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搞个叶黄的段子

( @卡哎爹萎了  说要想画地狱领主阿黄和堕天使老叶,我跟她YY了半天设定,你看我连段子都写出来,好K快画啊><)


 

叶修从天上掉下来时,引起了一片轰动。

准确地说,他是被扔下来的。除了神名,拔了翅膀,从七层天顶被扔下来。

他下降的速度如风驰电掣,无奈路途遥远,从七层天顶落下去,又击穿混沌人界,最后砸进地狱里。

过程太漫长,叶修在下坠中途烟瘾犯了,难过得要死。

曾经的炽天使长堕入地狱引起了围观——何况在他掉进地狱前有长达九天的预告片,地狱那些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有仇的没仇的相关的不想关的都知道了。

但是敢近距离跑去围观的无疑都是没见识的蠢货——地狱里从来不缺这种角色。

叶修并不是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如同一片枯萎的秋叶一般轻飘飘地落下去的——虽然刚刚被拔了翅膀的他理论上应该虚弱同一片飘落的秋叶没什么区别——而是轰的一下猛然砸下去的。

一直砸穿了九层地狱,落进了最深处最污秽的泥泞里。

 

 

叶修艰难地在泥沼里翻了个身,看着被他砸出来的大洞。他的耳边充斥着恶魔们的哭嚎尖叫。他在堕落的过程中砸死砸伤的恶魔赶得上他在天上时杀死的总数的一半了。

呃啊……叶修动了动唇,不知道说什么。

太好了。想到这里将是他以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居所,他本来还打算友好一点——至少稍稍低调一点——登场的。

 

 

他一时半会还爬不起来,就在泥里躺着,看着脑袋上那个正在努力蠕动着愈合的大洞。恶魔和魔物们远远地绕着他观察着,开始试探着朝他逼近。

堕天使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主宰,但是在他们被地狱的黑暗气息侵蚀完全——也就是所谓的由天使向恶魔转化完成——之前,是他们最虚弱的时候,也是这一团纯粹的、毫无自保能力的能量体最美味的时候。

叶修感受着慢慢朝自己靠近的魔物。他浑身上下没什么力气,懒得说话,也懒得动,连目光都懒得偏一下。这世界的精神冲击才是他现在全力以赴要对抗的敌人。

首先是调整呼吸。

冰冷的青色火焰就在此时燃了起来。

首先是以他为中心,在他身旁画出了一个圆周,然后迅速朝外扩散开去,瞬间形成了燎原之势。

被火焰碰触到的魔物瞬间被冻住,又破碎成千万片,洋洋洒洒朝天空中飘去,如同扬起了漫天大雪。

一双蹬着长筒靴的脚在他身侧落下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我去你怎么能砸出这么大个洞哈哈哈哈哈哈你本体到底有多重啊!这个洞——真是足够笑上好几百年了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勉强让自己坐起来,没什么力气地抬眼看向站在他身旁的恶魔。他轻松地站在泥泞之上,双手插在口袋里,大衣随意地披在肩上,金色的长发下。两只角扭曲着伸出来,左边那只断了一半。

原来他在地狱里是这个样子。叶修想。

“少天,有没有烟啊?”叶修有气无力地说。

黄少天低头朝他看过来,看着那个昔日的炽天使长虚弱狼狈地坐在泥泞里,对自己的处境显得毫不在意,却因为烟瘾犯了露出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

黄少天一扬手,扔了包烟过来。

叶修转着包装看了看,那是一盒平淡无奇的、百分之百人间制造的香烟。

“烟这种东西果然还是人类的最好了。”

“哈哈哈,是啊人类一向知道怎么最好的杀死自己。”

叶修已经掏了一根塞进嘴里,黄少天手伸过去,打了个响指帮他把烟点上。然后拽着他的胳膊:“走了走了,再待下去什么大家伙都跑出来了。”

叶修还站不起来,就给他一路拖着走,忍不住嚷嚷:“喂喂你温柔点啊,哥可是伤员!”

“是啊是啊,背上好大个口子呢,谁叫你没事长那么多翅膀……”

 

 

“喂喂喂你有什么感觉吗?”

“……这到底要多久啊?”叶修躺在床上翻个身都费力,郁闷地问坐在一旁的黄少天。

“我哪知道啊,多久没有堕天使了你知道吗?每次有天使掉下来都是直接就被分食掉,哪还等到他们成型?有些还没挨着地就连根毛都没了。就你……哈哈哈哈哈哈居然砸出那么大个洞出来哈哈哈哈哈……”

“豆腐渣工程。”叶修翻了翻眼,甩出一个在人间学来的词。

对于掉入地狱会遇见黄少天这事,叶修当然不会没想过。

如果可以,他其实不是那么想遇见对方的,至少不是在这种情况下。

叶修和黄少天认识很久了。用叶修的话说,在黄少天还不到自己膝盖高的时候,就被自己抓着翅膀拎起来打过屁股。

他每次一提这事,那金发的恶魔就会气冲冲地冲过去找他单挑。说实话黄少天完全不记得有这事,他连自己到底有没有儿童时期都记不清。

反正即使没有那个时期,他和叶修也认识得足够足够长,长得都够人类繁衍好几百代后代、文明飞跃好几个阶梯了。

双方接触最多的还是在战场上,比如他们在此之前的最后一次相遇。

当时大家都熟得不能再熟,先是真刀真枪地对上,在空中厮杀得天昏地暗地,直到把力气都打没了,滚到一起去还在拳打脚踢的。

叶修记得自己一开始就占了上风。黄少天气得要死,一边扭打一边撕扯一边挣扎一边和他打嘴巴仗,叶修觉得他气急败坏的样子特别好玩他越挣得厉害就越忍不住要去撩他。

然后,呃,反正当时情况有点混乱,总之就是,互相扯着打着闹着撩着就,呃,进去了。

当时双方都有些愣。叶修心里咔了一下,但是一看黄少天反应比他还大,整个都给吓住了。

叶修想情况有些乱关系有点复杂不过反正都进去了那先做完再说吧。翅膀一张裹住回过神来开始挣扎的小恶魔,做了个整套。

……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快。

做完以后,叶修开始考虑,该怎么面对这种新的关系。结果还没等他开口,翅膀刚张开一点,黄少天立刻往外一滚,就跑了。

从画面上来看,就是从天上直接掉下去、掉回地狱去了。

叶修犹豫了下,不知道该不该伸手去捞。一犹豫那小恶魔立刻跑远了。

他们认识那么久了,虽然没扯过什么朋友之类的关系,毕竟一明一暗不同种族身份摆在那里,但扯不扯也都无所谓,反正早就彼此熟悉得跟彼此的呼吸心跳一样。

但就算熟悉得跟彼此的呼吸心跳一样,那种族身份也还是摆在那的。

这会一个跑一个没拦,也说不上是谁无情——事实上两个人当时心里都慌得很——只是单看着那个画面效果,叶修还是觉得心里拔凉拔凉的。

他觉得还是有必要找个机会和黄少天好好谈谈的。

结果机会一直没找着,谁知道再次见面,居然就这样了。

对于以这种方式和黄少天的重逢,叶修其实还是有一点点介意的。

 

 


   
评论(47)
热度(4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