你们法师系的人当帮手的。”说着伸手去拉喻文州:“文州,走了走了我们回去了。”

喻文州坐着不动,反拉着黄少天的手朝他笑着说:“这个委托很有意思,我想去看看。少天一起来吗?”

黄少天拽着他的胳膊冷着脸看他。

喻文州又安抚地摸摸他的手背:“我需要少天啊。”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对王杰希说:“好吧,这次就给你一个面子。帮你这么大忙,你可要给我好好记在你们法师系的账本上。”

王杰希沉默地看看黄少天,又侧过脑袋,朝黄少天身后的喻文州点了点头。

既然说好要一起行动,三个人便认真讨论起来。说着说着,喻文州突然问:“那个小村子,是不是叫古塔塔?我记得那个村子的甜树很有名。甜树在北方是很重要的糖料来源,因此那个小村子虽然封闭,但是很富裕。”

王杰希有些意外地点了点头:“你连这个都知道?”他可是为了调查任务才偶然间了解到的。

“我平时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喻文州笑笑,“这种任务应该是S级了吧,你们学院就交给你一个人来办?”

王杰希顿时显得有些无奈:“其实我还有个同伴,但是他好像不太喜欢我,不愿意跟我一起走。”

刚说完,就见对面两个人竖起耳朵眨巴眨巴眼睛望着自己,一副“谁不喜欢你快说快说我们在听”的模样。

“……是圣言系的方士谦。”

“哦哦哦我知道他!”黄少天立刻举手,“方士谦是圣言系高年级最厉害的牧师,同时也是最厉害的守护天使,不错嘛这个人你都请得到。”然后他又压低声音说,“连叶修都很欣赏他,还向格斗系院长老韩推荐过,不过老韩不太喜欢他。老韩对修双学位的有偏见,他觉得学得专的才能学得精。”

“……你从哪听来的这些八卦?”

黄少天笑嘻嘻地拍胸:“我人气这么旺,交友当然是很广泛的。”说着又一副哥俩好的模样大大方方勾住王杰希的肩:“不要伤心,你可是现在法师系高年级的No.1,人气在圣言系也是很高的!下次我找人帮你问问方士谦为啥不喜欢你。不过人家也是No.1嘛,还是双料No.1,眼界高是很正常的。要不你来我们暗夜系再修个学位试试……”

王杰希头痛地揉揉额角,开始认真考虑到底要不要跟这两个人一块上路。

 

 

看来方士谦是真的很讨厌王杰希,这两天下来,的确没见方士谦露过半点影子。

这会王杰希拿地图和两人说了说接下来的行程,三个人背好行囊继续赶路。

越往北走,天越是阴沉得厉害,一棵棵千年古木巍峨静默,寒冷的空气里仿佛凝结着不欢迎外来者的敌意。

黄少天走在最后,不时朝两边张望。这样的环境让他觉得似曾相识,寒冷,阴沉,暗不见天日。

是在什么时候?又是在哪里呢?

迷惑间,他只觉看见旁边林子里出现了一个人影。那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孩,穿着件单衣赤脚站在雪地上,手中紧紧握着一根树枝,身体绷得像一张拉满的弓。他正凝神面对一头魔化的巨大黑狼。

“少天?”

黄少天蓦然回过神来,发现是喻文州回头拉住了他的手。

“怎么了?”喻文州问。

“没事没事,我观察环境而已。”黄少天连忙说着跟过去。他偷瞟了眼,旁边的林子里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幻觉吗?

走了没几步,林子里又出现了别的影像,还是刚刚那个少年。这次他大概十一二岁的模样,穿着考究,手里拿着条烤鱼冲对面的大树大声嚷嚷着,那树后藏着的人露出了一点黑色的斗篷。

那幻象只是一晃,便又消失了。

“有什么不对吗?”喻文州再次停下来问。

“没有……只是这里和我小时候住过的地方似乎有点像……”黄少天不太确定地回答。

喻文州一下有了兴趣:“少天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连走在前面的王杰希也回头看了看,有些兴趣的模样。

“我啊,”黄少天挠挠头,“我出生那个年代兵荒马乱的,没什么好的。我记得我更小的时候还看到过蓝天和太阳,后来就看不到了。天空总是灰蒙蒙的,雪从来不化,人们说那是因为到处都是战争,黑魔法四溢,把世界都搅乱了。不过我还算幸运,我的城邦地势偏而险,没有被卷到战火里去。”

“咦,少天以前是贵族吗?”喻文州忍不住问。

“是啊,我可是领主的儿子。我去你们这什么表情?!”

王杰希压低声音,用讨论学术的口吻对喻文州说:“毕竟是近一千年前了,那个年代的贵族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喻文州也压低声音,用同样讨论学术的口吻回答:“嗯,那个年代的领主大概就相当于我们现在的村长吧。”

村长的儿子跳起来抗议:“喂你们什么意思?我哪里不像贵族了?我这是亲民,亲民懂不懂!”

“哦,”喻文州说,“然后呢?”

黄少天扁扁嘴,接着说:“我从小就被人说是剑术天才,练剑练到12岁,就出去打仗啦。在渡鸦谷一战成名,后来参加了著名的三河之战、王都保卫战、炎骷山之战,被称为剑圣。再后来我就战死了。真是波澜壮阔的一生,就是死得有点早,天妒英才。”

“……”

“……”

空气里安静了一会。

“说完了?”喻文州难以置信地问。

“原来你也可以这么简洁,我还以为你至少要说上三天三夜。”王杰希不可思议地评价。

“而且战功那一段你背的历史书吧?还少背了一段。”喻文州补刀。

黄少天扛不住,有点小烦躁地摆摆手:“好啦好啦,其实我是不太记得了。”看喻文州欲言又止的模样,他又抢着开口:“哎毕竟都一千年了嘛,不记得才正常。”

喻文州便也没再问。他想了想,转向王杰希:“我们都快到了,方学长他还来吗?”

刚问完,就觉肩上一沉。黄少天把他脑袋勾过来,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嘘——一直跟着呢,就是不肯出来。”

王杰希也听到了,或者说早已知道,转过身来无奈地摇摇头。

黄少天忍不住问:“我说,这个方士谦这么讨厌你,当初怎么会答应跟你一起出任务啊?”

王杰希叹了口气:“不是我去找他。这个任务院里很重视,是林学长去拜托他的。”

“咦?”黄少天立刻说,“林杰吗?就是你之前那个法师系高年级的学生会长?”

“你还真是什么人都认识。”王杰希点点头,“林学长以前和方士谦一起出过几次任务,方士谦可能以为这次又是和他搭档,就答应了。临出发时林学长才告诉他这次任务是我去。当时他就不想来了,都是看林学长的面子才没有食言。”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忍不住对视了一眼。

“哦。”喻文州点点头。

“哦。”黄少天也点点头。

王杰希继续说:“林学长对他评价很高。不光林学长,以前和他们一起出过任务的几个学长都说方士谦是个低调、谦和、很好相处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我一起出任务会是这样。”

“我知道。”喻文州说。

“我也知道。”黄少天说。

“大概因为排资论辈的话,林学长他们也算方士谦的学长,他对着学长们就比较客气。而我比他低一届,算是学弟,所以他对我就这样了。”

“不是。”喻文州摇摇头。

“不是。”黄少天也摇摇头。

王杰希正要再开口,忽然一抬头神色一凛:“小心!”

只见一道黑雾从林中猛地蹿出来。喻文州意识到了却来不及避。他身后黄少天已挥剑迎上,只听锵的一声,那黑雾狠狠撞在冰雨的剑刃上,朝四下散开去,又在不远处再度凝聚。

 

 

越来越多黑雾从林中蹿出来。

“怨灵。”喻文州飞快地道。王杰希和喻文州虽然还是学生,但都也身经百战,黄少天更不用说,瞬间便进入战斗状态。

王杰希跳上灭绝星辰在空中灵活地和黑雾周旋,黄少天护在喻文州身边打开低处的来袭者,让喻文州有时间把这些从黑暗中跑出来的怨灵送回黑暗中去。

一开始三人妥妥地占着上风,只是怨灵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丝毫没有终结的迹象。

“我想这些怨灵是被那个封印地的邪恶力量所影响的。如果不把那个封印破坏掉,这些东西只会没完没了。”喻文州飞快地说。

王杰希把高度降低了些:“上次我来那力量还没影响到这里,才不过几天时间……该不会祭祀……”

“喂你们先别讨论了!”黄少天一边挥剑一边大喊,“快说现在怎么办?要不你骑着扫把、我背着文州先冲出去?”

正说着,一团巨大的黑雾气势汹汹地直冲过来。三人各自被数道黑雾缠着抽不出手,眼见那黑雾就要撞过来,忽然空中一亮,只见一个巨大的光屏猛然砸下,将那团黑雾的脑袋一下压在地上。那黑雾还在挣,一道人影落下来,看似轻巧地落在那光屏之上,又一跺脚,便如有千钧力落下,那黑雾瞬间消散了。

那人一头长发这才缓缓落下来,披在肩上。

“哇,”黄少天忍不住赞叹,“能把圣盾用得这么暴力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

那人落下来之后,圣光从他身上荡漾开,形成了一个小空间。黑雾被这圣光弹开,在圣光之外飞来飞去呜呜咆哮,却是再进不来。

王杰希从空中翻身跳下,礼貌地打了声招呼:“方学长。”

喻文州也跟着说:“谢谢方学长。”

方士谦倒是毫不客气,冷眼看着几人,哼了声道:“也不怎么样嘛。”

黄少天立刻不乐意了:“喂你就是那个什么方士谦吗?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啊?出这种任务大家各司其职,防御本来就是你们圣言系的工作,要不是你一直赌气躲着不出来我们也不会这么辛苦,有本事你……”

话没说完,一道圣光跟条鞭子一样啪地甩过来:“死人不要说话。”

灵魂对圣言系的力量多少有点顾忌,黄少天一下缩成了个光球样躲到喻文州身后,小声说:“文州他拿圣光打我!”

“方学长……”

喻文州正要开口,王杰希打断他:“让我和方学长好好说说。”

光球从喻文州身后冒出来,看着王杰希朝方士谦走过去。

“要下注吗?”光球问喻文州。

“王杰希。”喻文州果断。

“那我赌方士谦好了。”光球说,“我觉得三个王杰希都不够他打的。”

 

 

方士谦冷眼看王杰希走到自己面前。

“方学长,”王杰希严肃地说,“别闹了,成熟点。”

喻文州:“……”

黄少天:“……”

光球缩回喻文州背后:“太惨,我不忍心看。”

果然方士谦立刻就暴躁了:“你说什么?!”

但他刚要动,王杰希一手按住他的肩:“答应的事,就要做到。有什么事等任务完成再说。还有一个小孩等着我们去救。”

方士谦才没那么容易说服:“这种任务我一个人也能完成!我和谁一起都能完成,为什么偏偏要和你啊?还有那边那两个小鬼!”

“你说谁小鬼!”

光球钻出来,又被喻文州拽回去。方士谦朝他们看过来,喻文州冲他笑了笑。

“还有那边那两个小鬼!要不是看在林学长的面子上我才不来,你当我来带小孩的吗?!”

王杰希冷静地问:“就是因为这个吗?” 

“什么?”方士谦一下被他问得有些摸不着头脑。

“因为我们都叫你学长,所以你才不愿意来。以前你和林学长他们一起出任务,你是最小的,一直被学长们照顾,现在你却要带着一群学弟,觉得变成自己要照顾大家,感觉到有压力?”

“不是。”喻文州摇头。

“不是。”光球在空中晃了晃。

方士谦简直被王杰希的脑回路搅懵了,一时竟没找着反驳的话。

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我才是这次任务的队长,我不需要你照顾,你不用给自己压力。”

“我……”

“我不会再叫你学长了。”王杰希郑重地说,“我会照顾你的。”

他单方面终止了这次谈话,朝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已经搞定了,喻文州便也微笑着点点头表示回应。

然后王杰希看了看周围,开始安排道:“今天太晚了,不适合赶路。我们今晚就在这里休息,明天天亮再走。这里距离沼泽还有……”

“完胜。”喻文州评价。

“我好同情方士谦,我决定暂时忘记他拿圣光抽我的事,今晚不和他吵架了。”光球表示。

 

 

晚些时候,喻文州在树下画了个防护阵,在阵里垫着行囊抱着光球睡了。光球怕他冷,贴在他怀里把自己温度调高了些。

睡下去不久,喻文州和黄少天聊天时,忽然问:“少天,你说你小时候住的地方没有卷入战火是吗?那你怎么会去上战场呢?”

“嗯?”

一瞬间黄少天脑子里又晃过一些模模糊糊的画面,一会是城堡中领主愤怒地拍着椅子,对着下面穿黑色斗篷的法师咆哮:“我好心收容你,不是想听你说这些话的!滚出去!我不想再见到你!”一会又是城堡外,少年骑着马追上了独行的法师。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和这个问题有关系吗?只有这么些模糊的片段,根本想不起细节。他甚至连那些画面是真正发生过的,还是自己想象出来的都分不清楚。

“我从小就很厉害嘛!那时候世界那么黑暗,我这么厉害的人当然不能在家里干坐着,注定要出去当英雄的!”

“你是不记得了吧?”喻文州一针见血。

“……”

光球沉默了一下,再次开口时,声音低了很多:“其实我的记忆差不多就是从变成这个样子开始的,以前的事只有个模模糊糊的概念。我只记得自己打过很多仗,后来战死了,但是除此之外,什么具体的事都想不起来。可能是因为我死了吧,所以记忆就残缺了。”

“啊,果然,”喻文州说,“难怪我一直觉得少天不像是经历过多年战争的人。”

“喻文州!”光球提高了声音,“你是想说我幼稚吗?”

“不是啦,”喻文州笑着安抚,“只是战争是很残酷的吧。不记得了未必不是好事呢。”

光球又安静了一会,小声说:“我有时候想,以前我一定也有很多一起出生入死的朋友。可是我都不记得了。你说他们会不会怪我?”

“不会。”喻文州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怎么这么果断啊?”光球说,“人死的时候不是都很怕被忘记吗?”

“那是怕被活人忘记,你都已经死了。”

“……”

喻文州笑起来,抱紧光球:“自己死了一了百了,却让存在于世的人一个人背负记忆,那太自私了,没人有权提这种要求。重要的,难道不是彼此一起欢笑一起哭泣的那一个时刻吗?只要那一个时刻在一起,就够了。”

光球知道喻文州是想安慰自己,于是也没有再说什么,往他怀里缩了缩:“睡了!”

 

 

王杰希骑着灭绝星辰巡视一圈回来,喻文州和光球已经在树下睡着了。他轻轻晃过去,升到半空中,停在一根粗大树干边。

方士谦伸长腿抱胸坐在树干上,头也不回地问:“你怎么还没睡?”

“你还没睡。”王杰希说。

方士谦和王杰希交往不多,还不太了解他,一时没分清那是个问句还是个答句。然后他又听见王杰希说:“明天一早就要去沼泽,早点睡。”

方士谦没由来有点恼:“你别真把自己当我长辈了!”

“那你就当是队长的命令。”王杰希平静地回复。

方士谦决定终止这个话题。

王杰希沉默了会,又开口:“你应该知道林学长为什么没有来。你不要怪他。”

“我没有怪他!”方士谦怒气冲冲地反驳,话一出口想到还有两个同伴在下面睡觉,又立刻压低了声音。

他当然知道林杰为什么没有来。这种S级的任务,对林杰来说太过艰难了一点。学院以后交给自己的只可能是S级以上的任务,而林杰的评级顶多只到A,他们大概没什么机会遇上了。

他知道林杰的评级不够高,所以一开始接到这个任务他很高兴的,他原本想凭着这次任务帮林杰把评价冲高一点。

即使林杰做不到……“我可以做到,这种任务我一个人就可以。”方士谦说。

“即使你可以,没有人想当这种依靠别人的存在。”王杰希说。

“有什么关系?一起当英雄不好吗?”

“当英雄很累的。”王杰希说。

方士谦忍不住瞪了他一眼:“那你还来?”

“有能力的人,有这个责任。”

方士谦盯了王杰希一阵,最终还是决定再次换个话题。

“那两个小鬼,”他示意了下树下,“感情很好啊?”

“他们是一对。”王杰希平静地回答。

方士谦差点没从树上掉下去。“你这人怎么回事啊?之前不是还说不会误会的吗?”他脱口而出才发觉这似乎暴露了自己一直偷摸跟着的事实。但王杰希显得对此一点也不在意,依旧十分平常地回答:“我跟他们认识几年了,早看出他们感情甚过寻常朋友,但他们自己似乎还没意识到。我不想说破,这种事情还是留给他们自己去发现比较好。”

“……”

方士谦嘴角抽搐地看了王杰希一阵,觉得暂时还是不要再和他说话比较好。他靠着树翻过身去说:“我睡觉了,你也早点睡吧。”

“嗯,晚安。”

 

 

tbc...

 
   
评论(32)
热度(90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