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叶黄]24H (中)

 * 《明日边缘》 & 《All you need is kill》paro,剧情是跟着电影剧情走的

*吐槽向

*For  @+Kaede+ ❤


(上)


 

 

4、开荒之前要先升级啊

黄少天成功地在战场上找到了叶修。

叶修老远就看见一个小黑点朝自己蹦跶过来。他没理,保持着自己战斗的节奏。对方过来的速度很快,他在飞奔中成功绕开了突然从地下钻出的拟态的长须、避开了空中的流弹和失控冲过来的装甲车,还扬手一梭子打飞了一只从斜后方袭来的拟态,连看都没看一眼——一副训练有素(死过很多次)的样子。

“前辈!前辈!你看我过来了!我过来了!你看见没我刚刚……”

“嗯。”

叶修随口应了声,眼疾手快地按下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的脑袋同时一侧身,避开了一块飞过来的钢片。

黄少天眨眨眼睛,捂着差点被削掉的脑袋偷偷从叶修肩上朝那铁片看了看:“……这个是新剧情。”

“我看出来了。”

 

 

关于要做什么这一点,他们在前一天见面时就已经达成共识。

“你身上有Alpha的血,Omega会主动搜寻你,这种感知是双向的。等你感知到Omega在哪,就带我过去把Boss给刷了。”

真是简洁明了的刷本攻略。

“可是我现在什么感觉都没有。”

“所以在那之前你努力活着吧,别死太快,给Boss点时间找到你。”

叶修说完,偏头看着眼前的小毛孩。自己说得太直白了吗?突然就肩负起全人类的希望,小孩子一副发懵的样子。不对,更准确地说,从一开始跑过来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起他就一直挺紧张的,虽然他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从容镇定,但那双眼睛实在太清澈了,压根藏不住什么情绪。

“你几岁了?”

“十八。”

叶修怀疑地看着他。

“干嘛呀,十八岁才能入伍你不知道吗?真十八!就差两个月。”

跟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猫似的。“你会战斗吗?”

“会。”

“……”

“真的会!”

 

 

假的。

虽然先天条件不错,但在这激烈的战场上,他明显不知该如何应对。

这会他很认真地跟着叶修,学习他的步伐和战斗方式。叶修跳过壕沟他也跟着跳过壕沟,叶修小范围急速旋转身形观察四周,他也跟着甩脑袋左看右看。他初次做,动作做不到像叶修那么流畅,姿势看上去狼狈而滑稽。

大概是清楚自己的斤两,他这会倒是安静得很,默默跟在后面学,一句话也不说。叶修落地时听见身后跟着落地的声音,转身时听见跟着转动的急急忙忙的跑动声,抬臂射击时听见自己身侧也跟着响起哒哒哒的声音,自己冲上前时——黄少天没装备近战武器,就保持距离在后面跟着,大概在努力观察吧。

真是麻烦啊。

地面上那个从自己身后延伸过来的小影子,和自己的影子一左一右一前一后并列在一起,稚嫩的一同动作着。

叶修发现自己不太习惯有个小尾巴跟着。

然后他就发现那小家伙开始举一反三了。

叶修扭过头时,正好看见黄少天高高跃起,一边旋转手中的机枪一边朝四周喷射火舌。

哒哒哒哒哒哒哒——

因为发现自己还没法适应这样的快节奏,所以想靠火力来弥补动作上的不足吗?动作倒是挺好看,也算有点想法,不过这举动果然一看就——

“卧槽怎么还要装弹啊!这不是电动的吗怎么还有CD啊啊啊啊怎么这么慢靠!”

好嫩啊。

 

 

叶修拎着战矛走到被打飞出去又摔到地上的黄少天身边,蹲下来看他。

“我记得你说你会战斗的?”

“呃嗯,”黄少天躺在地上,目光心虚四处瞟了瞟,“喂喂这是意外!意外!我哪知道这玩意子弹这么快就打完的!我是会啊!我住那条街上他们都打不过我……”

“哦。那他们出手有——”

叶修突然一掌扇到对方脸上,换来一声惊叫。

“这么快吗?……看来没有。”

黄少天被那一巴掌打懵了,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卧槽你干嘛打脸啊!”

“因为你只有脑袋在机甲外面。”叶修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来。

黄少天还在那捂着脸嚷嚷,一看到对方战矛戳到自己胸前了,一下挣扎起来:“喂喂喂你干嘛?!等等等等我还可以……”

“记住,你是因为体内融入了Alpha的血才拥有这种能力,一定要在出血太多前死去。”叶修把战矛稍微提起了点,“下次见面记得叫我先训练你。”

 

 

6月5日。

黄少天从飞机座椅上弹起来。

 

 

 

5、死啊死啊的就习惯了

说是叫叶修训练,其实就是被叶修丢进训练场,和一大堆机械模拟的拟态对打。

然后叶修负责在对方受伤倒下时进去给他脑袋上补一枪,重启。

“卧槽一定要这样吗我伤得也不是很重……”

砰!

Level up

 

 

“等等等等我还可以站起来!”

砰!

Level up

 

 

“我不想跟那些机械触手打啊,不是说好你教我的!”

“你跟我战斗模式不一样,自己摸索。”

砰!

Level up

 

 

“卧槽什么自己摸索,其实你就是懒吧!”

砰!

 

 

“前辈你好我叫黄少天虽然你是第一次见到我但其实我们已经见过十八次了,你叫我在今天来找你还说你会训练我直到我能上战场。哦对了,你上一次说我已经可以不用下练习场了,你会亲自训练我喂喂喂真的啊!”

“别浪费时间。”

叶修把黄少天丢进训练场,按下了练习开关。

 

 

砰!

砰!

砰砰砰砰!

 

 

做完简单的自我介绍,黄少天整理好装备,走进训练场。

“你干嘛?”叶修问。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因为这样找到对方一口气介绍所有情况的场景重复过太多次,慢慢的他介绍的话越来越少,这次连自己还需要训练都忘了说。

“呃,练习,我以前没上过战场。”

“哦。”叶修点点头。等对方走到练习场中间,按下了训练开关。

半个篮球场大小的封闭空间里,四只仿造拟态制造的机械怪物嗡嗡地活动起来,甩动着长长的触手进入攻击模式。

黄少天正全神贯注,忽然瞟见叶修随手拎着根木棍,信步走进来。

终于到这一天了吗?似乎等了很久又觉得无比自然,他脑袋里还没出现任何清晰的想法前,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而呼吸却完全没有因此变得急促,反而自动做了几下深呼吸、调整成蓄势待发的状态。

“来,”叶修朝他招招手,“朝我攻击试试。”

 

 

后来,黄少天和叶修坐在屋顶上看晚霞。他伤了脚,虽然不致命,但没法上战场就等于是个废人,他需要用最好的状态来待机。

叶修掏出枪来时,黄少天大叫:“等一下等一下,反正还有时间别浪费嘛,说说话也好啊!”

结果他们就从下午一直说到太阳落山。

“你这遗言也太长了。”叶修有点后悔。他抖了抖烟盒,决定终止这没营养的对话:“快快快,还有什么遗言快点交代。”

一看对方开始掏枪,黄少天立刻又嚷嚷起来:“等一下等一下!卧槽你急什么啊时间还早嘛!”

“我烟没了,懒得去买。”

“这算什么理由啊?!”

叶修不理他,拉开了保险:“最后一句话。生死关头哪有那么多时间给你废话,遗言一定要简短精炼有内容有意义。”

这对黄少天来说似乎还真是个大问题:“等等等,我想想我想想。”然后他就陷入了长时间的思考。

叶修不耐烦地起身,走远,又快步走回来,往他脑袋上补了一枪。

 

 

 

6、抽根骨头

黄少天决定找把趁手的武器,枪是第一个被否决掉的。

“我要可以持续战斗,不会被消耗的。”

负责机械修理和武器制造的关榕飞点点头,打开电脑三维视图,在武器库里翻来翻去:“你喜欢什么?砍刀?”

叶修先否认了:“那不适合,他的优点是速度,给他轻一点、快一点的武器。”

“对对对,剑,有没有剑之类的?”

关榕飞又翻了翻:“没有多余的了。”

“啊?那现在造来得及吗?”

“时间倒是够,但材料不够。”

“啊啊啊!那你有什么材料啊?”

叶修叼着烟在一旁听两个人讨论了半天,突然开口说:“如果只是材料问题,能不能把千机伞的剑骨抽给他?”

两个人一同朝他看过来。

叶修耸耸肩:“反正我不用剑形态就行。”

“别开玩笑。”先开口的是关榕飞,这位严谨的武器痴显得有些生气:“千机伞又不是简单拼在一起,抽一根剑骨出来不只是剑不能用,虽然我可以用其他材料给你补一补,但是——”他一边说一边啪啪啪列了个单子转过来给叶修看,“这些功能都会用不了。”

“能用的还挺多嘛。”叶修不在意地说,“就这样吧,抽根剑骨给他造把剑。”

关榕飞皱着眉和叶修对视,叶修只好沉默地回望着他。空气里安静了一阵,被一声轻笑打断了。

“你傻笑什么?”叶修莫名其妙看向一旁的黄少天。

“没没,”黄少天拼命捂着嘴,“你们继续!继续!”

关榕飞把叶修拉到一边,看看后面一个劲傻乐的黄少天,压低声音说:“行不行啊这个?”

“放心啦,他很厉害的。”叶修拍拍老搭档的肩,“你见过死过二、三十次的人,还能保持这种眼神的吗?”

 

 

“嘿嘿嘿。”后来黄少天抱着新得的武器,一路上乐得藏都藏不住。

他已经可以在战场上自如地跟上叶修的步伐了。

 

 

“哎哎哎,老叶老叶!咱们来比比谁砍得多!”

“比什么比,这是打仗又不是玩游戏。我47。”

“啊啊啊你什么时候打了那么多!”

叶修看不过去,忍不住去拍他的头:“小心点啊,好好打怪,注意有没有Omega的信息。”

“知道了知道了,别老打我头啊,会长不高的!”

“这么高够了。”

 

 

 

7、人间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为什么只有一个存档点啊?”

“大概因为这是联机不是单机吧。”

“哦。”

 

 

黄少天有些烦闷,不怎么说话。他一安静整个空气都变得沉闷起来。叶修觉得不太适应。这感觉来得莫名,有什么适应不适应的呢?他明明认识黄少天还不到24小时。

但他忍不住就想去戳对方说说话。

“我认识你很久了。”结果黄少天开口来了这么句。

“哦。”叶修点点头,看来刷本不太顺利啊。

“算了算了,”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反正你什么都不记得,就我一个人记得。”

怎么了这是。开车的叶修扭头瞟了他一眼。

“我不想再看见你死了。”黄少天扭头朝他看过来。

这样啊。

“嗤——”叶修忍不住笑了声,斜眼看向他,“鬼扯吧你,我能比你死的次数多?”

 

 

Omega的信号在战场上突然来临,黄少天在恍惚中看见了一座大坝,Omega藏在深深的水下,召唤着他。

海滩距离大坝太远,他们驱车去大坝的途中会经过一座农场,拟态在那里设下埋伏,他们怎么都无法通过那里。

无论做多充足的准备,每一次,叶修都会死。

 

 

火光冲天,整座农场在熊熊燃烧。黄少天把剑插进最后一只拟态身上,走到叶修身旁,重重坐下来。

他不知道自己伤得有多重,也许压根没什么大碍,剩余的力气足够支撑他到大坝完成任务,但是叶修就要死了,这一次的轮回已经没有了意义。

叶修还有些许意识。他朝黄少天偏过头来,满是血泥污浊的脸上还带着惯有的微笑。

他说:

“我中学就出来参军了。”

“我家人原来希望我从政,不想我上前线。我不喜欢,就跑了。”

“我家里还有个双胞胎弟弟。”

“我第一次上战场是在15岁。”

“我死过193次——别看我啊,Boss老不出来我也不想的。”

“我第一次死回去的时候是在洗澡。”

“我……”

“你怎么每次遗言都不一样啊。”黄少天靠在墙边朝他笑,“你说的都够一本故事书了。”

叶修跟着笑,嘴唇又动了动,声音太小了听不清,黄少天趴下来把耳朵凑过去,他听见叶修说:“也许我记得。”

大火噼里啪啦烧着。接下来房顶的枕木会先掉下来,然后是爆炸,世界终止于喧闹。

那都不重要。

“我从前很崇敬你。”黄少天在叶修耳边说。

遗言一定要简短精炼有内容有意义。

“我喜欢你。”

 

 

 

8:30,黄少天在飞机上醒来。

8:45,听完营地指挥官训话。

9:00,分配完宿舍,熟悉队友。

9:30,开始训练。

10:10,找着机会离开队伍。

10:30。

黄少天在H营房边找到叶修。他远远看过去,叶修正在门边和自己的队友说话——和过去遇见他时的每一次一样。自己如果走过去,最先朝自己说话的是叶修那个个子最高的队友。

“嗨!你谁啊?找我老大有什么事?”包荣兴往外走出一步问。

黄少天的目光从叶修脸上瞟过。

“走错了,没事。”

他转过身,快步离开。

 

 

“什么人啊,莫名其妙的。”包荣兴挥挥手,“算了算了,肯定是知道老大在,过来瞻仰老大的。”

“什么叫瞻仰啊包子你会不会用词!”

叶修倒是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那个快步离开的背影。

“不错嘛。”眼神,步伐,气势都很不错,看上去年纪还小,但是那气势锋利得如同在战场上打磨过千百回一般。

“咦,老大你认识他吗?”

叶修摇摇头:“没听说过。没事啦,”他抬头看看天空,“反正明天过后,会有人把名字留下来。”

 

 


tbc...

还差个结局嗯~

   
评论(48)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