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ES|零英零]天国之门(上)

*互攻的……攻受太难分就不分了( • ̀ω•́ )✧

*肝到老零,兴奋,继续爆个肝,上贡φ(≧ω≦*)♪  

 

 

“……感谢各位的到来,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我们梦之咲的总督天祥院英智先生……”

在司仪小姐做开场白时,天祥院英智听见随从附过来轻声道:“朔间零来了。”

其实根本不用提醒,他估摸着这个点朔间零该到了,果然一偏头就看见那辆熟悉的小车在会场外停下来。一个侍从模样的人下了车,撑开一把黑色的遮阳伞,接着拉开车门。那个久违的黑色身影慢腾腾从车厢里钻出来,整个人躲在黑伞的阴影下朝前走去。他们很快就被门卫拦下了,他的侍从——以及那把巨大的黑伞——一起给挡在了会场外。

那侍从似乎因此和门卫起了点小冲突,被朔间零抬手拦了下来。这也在意料之中,现在的朔间零从不在这种小地方和人争执。他在入口处站了会,大概是偏头小小地叹了口气,独自朝着会场这边走来。

那意味着在抵达会场前,他得顶着午时的烈日,穿过大片的、毫无遮拦的草坪。

天祥院英智收回了目光。距离太远了,他看不清零的脸,但是完全能想象对方此刻的表情,包括他叹气时闭上眼睛的模样和偏头时头发滑落的角度。天祥院英智轻轻对了对手指,露出了一个小小的、有些调皮的微笑。

他身旁的人显然误解了他的意思,瞟了眼远处的身影不屑到:“切,前几天不是还挺意气风发的,现在总督一回来,还不是乖乖低头……”

三天前梦之咲起了点小骚乱。原本政府要将主事人一网打尽,结果因为朔间零横插一脚,调查只能不了了之。偏偏他们还抓不住朔间零的把柄,憋屈得很。

而这次宴会举办得十分是时候,在民间威信极高的总督天祥院英智出院重新主持大局,可说是瞬间就能将人心中刚刚泛起的涟漪抚平下去。

一旁的莲巳敬人冷静地分析:“这是总督出院后首次公开露面,又是以慈善宴会的名义,收到宴请的人若是拒绝出席的话无异于直接宣布对立。朔间零现在可是那些‘家伙’的庇护者,虽然他口头上不承认,不过只要露出一点破绽我们就有借口进入他的领地。那老狐狸心里清楚得很,宁可忍一时也不会让人轻易抓到小辫子。”他一脸严肃地转向天祥院英智,“朔间自从宣布归顺之后已经蛰伏很久,这次不知怎么又活跃起来,看他这态度不会是闹一下就算。他过去毕竟也是在梦之咲活跃的大人物,我们也要有所准备才好。”

天祥院英智只是面带微笑地静静听着,直到司仪请他上台讲话。

 

 

“……自从我出任梦之咲总督以来,一直受到大家的鼎力支持,我心中十分感激。正是因为有在座的各位,梦之咲才得以摆脱旧日阴影,拥有如今这般和平美丽的模样。

“即使在我生病住院期间,梦之咲也维持着一如既往的平静与美好,真是让人十分欣慰。”

年轻的总督轻描淡写地说着,仿佛几天前几乎动摇了梦之咲的骚乱不曾存在过一般。出席宴会的都是梦之咲的上层人士,自然知道今天的宴会本就是用以立威、平复人心的,都会心地笑着鼓起掌来。

这时朔间零已经走到会场边,正按着侍者的指引在众目睽睽之下朝着第三排走过来。他衣着得体,但显得十分没有精神,简直像刚刚从熟睡中被强行拽起来一样。

台上天祥院英智的讲话已经进入尾声:“……所以,我在此向各位保证——”

他这么说着,手臂轻轻一挥,只听一阵哗啦啦的风声响起,足够容纳500人的露天会场瞬间被笼罩在两片巨大的阴影之下,空中并没有出现任何实体,而地面上映出的影子赫然是两片正微微扇动的、巨大的巨翼。

一瞬间,被笼罩在阴影之下的人们如同沐浴神光一般,一个个惊喜地瞪大眼睛,脸上出现崇敬而迷乱的表情。

那羽翼正是天之子的证明。

而那张开双翼之人高高在上,用奏乐般悦耳的声音说着:“我将继续庇佑尔等,统领尔等——”阳光从他背后照下来,给他的轮廓渡上一层灿烂的金边,而他整个人却陷入一片浅浅的阴影中,那张只能用“神的艺术品”来形容的美丽的面容在这片小小的阴影里绽开无比温柔的微笑,向下俯视着众人,“我爱大家,希望每一个人都幸福。”

人们简直是咆哮着哭喊欢呼起来。

“神还没有抛弃我们!”他们这么喊着。

 

 

数百年前的一天,造物主忽然降下神谕:“是时候了。”

当时聆听神意的人类不知所措,但那茫然只维持了小小一段时间,很快第一个天之子降临人世。那个生而带着神之羽翼的孩子,拥有漂亮的外表和良好的性格,并且在成长中迅速显露出超出寻常人类的智慧与强大威能,他身上的一切都如同神书中所述的天使一般完美。造物主称呼普通人类为“我可爱的造物”,而称呼天之子为“我亲爱的孩子”。他通过教会降下神谕将旨意传达给人类,却会亲自与天之子对话。

之后天之子不断在各地诞生、成长,人类社会在他们的带动下开始飞速发展,科技水平突飞猛进,社会体系飞速完善,简直就像一夜之间伊甸园就要建成一般。

“过于美好的一切迅速而轻易地到来,让人不禁深深担心它是否也会同样轻易而迅速地破碎掉。”

如同人们所害怕的一样,“夜之子”这个名词开始登上历史舞台。被称为夜之子的孩子,同样带着羽翼降生,同样从小就表现出超越常人的天赋,一开始人们把他们当做天之子,后来发现与天之子那几乎经过精密计算的完美比起来,夜之子身上体现更多的是“失衡”。夜之子通常生而带有基因病,如同以此来补偿他们所获得的强大力量一般,而且往往伴随着性格缺陷。事实上“夜之子”只是一个比较温和的称呼,人们害怕他们的力量,才不敢用心中真正所想来称呼他们——天之子中的残次品。

第一个夜之子挑起的战事虽然以失败告终,却几乎毁灭整个人类社会,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双方进入僵持阶段,然后夜之子的势力逐渐占据上风,最后长时间沉寂的造物主终于出手干涉——天空中数不清的神之眼睁开来,电光击下,一瞬间将世上所有的数百夜之子屠戮殆尽。

以上都是记录在史书中、已无从分辨真实与虚构的历史。

如今大战后重建的人类社会再次发展得欣欣向荣。夜之子仍然偶尔会诞生于世,造物主依旧亲切地称呼他们为“我亲爱的孩子”,宣布他们“只是病了,需要更多看护”。造物主认真而温柔地说着这如同嘲讽一般的话语,将那些需要“重点看护”的“亲爱的孩子”送到主星旁的一颗小小的人造星球上安置起来。

这颗星球就是梦之咲。

梦之咲因此成为了一颗独立于主星之外的、无人看管之地。这里所居住的,除了被送来此无法离开的夜之子,还有不少原住民,以及因为种种原因在主星社会无法生存下去的人类。因为夜之子的到来,原本荒芜冷清的星球很快发展起来。它伫立在主星旁,光华璀璨,强大富有,却又无比混乱。

结束那段混乱历史的人正是天祥院英智。

当他以第一任总督的身份来到梦之咲时,人们对他投以的多是质疑的目光。在他们眼中梦之咲早已被主星抛弃了,怎么可能突然派一位总督过来?何况他们也不相信一个人能改变梦之咲的现状,即使那是一个天之子。

然而很快这位年轻的总督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用铁一般的手腕和令人痴迷的个人魅力。

一开始也有小小的反对声:“梦之咲的价值不就在于它是自由都市吗?怎么能变成和主星一样的社会?”

然而那样的声音无比微弱,很快就被时间所淹没。

那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

 

 

这会天祥院英智张开羽翼时,朔间零的身形不由顿了顿。他很快就恢复了常态,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去,那让周遭突然陷入狂热的因素显然对他没多少影响,他看上去依旧没什么精神,周围激动的人群让他显得十分不适。

在一片无意义的喧闹声中,他忽然听见一个冷冷的声音:“现在的你,倒是相当能忍耐呢。”

说话的是坐在他前面的莲巳敬人。

朔间零自嘲似的轻笑了声:“说什么啊,吾辈只是个早已退休的老人家而已。”

他看向台上:“这种打招呼的方式实在太不友好了啊。你们该不会忘了,纯以力量而论,他只是四级,吾辈可是五级呀,即使是现在这种距离,要拧下那颗可爱的脑袋,对吾辈而言也是轻而易举呢。”

他犹如谈论天气一般随口说着,莲巳敬人脸色一变,朔间零已经朝他偏偏头,露出无奈的微笑:“所以说,吾辈都退休了,你们就别再一遍遍拉吾辈出来折腾了,放过我好不好?”

说着他又叹了口气,环视着四周狂乱的人群,如同自言自语一般说到:“这样的景象,在旁观者眼里会觉得疯狂又滑稽吧?然而身处其间只会觉得可怕呢,真是让人不敢小觑啊。”

莲巳敬人瞟了他一眼,一脸冰冷。

 

 

宴会正式开始后,天祥院英智和几个人政要礼节性地交流了几句,再往会场中看时已经找不到朔间零的身影。

莲巳敬人表示:“大概已经提前逃走了吧,真是十分没有礼貌。不过他能来公开露面已经表示他屈服了,局势依然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对此天祥院英智只是笑笑,不久之后他也找了个机会溜出会场。

这次慈善宴会在总督府的花园中举办,本就是英智自己的地盘。他轻车熟路地走回府内,登上台阶,走过长廊,左右扫了眼然后迅速地走进书房。

他轻轻关上门,走到窗前哗啦一下将厚重的窗帘拉开。午时灿烂的阳光顿时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占领了大半房间,空气中响起了一声微弱的呻吟。

天祥院英智心情愉悦地绕过书桌,走到房间另一侧。那里宽大的皮质沙发上,从宴会上消失的朔间零正闭眼躺着。阳光的照耀让他难耐地皱了皱眉向里侧偏过头去,但并没有因此睁开眼睛。

天祥院英智挤在他身前坐下来,随口说:“我住进来的时候,敬人就嘱咐我把这里所有的锁都换掉。如果让他知道你还留有这里的钥匙,非要教育我一整晚不可。”

朔间零没有因为对方的靠近而显出半分戒备,依旧是闭着眼睛,笑着回答:“说得好像一把锁就可以阻挡我一样。只要我愿意,别说这府邸了,整个梦之咲都可以随意往来自由,你们安插再多警卫都没有用。我在这里的时间要远比你们久远,我所知道的事情比你们想象的,要多得多。”

“是吗?”天祥院英智轻声问。他微微俯下身,把朔间零放在脸上遮挡阳光的手拉起来,放到自己唇边。

朔间零终于睁开了眼睛朝上看去。英智靠过来所制造的阴影落在他脸上,他的手被对方握着,按在那柔软的唇上。

那唇瓣一张一合,羽翼一般拂过他的手指,用唇语无声地问:“那么,无所不知的你告诉我,现在的我想要什么?”

朔间零看着他,突然手腕一翻挣脱对方的束缚,握住对方的后脑将他勾下来,同时撑起身体迎上去,咬住了那双展露笑意的唇。

 

 

三年前,梦之咲边境。

一个长官模样的人翻了翻电子名册,对着上面的照片扫了眼,抬头看向对面椅子上全身被束缚的年轻人:“就是这个?第六十六号?你们这样我看不到他的脸。”

送押人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将那人的眼罩取了下来,却怎么也不肯再将他的口罩取下。长官只得作罢,说实话单看眼睛也足以确认对方的身份,那么漂亮的一双蓝眼睛,看一眼你就会知道,绝不会再在第二个人身上看见。

距离交接还有一段时间,守境的长官和送押人闲聊起来:“这次的身份相当特别嘛,和以前那些小小年纪就被送过来的不一样。”

“他可是天祥院家的独子。真是没想到那个家族的独子居然会是……多亏了他家族势力那么大,才把他藏到现在吧?但是也无法再藏下去了,毕竟这世上什么都瞒不过造物主的眼睛。”说到这里,那送押人不禁抬头瞟了眼上方,显出一脸敬畏。

“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啊。喂,你知道将要去的是什么地方吗?你的编号是66呢,那意味着在你之前已经送进去了65个,你知道那里现在还存活着多少个吗?真不知该不该同情,看你的样子恐怕连24小时都活不过去……”

他们说话时,忽然听见楼上走廊远处,一片嘈杂声由远及近。

有卫兵粗鲁地叫喊:“喂你不要再靠近了!”

另一边则是个低沉悦耳的声音,毫不客气又不失优雅地道:“我知道边境线在哪。好了让开,这里可还是梦之咲的地界……”

那长官见怪不怪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偏偏头,朝一脸紧张的送押人解释:“前65号之一,现在是梦之咲里数一数二的大人物。虽然脾气不太好,但是很喜欢带新人,好像自称‘引导者’什么的。这里有新人送过来时,他偶尔会亲自过来接。”他看向那个刚刚被他判了死刑的年轻人:“你还挺幸运的嘛。”

他们说话期间,来人已经走到走廊尽头,低头看下来。那被束缚的年轻人也好奇地抬头朝他看去。

只不过互相对视一眼,来人脸上轻慢的笑意顿时褪去,转为一片冰冷。他飞快地转过身,一言不发地走远。与他来时所引起的轩然大波不同,他离开得迅速而沉默。

长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关心,在他看来那些缺陷人种做出什么举动都不稀奇。他只是看向那年轻人,耸耸肩道:“看来今天不是你的幸运日。”

对方将视线从已经变得空荡荡的走廊上收回来,那双蓝色的眼睛转向他,浮现笑意。

他一开始并未在意,看着那双眼睛随口朝那送押人问:“喂知不知道这家伙的能力是什么……”

他没有等到回答,他盯着那双眼睛,无法移开视线。

 

 

莲巳敬人按着计划带人进入边境关口时,偌大的建筑物里一片安静。士兵们各司其职忙碌着,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却又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他很快找到了天祥院英智,当时对方正坐在长官书桌后的皮椅上阅读资料。他身上的束缚早已解开,那长官恭恭敬敬地站在他身后,看向他的目光里充满崇敬。

“敬人啊,”看见友人进来,他十分开心地说,“很有趣啊,梦之咲是个比我想象的更有趣的地方呢!我们走吧,我简直迫不及待了。”

他站起来,显得十分兴奋:“你说,我以什么身份进入那里比较好呢?啊要不就说,我是新任的总督怎么样?好像会很有趣。”

即将离开关口时,莲巳敬人皱了皱眉:“等等英智,我们是不是该好好处理下这里?”

天祥院英智显得毫不在意:“不用担心,他们不会背叛我的。”

“我是说——”

“你指天上那位的话,他可是号称全知全能的,你以为这一刻他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莲巳敬人迅速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焦急地想要上去拉住他,但是天祥院英智早有预料一般轻轻推开他,示意左右将他拉住。

“敬人,我啊,长期躺在病床上,无聊的时候只能胡思乱想。这世上有奇怪的事太多了,既然是全知全能的父神,为何会创造出被称为瑕疵品的存在呢?过去那场圣战,如果不是父神干预的话,夜之子已经赢了不是吗?为何说失败的天之子一方才是完美造物呢?完美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或者说,这世上有真正的完美吗?

“又比如现在,被天之子们所治理统治的主星旁边,就是被夜之子们所占据的梦之咲,如果站在远处看,两者如同镜面表里一般存在着。我们亲爱的父亲想要创造的是完美的造物和世界吧,那么如同表里一般的主星与梦之咲,究竟谁是表谁是里呢?”

他如同梦呓一般欢快地说着,朝外走去。

“英智!”莲巳敬人忍不住大声叫他。

“我想了很久以后,终于有了答案。”天祥院英智已经站在室外空地上了,他抬起头看向天空,“我现在要做的事情,如果是错误的话,这一刻就睁开你的眼睛吧!”

“英智!”

一片静默,什么也没有发生。如同默许一般,天空中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一只神之眼睁开。

天祥院英智转过身来,淡金色的发丝轻轻飘起,美丽的容貌如同会发光一般。阳光温柔地包裹着他,如同宠溺地拥抱着这世上最为完美、最受宠爱的造物。

他微笑着伸出手:“来吧,吾友!”

同一时间,一辆黑色的小车正飞快地穿过梦之咲入口处的一道道闸门。朔间零坐在车内,沉默地看着窗外。闸门一开一合,他脸上晃过一道道明明暗暗的光影。

三个小时后,梦之咲的第一位总督,宛如救世主一般降临。

梦之咲迎来了收押的第66位病人。


 

 

tbc...

 
   
评论(19)
热度(3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