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周黄]片段

 规则:

https://weibo.com/3955575273/CmZak80ER?type=comment


想玩这个:一个人拿出自己至少1k字的原创文段,交给下一个人重新写一遍,再交给下一个人……初始文段可以不必清晰交代人设和环境,以情节为重;重写的写手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添加合理想象的私设。几位写手文风差距越大,最后一起摆出来的作品越好看。 


总而言之这是第一棒!

下一棒是勇敢的 @胃之星 

(大家都知道我会爆字,我就是来坑大家的,请大家奋勇地上吧~)

==========================================

周泽楷知道自己一定会再次遇到那个人,但完全没料到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这天周泽楷应邀参加高中时朋友组织的同学聚会。周泽楷不善应酬,原本这种聚会场合他很少参加,但相邀的是高中时交情很好、也对他颇为照顾的学长,而且近期工作烦闷,也想趁此机会放松一下,于是便答应了。

聚会是包了酒店的一层举办。周泽楷到得晚了,学长来开门时他一脸歉意,学长则是一副早料到的模样打哈哈着说早知道你公务员业务繁忙你肯大驾光临就好了不过一会酒还是要罚……周泽楷一边听着一边越过他往里看,职业本能让他瞬间就把场内的所有人扫了一道,一共四十来号人,大多认识,只有十一个陌生人,而其中一个坐在背对着门口摆放的长沙发上,正扭头不经意地看过来,一边随口说着:“又有人来啦?哎呀这位学弟不认识啊,你从哪找来撑场子的吗?”

最初周泽楷目光瞟到那人身上时,只觉得有点熟悉但又没什么印象,可是当那颗脑袋转过来、两人目光对上的一瞬间,周泽楷立刻警觉起来。

是他。

 

 

对外宣称是公务员的周泽楷,实际上是一名特警。

一个月前,他受命去追捕一个军火商,地点在一个废弃的码头。

那天晚上云很厚,夜很黑很静。周泽楷不喜欢念米兰达规则,还好他的工作也并不需要他这么干。第一声枪响直截了当地宣告战斗开始,这边是他一个人,那边是军火商带着二十来个手下,然而那并不是一场正面交锋,只是单方面的清除与追铺而已。

最后周泽楷穿过一片倒地呻吟的人,大步追着那军火商进到了里面的房间。

灯是在一瞬间熄灭的,夜的黑与静立刻占领了一切。周泽楷连忙停下脚步,空气里只剩下那军火商慌乱粗重的呼吸声。那会窗外的云散开了些,隐约能在黑暗中看见周围杂物的轮廓。

除了那军火商的呼吸声,再没有任何动静,没有任何人……

一道冷冽的弧光在空中突然划过。

那人是从周泽楷身后翻身越过去的,因此位置不利的他才能抢在周泽楷发现之前出手。他在空中翻身时周泽楷对上了他的目光,黑暗中即使近在咫尺他们也无法看清对方的模样,能看清的只有那明亮的刀光,还有那双映着刀光的眼。

周泽楷看见他在朝自己笑。

“这个人头我拿下了哦。”他轻声笑着说。

那只是一瞬间的事。

刀光乍现,落下,人的惨嚎,被惨嚎掩盖的落地的脚步声,几乎同时响起的枪响。

那一枪落了空,而那人落地后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就这么轻悄悄地溜走了。

周泽楷迅速追出去,好一会,又沉默地慢慢走回来。现在有一地呻吟的打手,和一个死了的军火商。

一点也不高兴。

 

 

“……什么撑场子的,这可是我们校草!建校一百年来最帅的一根草!这你学弟啦,周泽楷,高二才转过来的,你没见过吧?”这边学长揽着周泽楷进了房间,热情地给他们介绍,又转过来对周泽楷说,“黄少天,比你高一届的,曾经也算是个风云人物,高三那年就不知去哪鬼混了。”

黄少天懒洋洋地一胳膊搭在沙发背上,笑嘻嘻伸出手来,一边说:“哦,草,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旁边立刻有学姐学妹们笑起来:“黄少你怎么对帅哥都来这套。”

“嗯。”周泽楷伸出手去,稳稳地和他握了握,“见过,大概。”

黄少天挑眼朝着他笑,抽了手又对着那群起哄地道:“看见没,是真见过!”

大家立刻又哄起来:“小周还是这么好心,真给面子!”

这会其他人也过来和周泽楷打招呼,学长便又拉着他跟人说笑着转去了别处。

 

 

这种聚会各种寒暄自然少不了。好一阵子周泽楷都没什么机会和黄少天说话。

是他。

周泽楷在心里想。虽然那天只打了那么一个照面,甚至连对方的样貌都没看清,但那双眼睛,不会认错。

后来一大群人坐在一起聊天。周泽楷不爱说话,便只是听。好在他只要在那,便自然而然受瞩目,而黄少天是活泼爱说话的性子,更是这种聊天聚会的焦点人物,于是话题自然而然扯起他们来。

“说起来,黄少以前也是篮球队的呢,和小周你一样。”

“黄少初中时很高啊,可惜上了高中就没长过个子。”

“喂喂喂我现在也不矮啊!”

“哈哈哈当年黄少也是队里的得分高手,粉丝也不少啊,不过没有小周那会那么轰动。”

“小周有次比赛不是附近所有学校的校花都来助阵了嘛……”

“……我记得黄少当年还说要考警校来着,没想到高三居然就不读了,接着就是好几年没消息。”

“哎呀光运动好不行啦,我学习太不好了,混到个结业证就够啦够啦。”

“好巧哦,我记得小周当年也说想考警校吧,没想到高中毕业就说出国读书去了,也是一去就没什么联系了。”

“真的,你们经历还挺像的……”

周泽楷一边听一边朝黄少天看过去。他看过去时,黄少天有时忙着和别人插科打诨,有时正好看过来——显得毫不经意地——便客套似的朝他露出灿烂的笑。

搞不好真的是相同的经历呢。周泽楷想。

 

 

又是聊天,又是喝酒,又是唱K,一大群人在一起闹腾,所有人都在所有人的目光下。

在沙发上坐久了,周泽楷正打算站起来去透透气,忽然一只手从他背后伸过来,轻轻搭在他的脖子上。那人趴在沙发靠背上,脑袋贴过来,在他耳边轻轻说:

“好巧啊。”

周泽楷坐着,微微垂下眼睑,一动不动。

“我说你啊,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啦,让人误会就不好了嘛,学——弟——”

“黄少黄少!”不远处有声音喊,“你点的歌到啦!唱不唱啊?”

“唱唱唱!”黄少天立刻直起身体,那只手也不着痕迹地收了回去,转身朝那边走去。

周泽楷低下头,手中悄然闪现的物体又静悄悄收了回去。

学妹好奇地问:“你刚刚悄悄跟小周说什么呀?”

“那是男人之间的秘密。”

“好恶心啦!”

“……什么啊,跟他说句话真难啊。来来来话筒呢话筒呢?”

那边黄少天唱着歌,这边又有人过来和周泽楷说话,周泽楷连忙抬头调出客套的微笑。

“没机会出手啊。”两个人各自这么想着。


 
   
评论(7)
热度(2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