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周黄】Tango

 

荣耀论坛上今天多了一个花痴枪王的热门贴。

众所周知周泽楷枪体术的范围是三个身位格,那篇花痴贴从三个身位格的范围发散开,讨论到周泽楷的腿长,引用了一大堆数据和神奇的计算公式论证为什么三个身位格是枪王进退自如的完美领域,最后还给枪王枪体术的范围取了名叫“枪王的绝对领域”,以一句“谁能攻破枪王的绝对领域”作为结束语。

可想而知这篇花痴贴发出来的一瞬间就被周泽楷的女性粉丝顶爆了。

有好事者把该贴链接丢到大神群,引来一片刷屏的“呵呵”。

正值夏休期,不少职业选手都在帮自家工会抢Boss。叹息峡谷外,几大豪门的队伍狭路相逢,立刻乒乒乓乓开打。

混战中,忽然一个剑客从蓝溪阁的队伍中冲出来,刷着:“那个漫游无际是周泽楷!枪王的绝对领域我先攻下了!”一个三段斩就冲着一个神枪手去了。

在这混战场合,职业玩家只要一暴露都是要受到各家火力格外关照的,何况是今天也靠脸——不,靠全身上下拉着仇恨的枪王周泽楷。

 

 

黄少天意识到不妙。

他可是个近战,要打周泽楷就只能近身,可是现在周泽楷被全场火力焦点,那范围攻击能少吗?其中大部分黄少天可都没有同队豁免的,周泽楷被杀100,他也得陪着吃个90。

势头不对。黄少天立刻抽身要走,结果那神枪手反过来缠住他了。

“我去周泽楷你干嘛你不是个远程吗你贴着我干嘛呀去去去三步以外快退出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知道跑不了,那神枪手完全无视了其他人就顶着火力硬拼黄少天的剑客,明显是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围观群众可欢快了:

“那剑客是黄少天!”

“哎呦这么巧刚好一起打死打死的!”

黄少天跳起来:“你干嘛干嘛干嘛你个远程跳什么贴面舞啊说好的绝对领域三个身位格呢你倒是离远点啊!”

他也看出周泽楷是硬要拉他一起死了,这么刷屏的同时一个升龙斩接落凤斩就杀了回来。靠拼就拼,我个皮粗肉厚的近战还拼不过你个小身板,看谁死得快!

在全地图的集火之下,两个即使是五圣级的大神也就是血量瞬间见底的份。两个角色几乎是同时倒下。

不剑客还是死得慢一点。虽然光看角色几乎难以分辨,但黄少天还是无比彪悍地抢在死前的0.01秒吐了个泡泡出来:“枪王首杀是我拿下的!!!!”

围观群众纷纷鼓掌:

“是你拿的是你拿的。”

“不愧是第一个攻破枪王绝对领域的人,你要对枪王负责啊。”

“哎哟殉情!”

“殉情+1”

“殉情+2”

……

“殉情+100”

“来来来我来给你们放个火花。”

“我也放我也放我也放!”

“那我给你们烧把神圣之火吧,虽然你们感受不到了,不过光效什么大家领会一下。”

枪王和剑圣死了躺在地上动不了,连对话框都不能冒,只能眼睁睁看着满天一时间绽开无数花火,白色的圣光落在他们身上,接受群众的祝福:

“祝你们幸福。”

“祝你们幸福+1”

……

“祝你们幸福+99999”

剑客瞬间复活回城去了。

神枪手在地上躺了躺,也复活回去了。

喻文州收到一条来自江波涛的亲切慰问。

 

 

又是一场抢Boss的混战。

黄少天的剑客被认出来,再次遭受了被各家集火的优待。正左支右绌呢,忽然被一颗远远打过来的浮空弹给掀到半空中。

黄少天那什么操作,这记浮空弹反而帮他解了围,他在空中瞬间就调整姿势溜走了。一个神枪手从人群里一记飞枪钻出来,就这么追了上去。

“我靠你干嘛干嘛干嘛!”黄少天回身乒乒乓乓劈掉几颗子弹,借着对冲跑得更快了。

众人看着神枪手和剑客一边打一边跑一边打一边跑,两个缠斗的身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终于一同消失在密林里。

“……那个神枪手到底是来帮他的还是来打他的?”

“感觉是来抢的……吧。”

喻文州看见团队里剑客的头像灰下去。

“我去你满血欺负我血少是吧!你在这给我等着!”那边黄少天戴着耳机对着话筒叫。

江波涛收到一条来自喻文州的亲切慰问。

 

 

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就这么卯上了。

当然私事要办,正事也不能耽误,后来就顺理成章发展成该抢Boss的时候抢Boss,不抢Boss的时候开房,单挑。

反正夏休期嘛,闲得很。

“……然后我就拎着那只猫跟它说——喂喂我刚才说什么了有这么好笑吗?”

跟五圣之一的枪王对决,即使是黄少天也不可能还抽出精力去打字。不过开房间就是这点好,不能打字那还可以语音啊,从进房间语音连上线开始黄少天嘴就没停过。一开始还是老老实实说对战,连着几场几天打下来,嘴巴就跟解了锁似的天南地北海阔天空这么一路说开了去。

然后他发现,周泽楷的笑点——可真是低啊。

“……哈哈哈CD了吧杀杀杀杀杀杀杀!我看你还跑!还跑!还跑!我去你还跑挺快的啊!我说我又说什么了啊你笑成这样?”

周泽楷这个人平时安静羞涩,连笑起来动静都十分小。黄少天只听见的耳机里,对方轻微的呼吸声时不时轻快地扬起,勾出一个清透的尾音,夹杂在枪林弹雨的音效中,如同激战中有染着清晨阳光色泽的微风吹拂而过。

黄少天手下操纵着角色噼里啪啦按个不停,嘴上也继续噼里啪啦说个不停:

“到底哪里好笑啊?别笑了啊,我警告你别笑了啊,再笑手要抖了啊——你看你看我就说手会抖吧看剑剑剑剑剑剑剑剑!我靠你诈我啊!骗子!”

又一局打完。两个人打了一晚上这会都挺疲倦,看看时间也不早了,随便聊聊就准备下了。

“咦我以前没发现你这么喜欢笑啊?”黄少天随口说。

周泽楷半天冒了两个字:“有趣。”

“啊?”

周泽楷又吐出一个泡泡:“你。”

“我靠靠靠靠靠靠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

枪王的屏幕再次被决斗请求刷屏了。

喻文州收到一条来自江波涛的亲切慰问。

 

 

周泽楷开始试着和黄少天对聊。

“探戈(tango)是一种双人舞蹈,起源于阿根廷。跳探戈舞时,舞伴双方靠得较紧,男士搂抱的右臂和女士的左臂都要更向里一些,身体要相互接触,重心偏移。”

这么长的句子一看就不是周泽楷自己打的,是从网页上ctrl c+ctrl v的。

周泽楷的隐含意思是:“我在看这个,你感受一下。”

黄少天的感受那也是刷屏似的,随便一刷就把话题接上了:“嗯?你怎么看这个?你准备学这个吗?啊不会是广告商的要求吧?”

周泽楷敲了个:“嗯。”

作为荣耀圈里的广告天王,周泽楷为了拍广告经常会学习一些新技能。他这个人做事一向很认真,走走过场的东西也会均衡时间去熟悉了解,于是场上的一枪穿云除了治疗无所不能,场下的周泽楷也正朝着十项全能迈进。

“男士腰配短剑,舞者面部表情要严肃,互相深情凝视,同时做出准备战斗的姿态。”

“咦咦咦为什么?”

“防止情人跑了。”

这样的聊天方式,黄少天也分不出哪句是周泽楷copy的,哪句是他自己手打的,反正也没多少差别。

“哈哈哈还要防止情人跑了!怎么这么惨啊?”

周泽楷接着扔介绍:“在阿根廷人看来,探戈就像男性和女性自愿投入其中的战争或者搏斗,男女舞伴间强烈的目光和身体接触正是探戈的灵魂所在。”

黄少天发现了华点:“等等等等,不是说舞伴双方是情人吗?怎么又变成敌人了?到底是情人还是敌人啊?这是来谈情的还是搏斗的啊?”

周泽楷想了想:“……都有。”

“啊?”

一枪穿云脑袋上又连着冒了两个泡泡出来:

“Tango一词的原意为‘触摸’。”

“借由互相凝视的目光,彼此绞缠的肢体,达到两者间灵魂的碰触。”

黄少天挠了挠脑袋,觉得这话题继续下去似乎有点儿少儿不宜。他滚着鼠标来回翻着对话框,忽然又找到一个华点:“不是要面部表情严肃吗?你那张脸怎么严肃起来啊!”

周泽楷吐了一排点点,然后说:“不笑就行。”

“哈哈哈算了吧你不笑也就从ヽ( °‿°*ヽ)变成ヽ( °- °*ヽ)而已啊,还是一脸呆相镇不住的啦,情人要跑掉了啦!”

周泽楷保持沉默。

黄少天倒是来劲了:“来来来枪王大人摆个严肃的表情看看,要老韩那种气势的!来呀来呀来呀!”

周泽楷沉默沉默沉默。

突然屏幕上一个巨大的对话框砸过来:

(+`′) 

对方调了最大号字体带加粗,那表情差不多刷了大半屏幕。

黄少天一愣,瞬间爆出一阵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一定要截屏留念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笑得跟要断气了一样,黄少天可是十分习惯这种模式的,双手一点没抖操作着夜雨声烦一记剑影步冲上去。

一枪穿云被秒杀。

“呃?”

同一时间耳机那边声音都没了,听着跟对方真停止呼吸了一样。

黄少天给吓了一跳。

“我去你是掉线了还是怎样不是出什么事了吧你还在吗在吗在吗?”

好在PK输不算死亡,角色还能说话。在黄少天语音加对话框疯狂地刷了半天之后,一枪穿云终于虚弱地吐了个空白泡泡,顶在脑门上跟灵魂出窍了一样,看着倍儿可怜。

“我靠你吓死我了你干什么呀?”

一枪穿云又沉默了。

“喂喂喂不是吧就因为我逼你做了个严肃的表情吗?好吧我笑得是有点夸张你也不用害羞成这样吧?喂喂喂说句话呀?”

黄少天这人,你硬他就跟你硬,你一软他的心就立刻稀里哗啦软成泥了。

“我说你可别一声不吭下线啊!不然我可要生气的啊!哎哎天哪多大点事啊,行不行啊。来来看看哥把所有表情翻一遍给你看……”

江波涛轻轻推开门。

训练室里很暗,只有一台电脑亮着。周泽楷叠起一条长腿踩在座椅上,一手抱着腿把下巴抵在膝盖上。

耳机被扔在桌上,音响里传来黄少天吵吵嚷嚷的声音。电脑屏幕的光照在周泽楷脸上,明明暗暗。

他的右手反复滚着鼠标,似乎犹豫着该不该把一句话打出去。

借着电脑微弱的光,江波涛看不出周泽楷有没有脸红,但那表情的确像是把未来十年的耻力都给透支了。

江波涛十分善解人意地悄无声息地关上门退出去,摸出了手机。刚准备打字呢,屏幕一亮弹出一条最新消息:“我估计你要问候我了,先问候你一下^_^”

来自于喻文州。

 

 

一枪穿云最终还是没打出什么字来。

他干脆利落地爬起来。黄少天的屏幕上弹出一条决斗邀请。

——首先是邀请。

黄少天果断地点了接受。

比赛倒计时,双方站位,互相观察。

——互相凝视。

对方身上散发出巨大的压迫感,敏感如黄少天自然立刻就觉察到了。玩闹了这么久,也该认真来一局了。

周泽楷一进入战斗状态,就跟换了个人一样。

“就是这个气势,不错嘛!”黄少天评价。夜雨声烦也是瞬间就进入了战斗状态,整个人如同手中冰雨一般,闪耀出冰冷的寒芒。

枪响。

剑光绽放。

 

 

之前周泽楷在野图追着黄少天打时,喻文州和江波涛开着频道聊天。

“你们队长想干啥啊?要是因为少天之前杀了他一次他也早杀回来了吧?”

江波涛想了想说:“我们队长是个十分感性的人。有时候他想做什么,不一定会在脑海里形成清晰准确的语言文字,只是一种感觉而已。”

“你不是想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吧?”

“不,恰恰相反,他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以及该如何去做。”

 

 

语言有时太过贫乏,文字反而限制了边际。

感觉就好了。

竞技场上,两道身影缠斗到一块。

进退交错,

动静起止,

互相远离,又再次接近,激烈地碰撞。

并不需要语言文字。

目光互相凝视,

肢体相互纠缠,

灵魂兴奋地剧烈颤栗着,彼此撞击、碰触。

 

 

一声枪响,子弹擦着草地飞来。

夜雨声烦停下脚步,一边环顾四周一边随口说:

“你在附近吧?在哪呢在哪呢?在干什么呢?”

“在瞄准你。”

 

--Fin--

 

以上关于探戈的介绍引用自网页,有根据需要做修改^^

 

 


   
评论(22)
热度(7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