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叶黄/周江】缚龙索(一发)

以前准备搞的一个周江,一直没空写嗯现在写不下去了(原因大家懂)


=========================

江波涛,男性,二十二岁,进京赶考途中,理想是考个不错的名次,谋个一官半职——最好能回家乡——顺风顺水地度过人生。

种族是人类(强调)。

现在他在山路上被一个话唠的剑客拦住了。

 

 

“……进京赶考做什么啦,当官有什么好玩的,我看这位兄弟骨骼清奇,不如习武啊当武官一样可以廉政爱民保家卫国呀……”

江波涛背着书篓看着面前坐在石头上喋喋不休的家伙,礼貌地保持着微笑——虽然嘴角肌肉已经有些僵硬了——第一百三十七次在内心后悔怎么就找了这么个人问路。

可是这里只有这么个人,而且他开口前江波涛也没想到他能话唠到这种程度,毕竟他闭着嘴巴的时候看上去是那么正常,抱着柄剑在树上打盹的样子甚至还有点酷。

江波涛良好的家教和涵养让他无法打断对方的话,可是这都扯到哪里去了呀,对方甚至开始给他介绍京城的小吃了,再说下去天都要黑了。

最后江波涛不得不出声打断对方:“抱歉,我还要赶路,谢谢了。”

说着就想前行,面前却突然伸出来一截剑柄。江波涛顺着扭头看去,那剑客笑嘻嘻地抬剑拦住他:“都说不要走啦,再往里走可是要死人的呀。”

江波涛看着他,虽然对方看起来笑容满面完全无害的模样,可是江波涛心里莫名咯噔了下,他相信对方说的是事实。

那剑客见他止步了,又高兴地继续:“是嘛,这就对了,好好听人说话不会吃亏的啦。你别心急再等一下就好了,反正也没事做不如陪我说说话呀。”说着还扭头往山里看了眼,“老叶真是的,今天怎么搞这么久……”

正说着,忽然一阵地动山摇。江波涛一个踉跄,心里不由一慌:“这是……”

抬眼一看,却见那剑客也是一脸诧异。

紧接着只见深山里一团暗红的气流轰地直冲天际,之后婉转盘旋着垂下头来,赫然是条巨龙的形态。

江波涛,人类,在平凡的人类世界生活了二十二年,第一次看见这种只在传奇小说里读到过的景象。

震惊之余,他余光瞟见一旁那剑客瞪大了眼睛,自语道:“我靠老叶搞什么……”

话音未落,只见又是一团银色的龙气冲天而起。

“我去!”这时那剑客才真正紧张起来了。

 

 

叶修今天是应邀来赴战的。

冠着斗神之名就是这点不好,送战帖的人实在太多,一天到晚没个清闲。当然一般情况叶修是能躲就躲,但是这次挑战的对象勾起了他一丝兴趣。

周泽楷,武林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入世不过几年实力势头已经直追他这个武林第一人。只是因缘际会,两人在此之前从未打过照面。对这个差不多被武林公认为自己继承人的年轻人,叶修有些好奇。

比试的时间地点都是对方挑的。见了面才发现对方跟自己想象的差得远,居然是个话都说不利索的腼腆青年,好在一动起手来立刻就跟换了个人似的。

一场打下来,最终还是叶修占了上风,周泽楷被他打到一条山缝里去了。

叶修本来也没想打对方那么狠,只是刀剑无眼,周泽楷本身实力又太强想放水都放不了。把人打下去以后叶修估摸着胜负已分,跳下山缝想去捞人,谁知刚一下去,就觉一股汹涌澎湃的斗气如同咆哮的猛兽一般扑面而来。

我去怎么是个同类啊……

这是叶修脑袋清醒时最后的意识。

 

 

山体剧烈的颤抖着,江波涛站不稳抓着石头覆在地上,只见两条巨大的龙气咆哮着蹿上半空,又一头扎进深山里。

“那、那是龙?”

正面无表情看着前方的剑客听见这句一下回过头来:“你看得见?”

“……”不可能看不见吧,那么大。虽然这么想着,江波涛还是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稳稳身形努力站起来:“我看今天不宜出行,我还是先回去再作打算。”

说着转身就想跑,但是黄少天已经先一步抓住了他。那剑客两只手一下按在他的双肩上,看上去无比亲切的,但是江波涛只觉得自己像是被两只铁钳钳住了,一动都动不了。

“这位兄弟,”那剑客脸上还带着无比欣慰的笑容,“我一看你就知道你是要成大事的人。”

“呃其实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你今年多大了?”

“二十二。”

“真是抛头颅洒热血的好年纪,拯救天下苍生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不我的志向没有那么远大……”

“放心吧你的人格是高贵的!人生是圆满的!”

“能不能不要这么早就圆满啊!”

在这说话的当口,江波涛已经被那剑客一路拖拽进了山。

 

 

“现在情况你都清楚了吧?”

“……”江波涛沉默地看着剑客,很想说他什么也不知道。

那剑客见他不答话,于是说:“简而言之,你现在看到的是龙子,啊啊就是有龙族血统的人啦,龙子呢……”

“行了行了。”看对方十分有耐心地打算从头开始再说一遍,江波涛不得不打断他,“我都听清楚了。”

现在江波涛面前打开的是一扇通往异世界的门。

龙子是继承了龙血的人类——姑且算人类吧。按剑客的说法,龙是凶狠好斗的生物,因此龙子身上的龙气必须被仔细收敛起来。好在人类一般继承到的龙血少之又少,身上的龙气通常不会爆发。

现在看起来就是特殊情况了,两条龙打架打高了,一不小心原形毕露了。

龙这种生物领地意识极强,一旦真的放开了打起来……

“会怎么样?”江波涛紧张地问。

“不知道啊,在他们分出胜负前天地大概都毁灭了吧。”

江波涛鼓着眼睛看剑客,剑客回了个无比灿烂的笑容。

“既然知道这么危险就不要让他们去打架啊!”

“哎呦打架前谁知道那个周……周什么来着,居然也是条龙啦。老叶一向自制力很好的这都多少年没乱过了。好了好了没事别紧张,他们现在还没完全乱,你看还是个人形呢——咦那个周什么的,角很小啊,还是条小龙嘛!”

两个人现在躲在崖壁的石头后面,看着下面山涧里两个人斗得凶狠。那方才冲天而起的两团龙气如今回到两人身上,如影随形地缠绕两人,随着两人的激斗激烈碰撞着。

两个人现在虽然还是人形,都脑袋都已经长出了龙角,其中更年轻的那个额头上的角果然要小许多,才刚冒出尖来,还未成形。

“你刚才说他们还没完全乱,意思是现在还不算太危险?”江波涛抓住重点。

“嗯,现在这程度毁灭不了天地,也就是个方圆千里不留活口的级别吧。”

“……”

剑客转过头来,十分真诚地看着他:“虽然你没有拯救整个世界,但是方圆千里的居民会把你的事迹传诵的,不用担心。”

“不我并不是担心这个……”

江波涛话音未落,只觉手里一沉,被塞了把精致的短刀。

“这……”

“便宜你啦。那个周什么交给你,待会我把老叶拖走,你找着机会……”

“捅进他的胸口?”

剑客难得地沉默了一瞬:“……看不出你挺狠的嘛。”

“……”都这种时候了……

“不用杀他啦,你找着机会把他角砍了,他就乖了。”

“这听起来难度比捅胸口要大啊?”

剑客又沉默了一瞬,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转过头去认真观起战来。

江波涛等了一会对方没反应,忍不住问:“我们现在在干什么?”

“等啊。”剑客说,“那可是两头龙,就算是我也不可能直接跳下去扯着一头就走的好吗?随便参合进去就是找死。没关系,等他们对冲的机会,我借个力就好。耐心——耐心——”

江波涛看见那剑客喃喃说话的时候,眼睛里似乎有诡异的金光划过。他抱着头看看周围剧烈颤动的山石:“等机会?”

“等……”

底下两团龙气轰然撞上,江波涛只见身边的人一下没了影。天地一阵更加猛烈的震动中,山石滚落,他禁不住抱着头闭上眼睛。

那就是一瞬间的事,他闭着眼睛,只听到轰然巨响,整个世界仿佛都被劈开来,又乱七八糟落下去叠在一起

然后一切就停止了。

“喂喂快下来!”

江波涛艰难地睁开眼睛,顺着石缝往下滑。那剑客就站在他面前,对方并没有看向他,眼睛只盯着前方不远处的人,那人正晃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

剑客走过来拍拍江波涛的肩:“那个周什么的被撞到那边去了,快点过去找,这会他应该还没回神,祝好运。”

说这句话的过程中他完全没有看江波涛一眼,说完径直朝前面走去:“喂喂老叶,清醒点没有?”

江波涛看着那剑客从他面前大步走过去,紧接着就化作一团人影被甩回来,狠狠撞进山石里。

那个叫什么“老叶”的显然还没有清醒。

江波涛目瞪口呆地望着,脑袋里自动在我方队友人头上打了个大大的叉。

那山石落下来不过平静了片刻,又被轰地掀开来,一团金色的斗气陡然膨胀开来。

“我去老叶你行啊!要打架嘛?正好小爷我也好久没看过你这形态了,来啊来啊来啊!”

江波涛看着那剑客推开山石从那个被他撞出的大坑里走出来,一双眼睛已经完全染成金色,肉眼可见的金色斗气环绕着他,那斗气赫然是一只巨大的、正抖着毛的狮子形态。

呃……江波涛觉得那剑客看表情也已经不太正常了。果然下一刻就见对方咧嘴一笑,一剑挥出,那头金色的狮子一口就朝那头龙撕咬过去。

一狮一龙缠斗着,一下就没影了。

 

 

……

江波涛很想放空自己的脑,在意识到自己似乎是现场唯一一个正常的普通人类之后。

我到底为什么要搅合进来?

我只是要去赶考路过而已。

世界毁灭干我毛事。

世界都毁灭了还干我毛事啊……

他正发着呆,忽然脚底一颤,一下回过神来。

汹涌的杀意弥漫在空气里,凝重得几乎要让人窒息。另一头龙正在转醒。

靠!

 

 

江波涛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正午了。

“谢谢你。”

“……”

你别望我啊望我也没用。

“不真的谢谢你,我已经没事了。我还要赶路我……”

江波涛挣扎着想下床,脚一着地立刻一滚踉跄,就给对方接住了。

“谢谢。”被再次扶回床上后,江波涛第二十七次说,声音干干的,他连装笑都装不出来。

床边那个长相俊美的青年十分友好地看着他,微笑。

怎么没人告诉过他龙被砍了角会失忆啊!

眼前这头龙显然不记得是自己砍了他的角——这很好;而且他恢复正常后还是个挺好心的人大概看自己受伤就把自己捡回来镇上来了——这也挺好;唯一不好的是,自己似乎是这头失忆的龙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

然后他就默认绑定了。

江波涛还记得对方发起狠来是什么样子。那种恐惧的感觉太过鲜明,以致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待在这个人旁边。

偏偏他脚伤了跑不了。

江波涛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的青年。

青年微笑地看着他,见他望着自己,还显得有点小不好意思的。

时间在沉默里流转。似乎是终于觉察到了对方的不友善,青年的笑容一点点黯淡下去,有些难过地低下头去。

敏感地感受到对方的心情波动,江波涛脱口而出:“呃,我也不是讨厌你……”话一出口他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对面那张脸立刻又明亮起来了。

江波涛有种悲哀的预感,他的凡人的世界大概是一去不复返了。

 


 

 

(就这么多...)

   
评论(28)
热度(3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