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咖啡的猫

[叶黄]24H (上)

 

* 《明日边缘》 & 《All you need is kill》paro,基本紧跟电影剧情,电影很好看呀推推推

*纯吐槽向

*For  @+Kaede+ ❤

 

 

 

  1. 死亡

“卧槽等等啊老叶,我还能站起来的你看,你看!”

叶修看着扶着墙挣扎着要站起来的黄少天,拉开了枪上的保险。

“喂喂喂等一下!”

“再见,少天,”叶修看了看表,“两小时后见。”

砰!

 

 

 

  1. 第一滴血

6月5日。

黄少天是在飞机落地的震荡中醒来的。

机舱门打开,他抱着背包,有些茫然地跟着一群新兵一起跳了下去。

“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是的我才刚刚到,这可真热啊哈哈看来明天会有个好天气挺适合上战场的……嗨你知道保险怎么打开吗?”

 

 

被称为拟态的外星生物入侵地球已经好几年。

战局从最初的僵持,到人类节节败退,再到不久前,人类终于开始反击。

明天的战役被称为人类大举反攻战中至关重要的一步,他们将从海滩登陆,收复法国,并由此打开战局一举收复整个欧洲。

这场战役如此重要,几乎所有可以征用的兵力都被投入进来,包括才刚刚入伍不到一个月的新兵黄少天。

人类与拟态作战时需要穿着沉重的机械战甲。入伍后教官会教你装备,然后是走路,能走稳以后是跑和跳,再接下来——

没有接下来,黄少天同学才刚学完跑和跳,懵懵懂懂就给扔到前线军营来了,然后懵懵懂懂地就给扔到海滩战场上去了。

战场上有连天的炮火、坠毁的机体、活的伤的死的人类,有无数长得像金属章鱼一样的拟态在天上地下钻来钻去,柔韧的长肢随便一挥便能带来大片血雾。

还有瞄准器上不断闪动的红色大字:“请打开保险。”

 

 

“我靠!保险在哪啊!喂喂告诉我啊我要怎么射击啊?!”

黄少天在战场上蹿来蹿去,没有一个人告诉他。

倒是有个人朝他这边看了一眼——然后那人的脑袋就给一鞭子抽飞出去了。

好吧。黄少天继续在战场上走路,跑和跳。他天生有着非常敏锐的观察力和发达的运动神经,足够他在这分分钟死伤遍地的屠宰场上支撑很久,但那还不足以帮助他逃出生天。

他的腿被击穿时他顺势滚进壕沟里,那是他所能做的最后的挣扎。在他滚到尽头转过头来时看见拟态张开的嘴——尖利的牙一根根竖起。那玩意一口朝他咬下来,在下一个瞬间被猛地扫了出去,跟一把被扫开的杂草一样。

黄少天愣愣地躺在壕沟里,看着那个救了他的人逆光站在自己上方,手里提着一杆长长的机械战矛。他不确定那人嘴里是不是还叼了根烟。

“嗨,”他倒咽了口口水,“那谁,能告诉我保险在哪吗?”

那人扭头瞟了他一眼,黄少天发现他的确在抽烟。

“别浪费能量了。”那人说,“你死了我会拿走你的电池。我会在这等着。”

“……”

黄少天也知道自己快死了,他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左腿,背上火辣辣又湿漉漉的,他一点都不想去想更不想去看。但看着那人朝前走去时,他还是努力爬起来趴到战壕边,做好了瞄准的姿势。

“告诉我保险在哪!我可以掩护你!”

“所以我才不告诉你保险在哪。”那人将手中的兵器像把伞一样撑开挡住一只冲过来的拟态,同时抽空回了句,“没事干的话,给自己唱唱摇篮曲。”

 

 

黄少天知道自己在那人眼里一定已经是个死人了。但至少对方没有在他还没咽气时拿走他的电池,而且也信守承诺一直在他身边战斗——虽然只是在等待他死亡。

战场上的残酷与慈悲都如此让人肃然起敬。

他趴在战壕边看着那人战斗。那些异形速度极快,甫一出现就让无数士兵送命,但那人砍起这堆杂草样的玩意来,真的就跟砍草一样。

他动作流畅,时而轻巧时而迅猛,那厚重的战甲穿在他身上仿佛没有重量似的。黄少天第一次知道正确的战斗方式应该是怎样,那是他还没来得及学的东西。

战士的血在那一瞬间被点燃,在他已经没有任何战斗力的时候。

真是不想就这样死去啊,实在太不甘心了。

他抽出机甲上的电池放到一边,寻找到一个绝佳的机会,抱着一颗炸弹用尽最后的力气滚到一只拟态身边。

轰——

整个世界一片剧烈的震动,大片大片蓝色的血肉炸裂开,阳光惨白惨白的。

他躺在地上,看见那人诧异地走过来,蠕动的双唇似乎在说着什么。

……应该是句夸奖吧?

这就是他这一世最后的意识。

 

 

6月5日。

黄少天在飞机落地的震荡中惊醒过来。

 

 

黄少天:Life -1。

海滩副本进度:

Boss: -1

重启秘籍:X1,已自动拾取,已自动绑定,已自动开启。

副本未通关。

农庄副本进度:未解锁。

大坝副本进度:未解锁。

神秘副本进度:?

 

 

2. 给错队长了啊

那是叶修。

人类的反击战就是从叶修一战成名开始,他在那一场战斗中,一个人就斩杀了数百只拟态。

被称为“斗神”的叶修。

他就在这个军营里,自己应该去找他。

黄少天在下飞机的时候这么决定,这是他第五次从这架飞机上走下来,也是他第四次死而复生。

 

 

“……我这么说你明白吗?不不不不要把我当成疯子,虽然我也觉得我疯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死了以后,我就会重新回到这个时间点——四次!我已经死了四次了!”黄少天看着叶修漫不经心的脸,慢慢把音调降下来,“所以,你相信我,是吗?”

叶修终于开口了:“你说,你第一次死的时候,在我身边?当时你炸了一只拟态?”

黄少天点点头。

“那玩意什么样?蓝色的?比其他拟态大?我是不是一直没杀它?”

黄少天一个劲点头,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有什么问题吗?”

“我曾经也有你这样的能力。”叶修随手弹了弹烟灰,“那种蓝色的拟态,我们叫它Alpha,杀死它就会重启时间,这就是我一直不杀它的原因。你杀它的时候沾到了它的血,这就是你开始无限轮回的原因。”

 

 

拟态是一种具有操纵时间能力的四次元生物。它们的社会体系有如蜂群,拟态的女王——被称为Omega的拟态,躲在后方,而被成为Alpha的拟态,具有观察战局并将信息传递给Omega的能力。每当一只Alpha死去,Omega就会重启时间,由于它记录了上一轮的战局,因此可以不断改进、修正,让战局最终以自己的胜利结束。

这就是拟态战无不胜的原因。

叶修在一次战斗中,沾上了Alpha的血,因此也获得了一旦死亡就可以重复时间的能力。他在一次次浴火重生中变得越来越强大,并且帮助人类取得了重大胜利。

但后来他那种能力因为种种原因消失了。

“……”了解到整个来龙去脉,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下,“我那时是不是不该杀那只Alpha?”

叶修最后说那句话,他一直以为那该是句赞扬,但现在他忽然清楚地回想起来,那句话应该是:“怎么还有冲出来抢Boss的啊……”

 

 

那天两个人站在天台上,看着蓝天上白云一溜烟飘过。

黄少天很沮丧,第一次在男神面前露脸,就出了大错;难得男神不记得了,自己还巴巴跑来告诉他。

叶修有点郁闷,虽然没有记忆,但自己当时的打算,应该是在不杀死那只Alpha的前提下弄到它的血吧?结果Boss被人抢了,掉落被人装绑了,队长标志给插到了别人脑袋上——这人还特么是个连保险在哪都不知道的新兵。

这要怎么办?叶修若有所思看着一旁沮丧的小兵,既然关键装备被这家伙装绑了,自己要——装绑这家伙吗?

 

 

tbc...


   
评论(35)
热度(2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混邪杂食,不嬷不公