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王方]不懂猫语的魔法师

摸个短梗_(:3」∠)_

 

“早……噢你养猫了?”

今天从一出门起,王杰希就受到了同事朋友们热烈问候,问候的内容则千篇一律。王杰希沉默地点头后,对方又兴奋地表示:“一定是只非常美丽的白猫吧?”

猫自然是没有随身带着的,但养了只白猫的事却昭然若揭——王杰希低头看了看自己黑色的法师袍上一抹儿细密的白毛。王杰希并没有选修“魔法师养猫入门”这门课,因此有些困惑地微微皱了皱眉:“是不是有黑袍不能养白猫这种规定?”

他不过随口问问,也没打算要做什么,然而这问话却引起了周遭人的剧烈反应:

“不不那是愚蠢的女巫们搞出来的,我们魔法师才没有这样的规定!”

“你好不容易才有一只猫!千万不要丢掉他!”

“快去查查有没有什么规章制度里写了这种愚蠢的话,如果找到的话立刻修改掉。”

王杰希只得默默安抚民心:”……放心,我不会丢掉他的。“

 

 

大家反应如此剧烈不是没有理由的。

王杰希,作为魔法都市微草的首席魔法师,直到昨天为止都没有自己的猫。

而且他也不懂猫语。

当然作为一个顶尖的魔法师,王杰希原本也是懂猫语的,在他被隔壁魔法都市蓝雨的首席魔法师喻文州诅咒之前——嗯,被诅咒则是因为他和蓝雨那只名叫黄少天的猫打了一架。

可想而知这件事当初在微草掀起了何等的轩然大波。

“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诅咒!”微草魔法研究院的书记官尖叫,“蓝雨实在是太可怕了!蓝雨这是要亡我微草!”

对此王杰希表示:“……”

事实上,自从这世上有魔法师以来,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做一个魔法师和养一只猫之间有必然的联系,没有任何法律法规上会黑纸白字地写出“不养猫就不可以当魔法师”,也没有任何一部魔法书籍会在第一页写着“欲读此书,必先养猫”。然而,所有人都理所当然地认定,作为一个魔法师,你怎么能不养猫呢?

那简直是世界常识、宇宙公理一样的存在。

而王杰希在微草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简单来说,对微草的人而言,如果王杰希做错了什么事,那错的一定是世界!

就是这样的存在,他们的首席,快24岁了还没有自己的猫,依旧是单身一个人,这已经是一件让微草上上下下都十分焦虑的事了。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居然连猫语都听不懂了!

整个微草都跟天塌了似的。

对此王杰希表示:“。”

王杰希对猫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讨厌,但也没有喜欢到非养不可的地步。不懂猫语也没觉得有哪里不方便,事实上,自从黄少天的话全部变成“喵喵喵喵喵喵喵”之后,王杰希瞬间感觉到神清气爽心胸开阔,整个世界都好了。

 

 

顺带一提,根据魔法师业内第二畅销书《魔法师不可不知的100条铁律》第12条,魔法师不可以买猫,所有魔法师的猫一定得是自己送上门来的——或是从野外拐来的。

回头来说这只叫方士谦的猫。

那天王杰希外出回来,落地后忽然发现扫帚上扒了一只灰不溜秋的毛团子。他完全想不起来这只猫是什么时候、从哪里跳上来的。

因为也没法向猫询问他是哪里来的,王杰希把猫抱下来放在院子里,就准备回屋。这时那只猫站起来,用额头抵住王杰希的小腿肚子从他背后蹭到他身前,长长的尾巴在他的脚踝上绕了一圈又优雅地收回去。猫在王杰希面前坐下来,尾巴收拢过来绕住自己的脚。他朝王杰希说:“喵——”

王杰希愣住了。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被猫蹭。

如果王杰希有修习过“魔法师养猫入门”这门课,哪怕是上过一节,他就会知道猫蹭人这样的举动表达的是“将吾之气味沾染尔身,吾准许尔上前一步说话”的意思,相当于上位者对下位者纯礼节性的问候。微草的猫都十分敬重王杰希,因此过去没有一只猫敢这样做。

此刻如果换了任何一个魔法师在这,他们都能准确地判断出这是一只高傲的猫,态度较冷漠,需要耐心对待。

然而王杰希并不知道,当然他也听不懂猫在问:“你是谁?这个扫把原本的主人去哪了?”

他只看到了一只脏兮兮的野猫努力跟了他一路,正在朝他撒娇。

王杰希弯腰把猫抱起来,软软的毛毛的暖乎乎的。

猫说:“喵?”

王杰希想自己的住所足够再容下一只猫。

 

 

王杰希把猫带回去后,先给猫洗了个澡。

猫不喜欢洗澡这件事是他在洗猫途中想起来的,然而猫并没有挣扎,也没有叫,十分乖地任由他搓揉,因此王杰希觉得自己十分幸运,捡到了一只不怕水的猫。

直到洗完澡后猫突然炸毛开始狂叫,王杰希才意识到洗澡过程中猫毫无反应完全是因为被吓僵硬了。

许斌说:“你真是太不小心了,怎么可以一进门就给猫洗澡?”

许斌是微草的一名骑士,因为喜欢猫所以选修了“养猫入门”这门课,目前已经学到了“入门——高阶”,因此经常出现在魔法研究院。

许斌因为是从小城市来到微草任职的,也不是魔法师,对王杰希的态度并不像微草其他人一样,因此反而和王杰希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我刚养小别的时候,足足和他培养了一个月的感情,才敢带他洗澡,就是这样还战况惨烈。”好脾气的骑士笑着说。趴在他肩上听音乐打盹的刘小别睁开一只眼睛看了他一眼,又闭上眼睛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刘小别是微草公认最没耐心的一只猫,好在许斌有着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好耐性。

他们说话时,方士谦正毛蓬蓬地坐在王杰希腿上,喵喵着一个劲往王杰希身上蹭,蹭了他满身猫毛。

根据魔法师业内第一畅销书《100魔法难题》的排名,猫毛排在第3位,排在火山、地震和陨石雨之前。那些顶尖的魔法师,可以延缓火山爆发、安抚大地的愤怒、精确地击碎从天而降带着冰霜火焰的巨大陨石雨,却对衣服上的猫毛没有一点办法。

然而王杰希并无法猜到方士谦这百转千回的心思。

“他比刚捡回来时活泼多了。”王杰希说。

同样听不懂猫语的骑士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一定很喜欢你。”

“喵喵喵!”

 

 
   
评论(42)
热度(13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