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ES|零英零]捉迷藏(上)

抱歉我又开了个坑(跪),是短篇放心跳!


 =========================================

太阳缓缓朝西方滑落,灿烂的霞光忽如火焰一般向四方铺洒开去,方才还是蓝如海面一般的天空,刹那间就如同燃烧起来一般染上了绚丽的色彩。在天空的映照下,整个世界都陷入一片美丽而不真实的金色里。

古人说,黄昏时分,阴阳交替,逢魔之时。

那个人似乎是突然出现的,在落日的余晖忽然笼罩天地之时,随着吹拂起的风出现在河边。

少年一开始就注意到他了。新来者是个身形高挑的青年,黑色的长发带着卷落到肩上,穿着一身深色的和服。他缓缓走来,走到树下时忽然停下来,抬起头露出笑容:“你在这里啊。”

少年坐在树干上,看上去不过十二、三岁。树冠很大,从下往上看黑压压的一片,坐在那其中的少年一头柔软的金发,穿着白色的羽织,显得十分明亮。

他没有因为被发现而露出丝毫惊慌,反而饶有兴趣似的问:“你在找我吗?”

来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语气温和地问:“你怎么不回家呢?这个时间还在外面玩,会遇见鬼的哦。”

清澈的河水缓缓流动,水面上闪烁着金色的光。岸边一望无际的草场上,长草随风如浪翻滚。四周一片沉静,的确除了他们,这里一个人都没有。

“呀,”少年露出好看的笑容,“鬼的话,我可不怕哦。”

他扶着树干身体向下倾了倾:“你眼睛很特别呢。”

来人有一双如同红色琉璃一般的眼睛。那人笑笑:“红色的瞳在古代被认为不祥之兆,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这种说法了。”

 

 

太阳继续向着地平线坠去,天空中明艳的色彩渐渐黯淡。

青年坐在树下,一边和少年聊天一边叠一只纸鹤。他偏头扫了眼,那大树投在地下的影子原本只是浅浅的一道,现在已越来越深。

他站起身来,在那影子变成一片深黑之前从树下退了出去。

“你要走了吗?”坐在树上的少年问。

“已经不是我的时间了呢。”他终于折完了,将纸鹤放在手心里。那白色的小鸟动了动,从他手心里站起来,拍拍翅膀绕着他飞了一圈,朝少年飞去。少年没有躲闪,歪歪头,那小鸟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你也是,好孩子的话,要快点回家哦。”青年说着转过身,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我叫英智,你叫什么?”少年在他身后问。

“零。”

 

 

转眼日落日升,黑夜白昼,然后黄昏时分金红色的光再一次铺满整片天地。

零再一次从河边走来。他远远地就看见英智站在树下,正在吹一只竹笛。他昨天留下的纸鹤在一旁飞来飞去。

“你今天还是没有回家呢,在等我吗?”

看见他走进了,英智放下笛子伸手来拉他:“你来啦,来陪我玩。”

“好啊,今天我把你说的那本书带来了。”

那双蓝色的眼睛顿时明亮起来:“真的吗?真好,我还以为永远都看不到结局了呢。”

 

 

他们第三次见面时,零脸上现出了一丝无奈的笑意:“你还是没回家,真是不听话的孩子。”

他在树影外朝英智伸出手,英智眨了眨眼睛,从树下走出来,任他拉住。

“我们今天玩什么?”他仰着头问。

“已经第三次啦,”零说,“我要带你走了。”

微微拂过草丛的风忽而喧嚣起来。

 

 

“不太平啊。”

豪宅之中,不安的气氛在蔓延,仆人们忍不住在这里那里窃窃私语。

“少爷真是可怜啊,那天之后就没醒过来。虽然老爷夫人对外都说他是因为生病,但是听说其实被鬼迷了……”

“老爷夫人也是想尽了办法,但是都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其实已经……”

“瞒不下去了啊,已经被其他阴阳师家族知道了……”

“嘘——”

“不要在背后说闲话,很失礼的。”一个严肃的声音打断众人的议论。敬人皱着眉站在楼梯上,仆人们看到他慌忙说着抱歉四下散开。

这里是天祥院家的府邸。敬人的家族与天祥院家世代交好,他现在出现在这里正是因为遇到了危急情况。

天祥院家是有名的阴阳师家族。这一代的独子天祥院英智天赋极高,只是从小就身体不好。幸而天祥院家的术是进入梦境施展,敬人少时跟英智一起进入过那个世界,在那里英智并不受现实世界里身体孱弱的影响。当时业内对他的期望也很高,认为他很快就会成长为新生代的楚翘。

然而这一天并没有来,英智十二岁那年,在一次施展术除魔时,就此陷入长眠,直到现在——那是被鬼迷住的迹象。

被鬼带走的生魂,在阴阳交界的域里长期被浸染,就会慢慢转变为鬼。这种生魂所转变的鬼往往比迷失亡魂所化的鬼更为难缠,尤其是灵力强大的阴阳师,若是因此变成鬼那力量简直是毁灭性的。

这也是天祥院家一直隐瞒事实的原因。但如今消息已经被其他阴阳师家族知晓,很快各家族的阴阳师们就会聚集过来,将他斩杀。

事到如今只能再尽量拖延时间……这么想着,敬人忽然神色一凛,他远远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穿过长廊,朝着英智房间的方向走去。他从那些警戒的警卫们身旁走过去,竟没有一个人发现。

“该死。”

居然这么快就来了。敬人翻身从楼梯上跳下,飞快地追过去。对方看起来只是在悠闲地散步,却走得很快,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啊!”远远地,敬人听见英智房间里传来护士们的惊叫。

“住手!朔间!”

冲进房间的一瞬间,他又不由得停下来。屋里的情况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护士们惊慌地站着,而那个静悄悄地闯入者正拎起英智的衣领粗鲁地上下晃动,嘴里念叨着:“喂喂,坏孩子,快起来啦起来啦,再不起来要被人杀了哦……”

英智的脑袋晃来晃去,闭上的双眼没有丝毫睁开的迹象。

敬人松了口气的同时又不由皱禁眉:“朔间凛月!快放手!”

凛月真的停了下来,但并不是因为敬人的警告。他注意到了什么,惊诧地盯着英智的脸看了阵,把对方丢回被褥间。

“什么啊,”他不满地念叨,“亏我还特地这么早就从床上爬起来,居然不是第一个到。”

他说着朝门外走去。擦身而过时敬人疑惑地问:“你这就走了?”

“啊,”凛月满脸困倦地回答,“我兄长已经进去了哦。烦死了我可不想碰到他,先走了。”

 

 

零拉着英智的手沿着河边走,那只纸鹤如同带路一般飞在他们前方。

风很大,呼啸着如同难过的呜咽。原本瑰丽的天空已经黯淡下去,河水哗啦啦流得飞快。

无数人影在他们身旁来来往往,似乎看着他们在絮絮叨叨地交谈,若是朝着“他们”仔细看过去,却又只能看到一团团模模糊糊的影子,朝着四方散开去。

“不要怕。”零说。

“我不怕呀。”英智回答。

零偏头看了他一眼:“不怕的话,为什么不回家呢?”

“我追着影子,一不小心跑得太深啦,他们就不让我回去了。”他随口轻松地回答。

说话间越来越多影子朝他们聚过来。那些影子刚开始还只是轻烟一般浅浅的一团,而现在聚过来的,颜色越来越深,仿佛渐渐凝聚了实体一般。

一个黑影猛冲过来朝他们发出狂吼,刚靠近就被零挥手打散开去。

零继续朝前走着,开口说:“我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山里出现了恶鬼,不断有人进山想要将之除去,但是从没有人回来。有一天又有一个武士进了山,有人悄悄地跟在他后面,看到了意想不到的真相。”

他停在这里,没有再说下去。英智试着抽了抽手:“你抓得我好紧。”

“我怕你走丢了呀。”零回答。

英智偏偏头:“你让我想起我过去的一个玩伴,你们家族的眼睛很特别——你的姓是朔间吗?”

零停下脚步看向他。英智露出笑容:“我是天祥院家的英智,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我是你的同行哦。”他已经不是单纯被零牵着了,他同样握住了对方的手,“顺便说,那个故事,我也听说过。”

尾随者看见武士杀了恶鬼,他带着一身恶鬼的血,站在恶鬼曾经站立的地方,慢慢长出了角。

风一起,那些熙熙攘攘的鬼影刹那间消失不见。天地依旧在夕阳金色光芒的笼罩下,他们仍旧站在河边,不远处是那棵硕大的树。

零叹了口气:“果然是个坏孩子啊,就不能乖乖回家吗?”那双红色的眼睛居高临下盯着英智,“乖一点,我可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会杀人的。”

英智眨眨眼睛,朝他露出可爱的笑容:“我出不去了。你要不要留下来陪我玩呢?”

风再次狂暴起来,长过膝的野草剧烈地翻滚,忽而形成一片无边无际的火海。



tbc....


*那个变成鬼的故事原本是个民间传说,屠龙的骑士都没有回来,一次一个人跟在骑士后面,看见骑士杀了龙以后,坐在龙的宝藏上,变成了龙。


再加个尾巴就完了,让他们手多牵一会,等更完天国就来完结这个( • ̀ω•́ )✧ 

迎接中元节,啊不,迎接喧嚣,和服多可爱不来一发吗(〃 ̄︶ ̄)人( ̄︶ ̄〃)


ps:要是按原作那这里是老零输了呢啊哈哈_(:зゝ∠)_

 

 


 
   
评论(19)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